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玫瑰含雪(239)

作者:小檀栾 时间:2021-11-14 09:31 标签:甜文 天作之合 穿书

  曲清并不问这背后事,只把医院单子放到桌上,笑道:
  “这下不怕他碰瓷了,有些事真是不得不防。”
  怀絮捉住异常点:“傅树到了就要走?他状态怎么样?”
  “除了一开始有点吓人,后面看起来和平时没两样。”曲清说到这停了停,“他就住在这个酒店,我看了,在17楼。”
  宋莺时早在宁霄来时就没在吃饭了,此时接过话:“他知道我们在这,就算之前不知道,现在也知道了。”
  每个剧组入住酒店很好打听。
  曲清疑惑而谨慎:“他会不会打扰你们?”
  怀絮和宋莺时对视一眼。
  怀絮淡声道:“不用担心,我们明早就走了。”
  曲清放下心来:“也是。”
  聊完这档事,约定好明早出发时间,曲清起身离开。
  只有两人,怀絮和宋莺时这才卸去伪装,长眉几乎不约而同地折起。
  “傅树他跟那两个都不同,下午我们已经得知了,现在又一次印证了这个事实。”
  他恢复速度太惊人。
  “有没有一种可能……”怀絮语速缓慢,边想边措辞,“他们剧痛后,我们会得到记忆。所以疼痛等于打开容器、再‘提取’过程,而傅树是重生,跟他们都不同。他记忆没有被那个力量覆盖过。那么……”
  宋莺时顺着这个思路想下去:“也就是说——如果我们今天见他,或许就能得到记忆,或许什么都得不到。”
  如果傅树身上有记忆,她们很可能不需要等一阵子,就可以去取。而另一个可能是,他身上没有她们要东西,否则她们早就得到了。如果是后一种情况,她们推进顺畅线索在这里中断。
  房间安静了会儿,怀絮冷声道:
  “试试就知道了。”
  她拿起手机打给刚离开曲清,雷厉风行。
  十分钟后,曲清把傅树带了上来。
  经过半日他情绪平静不少,也因为在曲清这个外人面前不好摊开说,他只定定看着对面两人,在肚子里打好了对话腹稿。
  但他怎么也没想到,宋莺时一句话都没跟他说,就挥挥手让他走?
  拿他当猴耍?
  还是说,有什么他不知道东西?
  傅树当场脸色一变,可不等他发作,门口守着两个曲清特地喊来酒店安保虎视眈眈地看来,请他快些离开,不要打扰VVIP客人。
  傅树被半强制地送出去后,宋莺时失望道:
  “真没有。”
  现在傅树在她们面前像个被锤开了、但没有核桃仁核桃,一眼看去空空如也,都不用试探,冥冥之中就能感受到。
  怀絮轻嗯:“还得再去找。”
  宋莺时自我安慰:“好消息是以后都不用再见他了,倒胃口。”
  这句话说得真情实感。
  怀絮轻轻笑起来,她知道傅树对自己毫无威胁力,但见宋莺时如此厌烦他,还是禁不住漫起丝丝愉悦,小气极了。
  宋莺时没注意她,低头看手机,嘴上跟怀絮说着。
  “群里又聊什么了……娇娇家里事办完了,也回S市了。她们五个一起做饭吃呢,卖相还挺好……问我们什么时候到,估计六七点?”
  她算着,手下打字回复。
  宋莺时刚打完字,臂腕间搭上只手,指如玉竹,指尖修剪得细致整齐。
  她一晃神,在刚亲近完今夜思绪跑偏,却在下一瞬被拉回来:
  “你不是想知道,我从记忆里知道了什么事吗?怎么不问了。”
  宋莺时正色,轻松笑道:“你想说再说,也不多重要。”
  每个人都有不欲告知旁人事,有时候无端信任与否,只是保有人与人来往安全距离。以及,或许那些事不便说给对方听。
  她不也在一些小事上瞒了怀絮。
  宋莺时想到来W市前那一晚做梦,眼神闪了闪。
  怀絮若有所思地嗯了声,声音轻缓:
