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玫瑰含雪(245)

作者:小檀栾 时间:2021-11-14 09:31 标签:甜文 天作之合 穿书

  怀絮睨她眼:“你都这样想了,怎么还问我。”
  宋莺时小声说:“想跟你多说几句话。”
  怀絮轻笑:“又撒娇。”
  窗外雨声渐大,拍得玻璃乱响。
  怀絮打了个哈欠,眼睛闭起来,下巴抵着宋莺时:
  “小十,如果系统又动了什么手脚,一定要告诉我,我不会再让你走。我们不理它,它掀不起什么风浪。”
  她嗓音淡淡,但宋莺时知道她很认真。
  说不出原因,宋莺时眼眶一瞬湿了。
  怀絮声音轻得像在哄小朋友睡觉,又像情人间呢喃:
  “你想演戏就去演,不想演戏我们一起做舞台,我们还有SRG。我会发新歌,傅启那边要出新demo了,说这两天给我。出歌后我事业就能慢慢走上正轨,要是你以后不想演戏了,也让我养养你?我还没养过谁,学你对我那样养你好不好?”
  想到这,怀絮忍不住笑了下:
  “给你买很多漂亮衣服和包,你最喜欢买东西了。我也要给你报好多课,让你学什么呢……你会潜水吗?我们一起去考潜水证吧?直升机也可以……”
  夜晚让怀絮说出平时不会说话,她把自己构想过未来说给宋莺时听,越说越想这一天快点到来。
  她现在已经记不起从前为什么觉得世界了无生趣了,明明世界上这么多亟待探索事物,十年远远不够。
  可是能跟宋莺时走过十年,这一生看过风景一定足够了。光是想想,就让怀絮期待起来。
  宋莺时肩头忽然抖动两下。
  怀絮唤了声:
  “小十?”
  “呸,学人精,什么都学我。”
  宋莺时声音一如既往。
  “我有潜水证啊,以前拍戏学,这个你自己去学。衣服包包我记着了,我还想养猫——”
  怀絮若有所思:
  “猫能活多久?十来年吗?”
  如果这样,那猫能替她多陪陪小十,也很好。
  听到这句,宋莺时话戛然而止。
  眼泪毫无征兆地从她眼眶直直坠落,一颗连着一颗,停不下来。
  像最后一根稻草被压垮,方才还能忍住情绪冲破阀门,难以言喻悲切和痛苦汹涌而出,心脏都要涨裂。
  如果她留下来,怀絮甚至还没有一只猫活得久。
  她已经死过一次了,这辈子她还没晒够太阳,她还这样年轻,她是乐坛昂首以待新星,她有那么多粉丝,她……她不能再走入那片海。
  无声黑夜中,宋莺时满脸是泪,终于明了。
  她想怀絮活下去。
  即使是在她永远看不到地方。
  同时,怀絮计划着她们未来:
  “好,以后我们养只猫。”
  -
  这夜格外漫长,又极其短暂。
  宋莺时再度醒来时,手机屏幕上日期走到了9号凌晨五点多。很快,天就要彻底亮了。
  窗外雨还未停,站在窗边往下看,未熄路灯氤氲在雨丝中。
  日夜交接之时,万物光怪陆离。
  宋莺时向前踏了步,落地窗恍若无物地任她穿过,她凭空站在雨中,雨丝直直穿过她身体,就像穿过虚空。
  她往前走了两三步,身形越来越淡。
  即将完全消失时,她忍不住回头望了眼——
  眼前一片耀眼白,她看不到怀絮了。
  -
  怀絮做了个梦,梦内容她一醒就记不清了,忘得干干净净。
  她醒时候身侧空空荡荡,怀絮下意识喊了声:
  “小十。”
  无人应答。
  是出去了吗?去晨跑?
  怀絮理智在猜测,心里却没由来地发慌,她摸了摸床,身侧位置早就没了温度,就仿佛从来没有躺过人。
  另一边传来什么东西清脆破碎声响,怀絮猛然看向落地窗。
  入眼晴空万里,毫无异常,但怀絮心止不住往下沉。
  她边下床边高喊:
  “宋莺时!”
  要找到宋莺时,一定要找到,她不知道自己看不到她会着急么……
  她穿反了鞋匆忙站起身来,正要冲出卧室,眼尾扫到床头柜。
  仿佛被按了暂停键,怀絮僵在原地。
  B5便签纸,只写了寥寥八个字,隔着老远就能看清,她却死死盯了许久。
  好好生活,等我回来
  她轻轻吸着气,朝便签纸伸出手去,指尖在半空停住,颤抖,不敢拿起,好一会儿才猛地抓起来,像刚刚认字,一笔一划地仔细辨认。
  她多想是自己看错了,又想这是不是宋莺时为了报复她昨晚说她鬼脸丑、突发奇想恶作剧,故意吓她,等她看完这张纸宋莺时就会从房门外冒出头来,得意地说“吓到了吧?”。
  如果是这样,她一定不跟宋莺时置气。她知道宋莺时喜欢逗她,她知道,所以她不生气,只是她已经把这八个字翻来覆去看了许多遍,为什么宋莺时还不出现。
  怀絮屏着呼吸,站在原地等了宋莺时很久很久。
  日光倾斜,慢慢照到她身上。
  八月热暑,怀絮手脚发冷,如坠冰窖。


