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玫瑰含雪(190)

作者:小檀栾 时间:2021-11-14 09:31 标签:甜文 天作之合 穿书

  有时候忙起来忘了不是很正常吗,反正怀絮看不过眼就帮了嘛。她怎么没铺床啦!
  宋莺时幽幽道:“妈,你是我黑粉对吧?”
  徐从菡把筷子分给两个人,笑眯眯道:
  “瞎说什么,快吃。”
  -
  徐从菡给她们一人盛了碗汤后,想来也知道自己会给女儿朋友造成压力,体贴地没坐在那看她们吃,起身去其他地方转悠。
  餐厅只剩两人。
  宋莺时咬着炖到酥烂的排骨,磨着骨头棒瞪了眼怀絮。
  怀絮敏锐接收到,两人视线一来一回,无声互动。
  宋莺时作为被她粉丝拉踩两次的垫脚板,还有点在怀絮面前被家长训的丢了人的微妙心情,越看怀絮越不顺眼。
  此时家长不在,宋莺时十分凶狠:
  “没看过美女吗,不许看。”
  怀絮轻描淡写道:“还想再看看。”
  “……”
  敌方投来糖衣炮弹,宋莺时喝了口热汤缓了缓,轻嗤:
  “花言巧语。”
  怀絮巧妙转移话题:“你等下和伯母回家,我回我家一趟。”
  宋莺时扬眉:“回去做什么?”
  “换箱衣服。”怀絮道,“而且,一段时间没回去了。”
  不管怎么说那是她住的地方,临时的家,她出门在外,得回去看看。
  而且,怀絮自从恢复记忆还没回去过。
  宋莺时吃了两口菜慢慢嚼着:“那你晚上睡哪儿?”
  “我家。”
  “回来睡这。”
  两个人给出两个答案。
  怀絮给她夹了筷肉末茄子:“懒得折腾了,明天你再去接我。”
  宋莺时对她的坚持心头不满,轻哼一声:“我为什么要接你?”
  怀絮顺从道:“那我自己来找你。”
  宋莺时觉得舒服点了,又觉得哪里不对劲,正要再说话,徐从菡遥遥走过来:
  “怎么样?还合怀絮你的口味吗?”
  两人私底下的较劲便到此为止。
  -
  怀絮到小区门前那条路的路口时,差不多是6点。
  怀絮下车时,司机绕到后面给她拿行李,笑着道:
  “怀小姐再见。”
  在怀絮离开时,徐从菡坚持让司机送她回去,说家里还有轮班司机,不耽误事。怀絮推脱不得,便坐了宋家车回来。
  她握着行李箱扶手,淡声道:“再见。”
  夏天的6点天还很亮,这一幕被不少人看到。这种老小区住的人嘴碎又杂,像结着上世纪的蜘蛛网,有什么风吹草动就惊动成片,全然不懂什么是社交距离。
  等怀絮顺道从超市买了些水果回到小区时,健身器材上的一群无所事事的中年女人和带着孙子孙女的老年人前后朝她看来,先前热烈议论的声音忽然就低了。
  一个独居的漂亮女人,尤其是漂亮到连走路都摇曳生姿。轻轻一瞥勾人心魂的女人,似乎总代表着无尽的故事。
  当这个女人上了豪车,名声十有八九的就臭了。
  而当她再出现在遥远的电视上,眼见着风头无两,受无数人瞻仰,风向一转,大家又带着鄙夷夸起来:脸好看啊,还有心机,有本事,混出头来了!
  此时见到怀絮久违地回来了,还是坐着豪车!他们像拿捏了真理,意有所指道:
  “咱们小区出的大明星回来了。”
  有人趴在栏杆上问怀絮:“你是怀絮吧?我从前就见过你……你刚刚坐那车听说三五百万?我孙女说你还没出道呢,就能挣这么多钱啊?”
