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玫瑰含雪(213)

作者:小檀栾 时间:2021-11-14 09:31 标签:甜文 天作之合 穿书

  “……”
  -
  各自回房间换衣服时,宋莺时平复了下情绪。
  今天她们在见面会上互动,尤其是怀絮最后那句,当时她神情不显,可仿佛过了电酥麻战栗只有她自己知道。
  她把自己弄得情绪高涨一时上头,刚刚险些就……
  宋莺时抿了抿唇,把这个暂且放下,想起更实际事——
  “系统,我要扭蛋。”
  宋莺时大手一挥,豪情万丈:
  “先来三次十连。”
  自从上次得了999h,她现在可富了,不趁这时候检验怀絮是不是欧皇还等什么?
  在宋莺时期待下,扭蛋机动了起来,在停下时候带来系统播报——
  “恭喜宿主获得【神秘物品:生命值999h】,【神秘物品:生命值99h】,【神秘物品:生命值540h】,【神秘物品:生命值77h】,【神秘物品:生命值100h】。”
  “以及【神秘物品:片段】,【神秘物品:静止画面】。”
  “恭喜宿主扭蛋满50次,赠送【神秘物品:线索】。”
  “是否立即查阅?”


第104章
  宋莺时当场一句卧槽。
  上次单抽出奇迹, 还真是怀絮原因啊?即使早有猜测,到了真验证时候,宋莺时还是小小激动了下。
  这可是她命, 前面那么难,现在忽然简单如喝水,她怎么能不激动。
  门外,怀絮唤她:“小十, 好了吗?准备出发了。”
  宋莺时稍稍冷静下来, 现在怀絮在她心里不仅是女朋友, 还是个金光闪闪大宝贝。
  她回答声音透着满满甜蜜与亲切:
  “宝贝等我一下,我这就来,啾啾,爱你。”
  门外安静了会儿,怀絮语气真挚问:
  “我没做错什么吧,你受了什么刺激?”
  “……”
  宋莺时翻了个白眼:“您赶紧走吧别等我了。”
  清冽声音悠悠道:
  “不行,要等女朋友一起出门。”
  宋莺时冷着脸不说话, 过了会儿, 又忍不住笑起来。
  她站起身快速换了身得体些衣服, 还没出门,一堆乱七八糟东西凭空出现在她四周,有落在床上,有噔噔砸到地上, 一片狼藉。
  差点忘了这些东西。
  一回生二回熟, 宋莺时眼也不眨地把扭蛋机特产垃圾捡起来,全部堆到桌子上, 拎起托特包出了门。
  和怀絮走到一楼、与寇冷玉她们一起前往另个酒店路上, 营业了一天, 现在又被迫团建,大家聊兴都不太高。
  车子还没开出酒店停车场,宋莺时便熟练地摸出怀絮耳机盒,拿出耳机,在怀絮眼皮子底下昧了一只给自己,再自自然然地把空了耳机盒给怀絮,一套动作行云流水。
  “我眯一会儿。”
  宋莺时说完,听着耳机里老歌柔和旋律,靠着椅背闭起眼。
  她看似假寐,实则在脑海中开启扭蛋,查看方才得到三个神秘物品。
  片段,静止画面,线索。
  宋莺时凝神静气,率先点开片段。
  不知是巧合,还是系统暗中操控了,这次抽到片段是那张图片全貌。
  郑奇逸仍旧跪伏,画面中仍是那个高跟鞋。
  郑奇逸在哭求,宋莺时无动于衷地听着,心却随着进度条走动渐渐提了起来,片段肯定要给出更高一级信息,或许她即将得知高跟鞋主人——
  那只细高跟踩住了郑奇逸头,像在碾磨一只濒死蚂蚁。
  戏弄,厌恶,居高临下,弃之敝屣。
  宋莺时盯紧画面边缘,以便在对方露脸前第一时间看到她模样。会是她自己吗?
  可,她等到不是入镜正脸,而是传入画面声音。
  熟悉咬字与韵律让宋莺时不用思考,便反射性认出声音主人。
  怀絮。
  是怀絮。
  可又不完全是怀絮。
  她比宋莺时认识怀絮多了份陌生懒怠与危险,死气沉沉,像冰冷蛇爬过雪面,激起让人战栗雪沫冰星。
