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玫瑰含雪(188)

作者:小檀栾 时间:2021-11-14 09:31 标签:甜文 天作之合 穿书

  她吩咐的人也是李亦凝那边的。
  李亦凝那边传来几声敲键盘的声音,随后道:
  “有的。一开始查错了方向,前两天才发给我,真想不到郑奇逸现在……”
  宋莺时眉一扬:“他怎么了?”
  “之前他退出节目时,不是用了身体原因当筏子么?结果一语成谶了。本以为他在家待着或者出国了,没想到他在B市一家私人疗养院里。”
  宋莺时坐直身体:“真病了?”
  李亦凝苦笑道:“我只知道他现在状态不怎么样,应该是真的,更详细的可能要你家那边来查。”她的人手不足以获得那么清楚的资料。
  宋莺时沉吟后道:“好,谢谢你了亦凝姐。”
  挂断电话,宋莺时坐在躺椅上想了会儿。
  之前,要不是惦记着郑奇逸在书里对怀絮做过的事,以及这一世的阴魂不散,宋莺时根本懒得去想这个人。
  但这几天,她从扭蛋机中获得了一幅关于郑奇逸的画面。
  宋莺时在脑海中拨出那张画面,视线略过郑奇逸,落在那只没露全的高跟鞋上。
  这只高跟鞋的主人……如果是在预言以后发生的事,那么其实很好猜。
  要么是怀絮,要么是她。
  宋莺时觉得是她的可能性比较高。毕竟她确实想让郑奇逸倒大霉,也有这份行动的能力。
  但也不排除画面是从前郑奇逸经历过的事的可能性。
  总之,宋莺时觉得郑奇逸身上一定还有她不知道但需要的秘密。
  她准备今天回家,就跟家里人提一提给自己人手的事。
  打定主意后,宋莺时却没有松开眉头,她审视着脑海中的生命值、进度条等字样图案,第一次问系统:
  “系统,你带我来这里,还有没有其他目的?”
  系统:“我的职能就是帮助宿主以任务的形式赚取生命值。”
  一板一眼的电子音里透着照本宣科的意味。
  宋莺时敏锐道:“那扭蛋机为什么要给我特殊物品?我对郑奇逸可不关心,他跪在谁面前跟我有关系?”
  这是最吊诡的地方。
  系统一直以来都在发布任务,捆绑她和怀絮两人,尽管任务让人跳脚程度不同,但主题一致,目的相似。
  扭蛋机的出现却打破了这一平衡。
  扭蛋机以生命值为代价来抽取奖励,目前来看,普通物品根本就是凑数的存在,她完全都能拿钱买到。唯一值得拿命换的,就是特殊物品。
  甚至可以说,系统隐隐将特殊物品放在了生命值逻辑的上层,这与系统一向的行为逻辑十分违和。
  面对宋莺时堪称犀利的问题,系统的回答极为刻板,又隐有深意:
  “扭蛋机为发放奖品,插件安装后自动使用,宿主有选择不使用的权利。”
  宋莺时灵光一闪,慢慢问:
  “那么,是谁给你安装的插件?”
  是谁发放的奖品?
  宋莺时轻叩扶手,两三下后,她听到系统冷酷的电子音:
  “超出权限,无可奉告。”
  -
  系统拒绝回答这个问题,甚至作为报复?或者是觉得她太闲了,一口气给宋莺时刷出了四五个任务。
  宋莺时不生气,甚至弯起了唇角。
  系统这不是明摆着告诉她,它身上有秘密吗?宋莺时对一切秘密都有很强的探索欲望,尤其这个秘密很可能和她息息相关。
  想要挖出系统的秘密,根源还在扭蛋机上。这是系统目前唯一的漏洞。
  而想扭蛋,又得花生命值。想要生命值,还得做任务。一沓任务刷出来了,生命值还远吗?
  这样一圈绕下来,宋莺时觉得系统简直像个嘴上在拒绝身体很诚实的傲娇系。
  刚和系统博弈完,宋莺时肚子咕噜叫起来。估摸着午饭也快送到了吧?再不到她就要自己找东西垫一垫了。
  想起来还买了份可颂,宋莺时站起身伸了个懒腰,先往健身房走。怀絮空腹运动,她怕她晕过去。
