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玫瑰含雪(168)

作者:小檀栾 时间:2021-11-14 09:31 标签:甜文 天作之合 穿书

  但想起她上午还坚定不移的“什么都阻挡不了”的系列心声,宋莺时咬咬牙,心一狠,说了出来:
  “有件事要跟你商量,关于三公舞台的。”
  作者有话要说:  《姬崽日记》:7月11日,小雨转阴,不要再偷看我日记了!


第82章
  和宋莺时谈完心, 李陶然回到教室。
  寇冷玉正和陈宛面对面坐在地上,脚底抵着脚底,手拉着手,互相拉筋彼此折磨。
  看到李陶然, 两个人动作一停。
  李陶然调节好心情, 故作无事地做了个鬼脸:“干嘛看我?做你们的啊。”
  寇冷玉一见她这样, 也活泛起来,热情无比道:“然——然——, 为了表达我的歉意,我帮你开个背吧, 很舒服的……”
  李陶然:“你不要过来啊!”
  陈宛跟着忽悠:“很舒服的。”
  ……
  宋莺时回到教室就见她们仨闹腾, 她没喊大家训练, 反倒是三人见她进来,像得到信号般,自发地按照舞台站位列好了队。
  只有怀絮的位置还空着。
  宋莺时望了眼那个位置,收回视线,继续带领队员练走位配合。
  快到午休时间时, 工作人员忽然来通知:
  “大家多留一留, 为了不耽误大家训练, 中午录制一下柳老师探班业务。”
  此前四位导师一起录制过探班, 郑奇逸遭替换后,柳凝心只在二公上露过面,那还是练习生们的主场环节。
  节目组和柳凝心的公司都想让她在节目里多些出场, 双方一拍即合,最先要补上的就是探班环节。
  柳凝心作为二代女团成员,对女团舞台的理解是其他导师比不了的。
  她不挑教室,从第一个教室往后看, 每到一个教室便让练习生们表演她们准备得最好的那段。
  于是练习生们的赞美和惊呼直直从前面教室传到后面的《入眠》组。
  陈宛咋舌:“这么激动?好想知道柳老师说了什么。”
  寇冷玉激动的点不一样,她趴在镜子前检查妆容,急急喊:“李陶然你遮瑕借我用用,我这个痘印没遮全!”
  宋莺时瞥她眼。只能说寇冷玉是比姬崽还像姬崽的直女,平均地热爱每个美女。
  李陶然无语:“又看不出来。”
  “你赶紧的!”
  “给给给,尽臭美。”
  两个上午还差点打起来的女生又好到用同一盘遮瑕了。
  宋莺时失笑,听见脚步声渐近,她提醒:
  “柳老师来了。”
  遮瑕盘猛地合上的啪嗒声中,柳凝心和舞台总监一起走进来。
  向老师问好后,宋莺时代为说明:“柳老师,怀絮今天生病了,我们队的展示缺少一人。我们会跳两遍,第二遍我站在她的位置。”
  这是全组商议的结果。
  工作人员事先也提过,柳凝心自然不会拒绝。
  《入眠》响起,柳凝心抱胸看得专注,直到第二遍的中途,她侧首问舞台总监:
  “这个舞台你看过了吧,觉得怎么样?”
  舞台总监自然是满意的,低声回道:“宋莺时做得很可以了,只要她们的舞台不出事故,呈现出来不会差。”
  柳凝心视线看向站在另一个C位的宋莺时,又跟舞台总监说了几句话。
  在练习生们展示完毕后,她笑道:
  “练一上午都饿了吧?你们是最后一组了,走,我们去餐厅边吃边聊。”
  寇冷玉气还没喘匀便一撩头发:“老师太体贴了,人美心善。”
  柳凝心看完舞台后表现随和,不像觉得她们舞台有问题,其他两人神情也很轻松。只有宋莺时凭借丰富经验,察觉到一丝异样。
  如果她们的舞台没什么问题,柳凝心大可一两句话结束探班任务,不必说“边吃边聊”。
  很可能不是没问题,而是一两句话说不完。