  “我获得了我记忆,没有骗你,只是对我24岁后那段记忆补充完善。除此之外,我得到了傅树秘密。”
  “他秘密?”
  怀絮沉沉吐出一口气。虽然发生在两人身上事足够离奇,但当她发觉世界真相时,还是觉得荒谬诡异。
  她说得很慢,吐字如钉:
  “你猜没错,他跟你一样。”
  或许因为她和傅树一样是主角?有特别待遇?总之,怀絮在获取记忆同时,看到了一本熟悉而陌生书。
  熟悉是因为书里有她,宋莺时,傅树,乃至于身边形形色色人,很多人名都在里面。
  陌生是因为剧情,既不是她前世经历过,也不是她从宋莺时口中听到版本,更不是现在。
  在傅树那本书里,她是所谓女主,男主是一个从现实世界穿进来男人——看到这怀絮明白,傅树将自己代入进了男主位置——作为言情小说男女主,女主和男主感情十分恩爱,并且在娱乐圈双双登顶,人人艳羡。
  而宋莺时是单恋男主女配,出身豪门,却追在男主身后跑,可惜男主心中只有女主,对女配不假颜色。
  郑奇逸、宋铭之流,不过是男主手下败将,作为男配黯然离场。
  怀絮将这些耐心地说给宋莺时听。
  宋莺时恍然,边听边给她倒水:“怀老师辛苦,要是有脑电波就好了,真想钻进你脑子直接看。”
  她又说:“合着哪个世界都是本书?那我们有读者吗?现在看这本书读者世界也会是本书吗?”
  宋莺时看起来不仅不怕,甚至还觉得很有趣,表情都生动许多。
  怀絮润了润嗓,好笑道:
  “套娃?你就一点不怕么?”
  宋莺时耸肩道:“我是觉得真相未必如此。有人告诉我们这是书,那我们就是书了吗?书还告诉我你是小白花呢,书还说你爱傅树呢——后面这本书真该撕了。”
  宋莺时说到最后一句显然不大高兴。
  她蹭了蹭,曲腿盘上沙发,挨着怀絮坐着。
  温热体温在两人身上交换,是真人独有触感与鲜活气息,与冷冰冰文字天差地别,她心中忽然有了底,托着思绪着陆。
  不管书是怎么写,她们不会被旁人定义。她们思维是自己,这就够了。
  想来怀絮也是因为得知这一切,才拉着她确认彼此存在?
  宋莺时觉得很有可能,这很像怀老师能做出来事,她不爱说什么,一切都浸在行动之中,内敛而锋利。
  她这样想着,正要再哄一哄老婆,手机响了。
  是徐从菡视频通话请求。
  宋莺时坐直身体接起视频,跟母亲说起话来,因而也就没有看到一旁怀絮眸光微沉。
  她看完那本书后,翻阅了属于她记忆。
  她看到她处于28岁生命终点,她在百无聊赖与对世界排斥厌倦中,选择结束漫长生命,无牵无挂地走入海中。
  对自己这个选择怀絮并不意外,如果重来一次,她还是会这么选。但一个模糊细节从她脑海中快速飞过,被她捕获——
  她再度打开那本书。
  书中,男主和女主恩爱结婚,五年后,女主在外度假,死于一场海啸。
  怀絮呼吸放轻,女主死亡那年,也是28岁,也是海。这一切只是巧合吗?
  身畔,宋莺时正在跟徐从菡说着后面几天行程,怀絮无声起身,走到洗手台前用冷水泼了泼脸。
  溺死感觉跟着记忆回笼,黑蓝海水很凉,往她口鼻中钻,死亡之手拽着她往深海拖去,像是早就为她贴心备好了葬身之地。
  她鼻尖缀着冷露般水滴,在宋莺时面前从不露出阴霾源源不断地涌出。
  怀絮张着被水模糊眼,看着镜中自己。
  她身后空无一物,可这一刻她恍惚觉得,意味着死亡与终点阴冷海水从未离去。
  它如影随形,耐心等待着终结日到来,张着诡谲眼看她被注定命运支配,甚至……随时欢迎她坠入其中。


第122章
  8月7日。
  宋莺时和怀絮回到S市与大家集合, 同时开启毕业团综录制。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