  健身房通体玻璃墙,宋莺时毫无阻挡地看到跑步机上的怀絮——
  怀絮上跑步机了?
  这比郑奇逸进了疗养院还让宋莺时惊讶。
  怀絮对长跑有多无感宋莺时可是历历在目,从最初集训时怀絮就不喜欢跟她夜跑,后来去健身房她宁愿把器械玩一圈,都不想上跑步机。
  宋莺时还问过她原因,怀絮当时皱起眉不肯说,宋莺时盯她盯久了,她才低声道:
  “跑步会让我紧张。”
  宋莺时没想到会是这种答案,当时她们不很熟,于是她没再问下去。
  但她自此知道怀絮对跑步的抵触由来已久,因而今天见怀絮主动上了跑步机,宋莺时大步走进去,上上下下打量怀絮:
  “今天太阳从西边出来了?”
  怀絮呼吸均匀地跑着,睨了眼宋莺时,没有张口回答。
  一滴摇晃的汗珠从她下颌滴落,滑到颈前,带出细而长的湿痕。
  宋莺时视线落到上面,很快收回来,眨了下眼。
  她左右看看,从一旁纸巾盒里抽出纸巾,凑在跑步机前伸手给怀絮擦汗。
  她的手落在怀絮脖颈和前襟,有一下没一下地擦,笑眯眯问:
  “阿序,怎么今早想跑步了呢?”
  “……”
  宋莺时换了张纸巾,干燥的纸面毛毛躁躁地蹭着怀絮的皮肤,而宋莺时的手指隔着纸抵住她,温度交换。
  宋莺时看了会儿纸,像是不经意,又像若有所思:
  “你出了好多汗。”
  怀絮均匀的呼吸被这句凿得七零八碎。
  她抿了抿唇,宋莺时却笑得极为张扬,伸手关掉她跑步机:
  “饿不饿啊?想跑吃完饭再跑,反正我饿了。”
  怀絮任她牵着,有些羞恼的长睫颤得厉害。
  宋莺时猜到了。
  她一觉睡醒,想到凌晨,还有一些身在梦里的不真实,她必须做点什么,否则就像脚底踩着云,仍在虚浮般。
  她提出要来健身房,本来是想用椭圆机出出汗,看到一旁跑步机时,怀絮想起的是宋莺时,牵着她跑起来的宋莺时。
  鬼使神差的,她上了跑步机。
  这点异常瞒不过宋莺时,她一定是发觉了,才会得意得像只狐狸。
  怀絮不作声地被宋莺时拉着,让宋莺时顺便完成了“触碰怀絮任意部位10秒”的任务,可她唇角眼里的笑却不是因为任务才有的。
  比起任务,最让她高兴的是,原来怀絮也不淡定啊。
  真能装,还不是被她发现了。
  宋莺时带着人走到客厅,忽然不知往哪走,又觉得在哪儿都很好,她回头:
  “吃可颂吗?”
  她发梢扬起再落下,眼带春风,色若春晓。
  怀絮的视线从她盈满的杏腮滑到她唇间,唇齿间想起那温软又带凉的滋味。
  空气似乎变了味道。
  楼下,徐从菡下了车,司机把保温箱提下车:
  “夫人,我陪您上去吧?”
  徐从菡笑道:“不用,提到电梯里就行。”
  这栋公寓装修时徐从菡来看过,录入过指纹。今天司机要来送饭,徐从菡干脆也来看看,等下一同跟女儿回家,倒也方便。
  司机把装着饭菜的保温箱提到电梯里,放在徐从菡脚边。
  徐从菡问道:“你说小姐的朋友也在?是怀絮吗?”
  司机笑道:“是夫人您喜欢的那位女孩,小姐在节目里的室友。”
  在宋家的没有不知道怀絮的,那可是夫人喜欢的爱豆,还是小姐的室友好友甚至是炒cp对象,必须加入知识库。
  徐从菡笑容款款:“嗯,我去瞧瞧她。”
  电梯门关闭,上行,到了目的地。
  门徐徐打开,徐从菡理了下鬓发,抬眸向外看去——
  作者有话要说:  《姬崽日记》:7月15日,晴,虽然被老婆赶出卧室(划掉)但难得的假期,又是晴天,怀絮在我家里,狗勾快乐.jpg


第91章
  下午烈阳最盛的时刻, 成片穿过通透的落地窗,将彼此神态照得格外清晰。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