  宋莺时下意识睁开眼,怔怔望向前方。她想转头看怀絮,又忽然不敢看。
  她想起来,这样怀絮她见过,一次是怀絮生病后那个清晨,还有综艺录制时那个背影。
  在片段里这个怀絮,早已降临在她身畔。
  这就是怀絮秘密。
  耳机里老歌手唱到副歌,将身侧怀絮动静完全掩盖,仿佛一片无人窥探成功冷烟。
  宋莺时将纷起思绪按下,点开画面和线索。
  静止画面里出现了宋铭身影,与郑奇逸同样卑微恳切,完全不是之前意气风发模样,落魄得让宋莺时想到一个词,家破人亡。
  有郑奇逸在前,宋莺时麻木地关掉它,继续看线索。
  线索是一张平展开窄纸条,上面写着个地址。
  【B市南蛰山枫易大道南13号】
  宋莺时瞳孔一缩。
  不用打开高德去查,这个地址她今天刚看过。
  这是她找陈如要郑奇逸所在疗养院地址。
  车子忽然急刹车,宋莺时不受控制地往前扑,险些撞到头时候,怀絮忙用胳膊拦住她,压着她肩稳住两人。
  “没事吧小十?”
  她手掌心温热得不像她,也或许是宋莺时此时身上太凉。
  宋莺时摇着头,低声道:“没事。”
  万娇道:“哎哟,撞着我脑门了。”
  司机忙道:“对不住啊,刚刚有个车忽然别过来……”
  胡湾道:“安全重要,我们不急,您慢慢开啊。”
  “就是,这一下子给我晃醒了。对了,听说吴导还请了其他人……”
  “会是谁啊?”
  急刹车后,车内聊天声音多了起来,女孩子们各式各样悦耳声音交错,并不让人讨厌,只觉得热闹,像有了人气。
  车厢内光线昏暗,怀絮没有看到宋莺时些微异样,两人继续听歌。
  宋莺时肩头还热着,怀絮身上温暖总不是假。
  刚刚在画面中,怀絮狠戾气息沸盈满屏,与她平日太过不同,让宋莺时一时胆寒。现下身上回温,理智回笼,她渐渐平静,开始思索事情本身。
  她早就发觉异常,也早就知道怀絮有秘密,这不重要,重要是怀絮身上发生了什么。
  是和自己一样是外来户?不,宋莺时知道她芯子没变过。
  那么,怀絮还是怀絮。
  宋莺时换了个角度,从郑奇逸他们身上出发。原书里他们虽然爱而不得,但个个是行业里最夺目存在,可在画面里,他们命运被彻底改变。虽然还没看到傅树戏份,但宋莺时大胆猜测,三个原书男主都不得善终。
  怀絮对郑奇逸说那句冰冷“你死了,我才会满意。”在宋莺时耳畔回响。
  而且,全部是怀絮动手。
  自从穿进书里,宋莺时一直以为,除却怀絮性格与原书描写不太一致外,其他改变统统是因为她到来,是她在搅局,让那些脑门上贴着强取豪夺不做人事男主们折戟沉沙。
  她现在才知道,在另一条时间线里,怀絮自己也做了同样事,手段比她还要冷酷狠绝。
  如果原书男主没有得罪怀絮,怀絮肯定懒得搭理他们,宋莺时完全相信,一定是他们先犯贱,怀絮才反击——
  宋莺时攥紧扶手,脑中白光一闪。
  她险些忘了,原书坑了,她并没有看到后面剧情。那么,她可不可以认为,在坑文之后未知情节里,发生了画面中这些事。她以为强取豪夺剧情真相是,男主被反噬,一个个地被怀絮这个女主反杀?
  顺着这个思路,宋莺时思绪急转。
  在她刚来到这个世界时,怀絮没有显露出这些特征。不排除她隐藏很好情况,更大可能性是……那个世界怀絮在某个时刻,降临了。
  浓雾在她眼前散开些许,隐藏在天际地底无形真相列车汽笛声响,如一声清鸣。
  耳边摇滚男歌手声音沙哑而激情,宋莺时在他吉他声中猛地攥住怀絮胳膊。
  怀絮收回看向窗外视线,转头看她。
  宋莺时眼睛坚定而明亮,快言快语道: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