第125章
  脚底再度触到地面时, 宋莺时抬眼安静地看了看周遭。
  她所在地方和她自己家卧室一模一样,就连化妆镜倾斜都是她日常习惯角度。桌上摆着鲜切花,应该是徐从菡亲自剪下。
  系统道:“我没骗你吧, 除了没有怀絮外, 你生活不会有什么变化。”
  宋莺时垂睫, 没说话。
  昨夜,在她确定了想让怀絮活下去心意后,下一秒就后悔了, 或者说, 她转而在想能不能过了这十年再离开, 即使十年是痴心妄想,那一年、两年, 总不算过分。现在就走, 让她怎么舍得。
  宋莺时亲身体会过系统从前让她获得了多大能量, 因此现在与她们为敌时,宋莺时最明白系统有多可怖。
  在这股摸不透神秘力量前,宋莺时知道希望渺茫,还是忍不住侥幸。万一系统在说谎……
  这时,系统仿若窥见她思想鬼魅, 再度上线游说。
  它苦口婆心:
  “我不会让你再回到你上辈子, 你还会像现在一样生活, 我也不会再动你记忆, 唯一区别就是没有了怀絮而已。”
  宋莺时情绪还没完全平复,正默不作声地擦去眼泪,听到这句话, 她被感情淹没理智上线, 眸光微变。
  意思是, 她不会回到前世世界,只是把怀絮从她世界里剥离开?换个说法,那么怀絮那边肯定也是一样,只是世界里失去了她。
  这个结果比她预想最糟糕局面要好很多,宋莺时却有说不出违和感。
  系统还在继续说下去:
  “不止是怀絮,你离开她同样是救你自己。宋莺时,你上辈子活到24岁,这辈子你能活很久,我对你一向不差。”
  宋莺时心下怪异越来越浓。她按捺住情绪,故作哀伤道:
  “你让我再想想,总之我不可能眼睁睁看着怀絮死。”
  系统语气中透着满意:
  “这才对,我不逼你,我们都是为了怀絮好,大可不必弄得像敌人一样,但我希望你尽快决定,这对你和怀絮只有好处。”
  宋莺时转而道:“你说你对我一向不差,那上辈子怎么让我24岁就死了呢?是你做吧?”
  系统推脱责任:
  “不是我主观意识,但确实因为我。这辈子不会了,你放心。”
  宋莺时点头,又道:“你对怀絮这么好,那为什么之前不跟着怀絮?你就这样放心她么。”
  她停了停,仿佛随口道:“你还在我身上留了个插件呢,那这段时间本体去哪了?”
  系统语气如常:“升级去了。”
  宋莺时神情未变,心下飞快得出结论。
  也就是说,她前世死亡不是系统主观意识造成,但与系统有关。隐藏含义是,系统也会被什么左右,它并非看起来那般无所不能。
  第二是,在这段时间里系统没有绑定在怀絮身上,而是离开了怀絮,至于原因是不是升级……宋莺时先打个问号。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