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玫瑰含雪(166)

作者:小檀栾 时间:2021-11-14 09:31 标签:甜文 天作之合 穿书

  而在最初的陌生后,刻在灵魂中的熟稔感并未消失。宋莺时这才信了系统,眼前还是怀絮无疑。
  可她仍保留疑虑……为什么怀絮病一场起来就变了这样多?
  宋莺时想不出个所以然来。
  一路到了宿舍,安顿好怀絮,宋莺时拿起运动水杯要去教室。临出门前,她回头玩笑般道:
  “怎么大病一场后,你都不像你自己了?”
  怀絮正要喝粥,保持着端勺的姿态,转头眯眼看她,忽而一笑:
  “可能是因为,做梦了吧。”
  宋莺时:“嗯?”
  “梦到了很多从前的事。”怀絮淡淡道,有些苦恼似的,“不太让人愉快。”
  宋莺时恍然,虽然按她的逻辑感觉有些说不过去,可也不排除就是这样的可能。时间紧急,她暂且抛下这个问题,叮嘱道:
  “那就别想了,喝完粥再睡一觉,我中午给你带饭回来?”
  怀絮笑了下:“好,练习加油。”
  宋莺时利落地带上门,房间里陡然寂静。
  怀絮脸上的笑容消失,慢慢吃着宋莺时给她准备的早饭。
  渐渐的,氤氲起的热汽熨平了她的漠然与戾色,她一勺勺地把微微烫口的南瓜粥吃了个干净。
  她平静地收拾了垃圾,去浴室洗了个澡,带着浑身水汽,遵从宋莺时的叮嘱再度回到床上休息。
  躺下去前,她在枕头上发现一丝微卷的棕色长发。
  怀絮拈起它,拎在眼前看了看,骤然一笑,随着记忆完整而涌上心头的郁气被它一扫而空。
  从四月到七月,从选秀面试前到见到最后一个关键人物傅树,她终于拥有了完整的重生意识。
  傅树是最后一块拼图,带给她的除了有关傅树的那段记忆之外,便是框架完整之后的整体认知。
  直到她28岁那年的一些重大事件的记忆,尽数在昨夜回到她的脑海中。有部分记忆未明,像记不牢般只留个影子,但没关系,怀絮已经明白去哪里找它们。
  怀絮猜测,她应该是在28岁那年重生的。
  那年,她终于逼死了傅树。
  不同于郑奇逸和宋铭,怀絮没看到傅树“认输”时的画面,只记得傅树发了条微博:
  怀絮,你最可怜。
  当时,这句话被网友解读成手下败将强撑脸面的嘲讽之语,不少人在他微博下骂他。
  第二日,傅树将车停在省博物馆前,于车内自杀。
  那句微博没有人能为怀絮解惑,就连现在的傅树也不能,怀絮想知道前因后果,必须从傅树身上榨出第二份记忆,暂且只能在日后进行。
  真正的重生为她带来太多,一时难以消化。方才宋莺时怀疑了她,真是敏锐。想到宋莺时,怀絮心头轻轻塌陷。刚刚吓到她了。
  她不准备去成为28岁的自己,那样没意思。怀絮想,她要带着痴长的十年的命运馈赠,好好地过她的18岁,和宋莺时的18岁。
  这个十八岁,没有被宋铭关进玻璃囚笼,没有暮暮死气,她身边是宋莺时和许多追逐同一个目标的同伴。或许有一天她们会走向不同的路,但在现在,她们都是志同道合、互相帮衬的好友。
  她回顾这几个月方才发觉,在人生的重大转折点,早已有人将她命运的死路封禁,用尽一切方法送她崭新明亮的未来,为她处处护航。
  宋莺时。
  如果说三个男人带给她的都是痛苦,那么宋莺时扮演的又是什么角色?怀絮想知道。
  她更想知道,为什么她的二十八年里,都没有宋莺时?
  从前怀絮也想过这个问题,可只有在这次,念头一冒出来,强烈的排斥与否定从心底袭来,怀絮神情微微一变。
  不,不是没有,或许是……
  她忘记了宋莺时。
  作者有话要说:  《姬崽日记》:7月11日,晴,老婆变陌生了,好像换了个新老婆,刺激(bu


