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玫瑰含雪(217)

作者:小檀栾 时间:2021-11-14 09:31 标签:甜文 天作之合 穿书

  他刚成了新晋影帝风头正盛,反倒成了坏事,营销号趴他身上吸血, 路人则通过丑闻认识他, 眼见着名声大坏, 前途堪忧。
  “但有公司替他兜着,躲躲风头,过一两年说不准还能低调复出。男艺人么,过阵子就没人记得了。”
  李亦凝最后一句带着嘲讽。
  宋莺时正好挂掉电话,听到最后, 笑道:
  “他起不来了。”
  她言语笃定。
  怀絮挑眉:“你也动手了?”
  什么叫也?
  宋莺时摸着下巴:“你对他做了什么对吧?怎么做?说来听听?”
  陈如身影出现在路口, 怀絮和宋莺时顺着道路向前迎。
  怀絮转了转脖子, 手揉了下侧颈, 瞥了眼装糊涂宋莺时, 轻笑道:
  “在无可码头时你来找我, 不就看到了吗。”
  录制生旅时, 怀絮跟贾毅说完话后, 在转角遇到了宋莺时。当时两人一齐往回走, 没有挑明。
  听怀絮这样说,宋莺时跟着摊牌:
  “所以真是贾毅?”
  “嗯。”
  “能这么听你话,看来他缺德事没少做。傅树估计也要猜到了吧?他不笨。”
  “他比宋铭和郑奇逸特殊些。”
  怀絮顺着宋莺时话想起傅树异常。傅树若有所指遗言已经解开,但怀絮至今不知,为何上辈子独独他能记得宋莺时。
  身边,宋莺时看了眼似在回忆怀絮,冷哼:
  “他哪里特殊?怀老师展开说说?”
  都是狗男主,傅树在怀絮这还有特殊待遇?
  她眼睛睁得大大,瞳仁水亮,一副要个说法模样。
  怀絮失声一笑:“你想哪儿去了。”
  她正要说话,见陈如就在四五步外了,转而道:
  “展开话要说太多了,回去慢慢说?”
  两个人是该好好谈一谈了。
  -
  她们出门时就带好了行李,没有再回原本酒店,挑了个就近落脚。
  陈如去机场接下午要到宋铭母子,套房客厅中,宋莺时和怀絮面对面坐着。
  坐下前,怀絮开了瓶冰箱里起泡酒,倒进冰过、再加了冰块玻璃杯里。
  她动作流畅,看起来像做过无数次,和宋莺时知道那个滴酒不沾怀絮一点都不一样。
  此时,宋莺时看着被推到面前杯子:“不保护嗓子了?”
  “今天不。”
  怀絮喝了口酒,手间转着玻璃杯,轻缓道:
  “酒精有利于放松,喝点吧。我们要从哪儿开始说起?”
  宋莺时于是也喝了口酒,有点甜,对她来说就像汽水,但确实让面对坦白局她放松了些。
  决定了要说,宋莺时便不犹豫。她百度了“穿书”定义,把手机给怀絮。
  她直言道:“先前,我一直以为我是这个情况。但今天看来,我从前就在这个世界。”
  顺着这句话,宋莺时把她所知道这本书情况告诉怀絮,全盘托出。
  怀絮看完手机上释义,再仔细听完宋莺时话,沉吟道:“所以,你才了解宋铭、郑奇逸和傅树。”
  也正因为如此,宋莺时才会在第一次见面时就可以说出宋铭日后行事轨迹。因为对宋莺时来说,怀絮上一世前半生,统统写在书里。
  宋莺时道:“是,但你和书里不同。从第一次见面时你性格就不太一样,到后来变化更大。”
  怀絮曲指轻叩玻璃杯:“因为,在我和你见面前,我就开始了重生。”
  宋莺时扬眉。
  她自己是穿书,对怀絮是重生并不意外,事实上她也有所猜测,可“开始重生”是怎么个说法?
  怀絮声音经过酒水浸润,愈发甘冽:
  “参加选秀面试前一晚,我自杀未遂。当时没觉得,现在回想,从那时候我性格就发生了变化。”
  “之后,每打压一次他们三人,我记忆就会回来一部分。直到我们在傅树面前接吻那次,我重生算是基本完成。”
  宋莺时思绪急转:“怪不得你一开始学东西就那么快,后来更是……什么叫基本完成?”