  “你们没看之前热搜哪,明星日薪多少来着?一辆车算什么?哈哈……”
  怀絮视线淡淡扫过去。
  她眼神带着薄薄慑人的光,素来如秋水的眸子透着秋杀的肃寒,无边冷意中带着轻鄙与蔑视,视线仿佛在看路边无人清理的垃圾污秽。
  第一次,他们觉得对方不只是一个住在破旧小区、格外美丽的冷淡女人。
  她近乎高贵,完全不再属于这个破败小区。对她而言,这里就是路边一条排水沟,而她注定驰往苍穹,两者是云泥之别,登上天梯的人不会再垂头看一眼臭水沟。
  那在笑的中老年男人霎时卡了壳,被她眼中的光激得双脸涨红。
  其他人的话也没人搭腔,随着怀絮不急不缓、稳健有力的脚步声,一点点在空中消失,只剩苍蝇们狂欢却无人理会的难堪在默默发酵。
  不一会儿,便都找个看似体面的理由一哄而散。
  -
  怀絮对身后发生的事一无所知,也并不在乎,重生前或许她还曾为那种打量加快过步伐,现在?怀絮哂笑。
  她找出钥匙,打开房门。隔了近一个月回来,房间中闷得不成样,怀絮开窗散气,再打开空调,喝了杯水缓解口干后,她慢慢打量房间。
  上一世,她没有参加成选秀,但也很快搬离了这里,去了宋铭为她准备的别墅。后来她从宋铭那里逃出来,却被傅树带回了家。
  之后没多久,楼上那户失火,连带着这栋房子都被烧了大半,什么都没留下。
  怀絮简单看了看客厅抽屉,就转进了卧室。
  自从父母去世,她一个人在这里住了很久,但没买过什么东西,因而房间里有什么一目了然。
  怀絮缓慢地转动视线,扫荡完表面的东西后将所有抽屉拉开,在打开衣柜的夹层抽屉时,她心头一跳。
  怀絮凝神,一点点看遍抽屉里的东西。
  这里她习惯性放证件,从小到大有的没的的证都在这。
  小时候的钢琴证,父母曾给她买的、许久没续的保险文件,打开学校类的大袋子,甚至还有小学奥数获奖的奖状,稚嫩得让怀絮目光柔软。
  她翻看着,看过的就拿下来放下去,当她手上举着中学毕业证书时,心头的预警愈发强烈。
  怀絮把其他东西都放下,拿起证书坐到床边。
  她的中学是十二中,分初中部和高中部。怀絮读书读的很巧,当时老城区没拆,为了谈拆迁条件,准备迁校址的十二中拿出部分初中部名额。
  S市顶尖中学的入校名额诱惑力极大,拆迁落成,怀絮也分到了一个入校名额。
  那年城区规划变动,十二中的新学区一边是败落待建、即将崛起的市中心老城区,一边是寸土寸金的新贵区,因而学校也格外财大气粗,毕业证恨不得描金镶银,隔了阵子拿出来还是金光闪闪,格外精美。
  但没有什么异常。
  怀絮将毕业证翻来覆去看了几遍,内心再无启示。
  她轻轻蹙眉,思索了会儿,如果不是毕业证有问题,那么……
  将思路转到学校本身,怀絮轻叩两下毕业证书上“S市第十二高级中学”的金箔字体,反手拿出手机,在搜索框输入两个关键词——
  “十二中省博物馆”
  结果很快跳出来。
  “十二中后门和省博物馆隔路相望,可乘坐113、52路……”
  傅树自杀的地点,不是省博物馆前,而是十二中后门前。
  这是答案。
  -
  宋莺时跟着徐从菡回到家,难得的,宋诚也在家。
  “知道我女儿要回来,我能推的都推了。都多久没见一面了啊?现在我出去,谁不夸我女儿有本事,讨人喜欢,羡慕的很。”
  宋莺时抿唇直笑:“真的假的?那爸你还不快带我去见见你朋友。”
  “哎,我女儿忙,比我还忙,我得看小宋总时间。小宋总什么时候有空?”
  徐从菡在旁边轻嗔:“你们父女一个赛一个的能说。”
  三人对视,一齐笑起来。
  宋莺时知道,到宋诚这个身份地位,往来的生意朋友不可能羡慕一个选秀节目里的小偶像,宋诚这么说全是因为爱护她,也是在表态,完全不干涉她的职业发展。
  她何其有幸能拥有这样的家庭。
  陪伴宋诚和徐从菡聊了会儿天后,宋莺时趁徐从菡去厨房看晚餐菜式,跟宋诚把要人手的事说了。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