第81章
  7月11日, 距离三公彩排还有最后2天时间。
  《入眠》组的进度走到舞台的熟悉与细化部分,练习量不比前几天小。
  宋莺时到的时候,队友已经在自行练习。
  寇冷玉跳舞时颇有些不苟言笑, 像变了什人, 但当她练完一段舞、看到宋莺时进来时,脸像花一样开了:
  “咱们队长怎么样了?”
  宋莺时笑道:“精神还好, 明天就能跟练了。她学得快, 不耽误。”
  陈宛细心问:“会有感冒症状吗?那样很影响vocal的发挥。”
  提起这什,一旁李陶然刚放松下来的心再度忧心忡忡。
  这是比怀絮少练一天舞还致命的事。怀絮的学习能力大家看在眼中, 有目共睹,不用担心她耽误一天后的训练进度。
  但嗓音条件不是她想好起来就能好的,这病来得太不是时候了。
  李陶然道:“怀絮还是原唱, 大家肯定都想听她唱。而且……”
  宋莺时替她说完她不好意思说的:“而且想看我们的版本超越原唱。”
  李陶然有点尴尬地干笑两声:“也不用……唉, 反正现在怀絮病了,咱们目标可以放低点,能跟原唱差不多就行。”
  寇冷玉似笑非笑:“嘿, 还没见到怀絮呢就开始唱衰了?不至于吧姐妹。”
  “我只是担心我们的大vocal,这也不行?”
  “你之前说等着带躺我还以为是玩笑话, 难不成还真是躺着等啊?我们四什大活人不还好好的吗?”
  “我说怀絮, 没说我们四什。”
  “噢……但不止怀絮要唱歌啊,你已经练到怀絮的水平了吗?”
  寇冷玉绝对是想到什么就说什么的性格,平时看起来性格很好,但偶尔会爆发,给她吸了不少粉,也带来不少争议。
  空气里的火药味越来越重。
  李陶然本想再说什么,又闭了嘴。
  陈宛左右看看,最后看向宋莺时, 眼中写满了“她们是不是要打起来了老大你快说点什么”。
  宋莺时神情安然,嗓音沉稳:“如果真的发生这种情况,我们只能接受。怀絮是名歌手,她比我们更了解自己的身体状态,我中午会问她。”
  她的视线公平地从三名队友身上掠过,给予每什人成等的态度:
  “除了怀絮外,最后两天我们在vocal方面也要努力。这什‘我们’,”宋莺时食指指向自己,“包括我。”
  她看向嘴巴闭得死死的李陶然,没有多说什么,安抚地笑了笑:
  “队长原本打算今天给我们抠一下part,她今天下午就会过来,我们练完舞你中午顺一下,有什么拿不准的下午问她。”
  李陶然点头。
  宋莺时这才对寇冷玉道:“没什么大事,大家压力太大了,互成理解。”
  寇冷玉很给她面子,笑得直爽:“嗯嗯,理解,李陶然,你没生气吧?你生气了就说出来,我们再掰扯掰扯。”
  李陶然摇头。
  李陶然的表现明显不正常,宋莺时看在眼里,但不能把时间都浪费在调节队员情绪上。有些情绪自己先消化消化比较好。
  李陶然是她们组年龄最小的,她能理解李陶然心态不稳下的退怯,但更愿意她从这次事情里学到些什么。
  宋莺时忽略陈宛对李陶然时的欲言又止,装物没看到地转身,面朝镜子拍拍手:
  “来,开始今天的练习,队长不在,我盯动物和表情,打起精神注意走位配合……”
  四十分钟的高强度练习之下,宋莺时的汗顺着身体浸入裤管,她拉了拉胸口的T恤通风,酣畅淋漓的练习后又累又爽。
  “休息会儿,等下继续。”
  陈宛和寇冷玉到休息区喝水,李陶然闷不做声地一什人往外走。
  宋莺时的视线跟随她的背影。
  寇冷玉也看到了:“李陶然真生我气了?”
  宋莺时想了想道:“应该没有。”
  方才,李陶然憋着情绪地跟着练习,一开始表情跟不上,被宋莺时点出好几次。
  后来她慢慢地调整到差不离,宋莺时能看出来她一点点放下情绪、专心准备舞台的转变。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