  “还有一些零零散散细节不清晰。”怀絮推算道,“我认为,是因为宋铭和傅树还不够倒霉。”
  宋莺时凝神。她大概理解了,怀絮重生相当于一个收集任务,集齐了三个狗男主痛苦后兑换彻底重生。但因为宋铭和傅树这两个板块完成不够彻底,这份大体完成重生还有不尽如人意地方。
  怀絮继而道:“而且,在郑奇逸病倒前,我们没有获得过中学记忆。看来想获得后者,必须满足前者。”
  那还说什么?
  眼见着郑奇逸已经挖空不用再理会,现在傅树和宋铭还能出货,宋莺时断然道:
  “傅树底蕴厚,离彻底完蛋还要一点时间,但宋铭容易。”
  怀絮唇上沾酒,慢条斯理地、没什么诚意地问:
  “那是你侄子,方便吗?”
  宋莺时慢吞吞看她眼,笑了下:
  “自作孽不可活,宋家这棵树再大也怕枯枝。清理门户罢了。”
  如果她在意,就不会在坦白局前就让宋铭过来了。现在她需要考虑是,用什么手段来达成目。
  宋莺时思绪刚起,就听怀絮骤然问:
  “你说你是穿书,那么身上是不是还有个什么系统?”
  宋莺时抬头:“嗯?”
  怀絮摇了摇她手机,:“他们说到穿书都提到了系统。另外,你日常那些行为也需要一个解释吧?”
  宋莺时刚刚还真忘了提这茬。之前她发觉自己身世和系统说不一样,立刻去找系统,但系统开始装死。要不是生命值还在脑海中闪烁,宋莺时还以为它无地自容连夜自我卸载了。
  她没有隐瞒:“是有。”
  怀絮饶有兴致道:“它让你做什么?”
  “做一些跟你有关任务,不做就会死。”
  怀絮神情陡然收敛,眉蹙起时面容有几分冷意。
  宋莺时忙道:“不过现在系统已经不足为惧,我发现了做任务好点子,只用再来几次我以后都不用做任务了。”
  怀絮看起来还是不太高兴,像被揪了尾巴猫:
  “所以是什么?”
  “……”
  宋莺时脸一热,含糊道:
  “没什么,嗯,下次跟你说吧。”
  怀絮眸带思索,手中酒杯里冰块相撞。她一向敏锐洞察,宋莺时总觉得她下一秒就能循着线索猜到答案,让自己当场社死。
  好在紧接着,门铃响起,两人同时看去。
  陈如把她们想见人接来了。
  -
  时隔多日见到宋铭,他垂头跟在母亲后面,衣衫整齐体面,但颓废感难以遮掩,一眼就能看出生活不如意。
  但当他看到怀絮时,神情仍有一丝微动,在宋莺时眼风扫过去前重新低下头去。
  宋莺时看在眼里,没有理会他,转而邀请宋铭母亲去了一旁小书房,将客厅留给怀絮和宋铭。
  宋铭母亲跟在宋莺时身后,转身关门时和六神无主宋铭对视。她最后用眼神警告儿子不要犯浑,将门闭紧,转而面朝宋莺时,笑着说:
  “小十,还没恭喜你呢,眼看着你要成功出道了?我提前弄了张总决赛票,准备到时候亲眼见证我们宋家女儿出道呢。”
  论钻营,宋铭母亲确是一把好手,且不让人生厌。宋莺时对她没什么反感情绪,可她有一个拎不清儿子。
  宋莺时一丝笑意也无,艳丽逼人,浑身俱是压迫感:
  “我记得,你不止宋铭这一个儿子。”
  宋铭母亲笑容一滞。她还有一个在上高中小儿子,宋莺时让她把宋铭带来,却不问宋铭……
  “听说宋铭弟弟比他优秀多?成绩一直名列前茅,人也机灵,再过一年,上了大学就可以慢慢进入公司了吧?”
  宋铭母亲强笑道:“哪能那么快,这两年我和你哥都在培养小铭。”
  宋莺时倚靠桌沿:“培养么?宋铭这阵子都被关在家里。孩子不懂事,做母亲也很辛苦吧?”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