  有了这个心理准备,当柳凝心在饭桌上,坐在宋莺时对面提起《入眠》的舞台建议时,宋莺时没怎么惊讶,礼貌性地停下筷子。
  柳凝心道:“你吃你的,边吃边说。你们也是,都放松。”
  宋莺时应了声,仍没动筷子:“老师你说。”
  三个队友神情紧张起来。
  让宋莺时欣慰的是,这次李陶然看起来好了很多,没有轻易崩心态,只是和其他人一起等着柳凝心后面的话。
  “冷玉她们三个的编舞很好,看得出来整体你是下了功夫的,很完整。只是有一点。你们是很少见的双C,我不知道你有没有给双C编舞的经验,我说说我看过的。”
  宋莺时聆听着,手上给她添了杯水。
  柳凝心欣赏她此时的从容,多看她眼,道谢后拿起水润了润喉,继续说下去。
  “好几年以前了吧,那时候去个音乐庆典,他们的编舞老师很厉害,说出来他编过的舞咱们都练过的那种。当时他给一男一女两位艺人编舞,咖位旗鼓相当么,只能双C。”
  “双C和一个C位的区别被他玩得明明白白,那两个艺人在台上不是别风头,也不是简单的和平相处,是互相成就,是互补。”
  柳凝心说到这停了停,她本可以点到为止,但手里水杯传来熨帖的温度,她耐心解释道:
  “我今天是你们的观众,我看到你跳了两个人的份,都是你的风格。或许换怀絮来,她的台风强,能掩盖一部分你编舞的同质化。但你只做到了两个C位,而不是双C。”
  寇冷玉挠挠头:“我怎么听不明白了……”
  柳凝心望了眼若有所思的宋莺时,淡笑道:“你们的编舞听明白了就行。”
  所有人齐齐看向宋莺时。
  宋莺时舒了口气,扶额仰头,懊恼道:
  “啊,我怎么没想到。”
  一点就通的道理,她编舞时怎么没想到?
  就像柳凝心所说,她在编排舞蹈时,针对双C这个棘手情况考虑的是各有风采,她与怀絮的C-part和平相处,而不是怎么做到互为衬托。
  “我只做到了1+1=2,没有做到1+1>2。”
  宋莺时撑着桌面起身,朝着柳凝心深深鞠躬:
  “受教了。”
  柳凝心避了下:“当不得,这个可不是我想出来的,我是拾人牙慧,经验分享罢了。”
  “你又不是专业编舞的,别苛责自己,短短时间内能做到1+1=2,而不是等于0或者负数,已经比业内大多数编舞强的多。你可别受打击,那就是我的罪过了。”
  宋莺时直起身,笑容明媚。
  受打击?
  当然不会。
  得知她们的舞台还有进步空间,能拥有更好的亮点,她迫不及待地想跟怀絮去说,再做出改进。
  宋莺时燃着斗志和热情,虚心请教柳凝心:“那么,您作为观众,对我们的舞台还有其他看法吗?”
  柳凝心:“看法?”
  宋莺时:“嗯……比如说您想看到什么样的效果?我看看能不能找点灵感。”
  柳凝心长长地喔了声。
  不知为何,宋莺时有了微妙的预感。
  一时间她想起在二公舞台上,柳凝心说她近距离磕了她和怀絮的cp。难不成……
  下一秒,宋莺时的预感成真。
  方才还一本正经的导师满脸揶揄:
  “我是观众,当然想看投怀宋抱在台上互动啊。别的不说,多养眼。”
  宋莺时:“……”
  她哑口无言,闭口装死。柳凝心见状,故意问寇冷玉她们:“你们不想看吗?”
  李陶然小鸡啄米猛点头:“想啊想啊。”想得口水都要流出来了。
  她太想看性张力满满的爱豆了!但她不敢对爱豆提要求呜呜呜。
  陈宛还没说话脸先红了,捂着脸道:“想想画面就很糟……不是不是,就很期待。”
  寇冷玉:“美女贴贴就是最dior的!”
  不知是不是她们声音太大,引来餐厅干饭人的纷纷侧目。得知是在讨论投怀宋抱要不要在三公贴贴,大家纷纷: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