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玫瑰含雪(246)

作者:小檀栾 时间:2021-11-14 09:31 标签:甜文 天作之合 穿书

  因为宋莺时在睡前问过怀絮,怀絮说上辈子她不知道系统存在。但看系统言语间透露出意思,它前世一直在暗中左右怀絮人生,悄无声息地改变怀絮未来,直到怀絮死亡。
  可以看出系统对怀絮掌控欲非常之强,但没有对她采取过强硬手段,只是哄着骗着,暗中动用手段。
  以它行为逻辑推断,如非万不得已,它一定不会离开怀絮长达几个月,且让怀絮跟它瞧不上眼自己发展到这种地步。
  如果系统升级必须心无旁骛,它就不可能在宋莺时身上放系统R。如果它所谓升级有余力,那么它第一选择绝对是监视与矫正怀絮行踪。
  可以说系统所说“升级”自带悖论。
  它在撒谎,或者说在隐瞒部分真相。
  宋莺时脑袋急速转动,在得出部分结论后又马不停蹄地给自己抛出第二个问题:
  系统到底是什么?
  它独断与控制欲,它对怀絮自以为是“宠溺”,对傅树等人挑拣,对身为怀絮同性恋人宋莺时极为排斥,而一旦宋莺时表露出为了怀絮好、要离开怀絮意思,系统即刻变得友好面善起来。
  种种关键词让这个形象有浓浓既视感——
  父母。
  现实中,反对同性恋情、女儿对象只要随便是个男人就比女人好父母。
  因为系统一直用女声,宋莺时暂且把它当成女性对照“母亲”角色。
  宋莺时好像抓住了什么。
  系统还在催促:“你快点做决定。”
  宋莺时轻轻吸口气,笑了笑:“我在想,如果我离开怀絮了,她身边还有谁?”
  “你什么意思?”
  浓夜中,宋莺时望着睡熟了怀絮,心慢慢跟随她呼吸静下来,如岩浆缓流,沉着即将爆发高涨灼热能量。
  她眼睛很亮,神情犹豫不决:
  “如果我也走了,她还有谁呢?怀絮没什么家人,我从没听她提过自己父母……”
  这段话是用来诓骗系统,但宋莺时说着时候,心下不禁抽痛,她按下不该有情绪,屏息等系统话。
  她从没听怀絮提过父母,听吴导提过一次,说怀絮家人在她很小时候就离世了。那时候怀絮还小,或许都没什么记忆,依托街坊居委会、良好政策与一份遗产长大成人。
  现在想想,她小时候没有被领养走本身就是个疑点。而系统存在解释了这一切,它在从中作祟,让怀絮一个人孤独成长。或者说,让怀絮在它陪伴下长大。
  系统声音带着不屑:“还有我呢,我会一直陪着她。”
  宋莺时舔了舔干燥唇,声音细小:“可父母家人是不一样……”
  系统不耐烦跟她争辩:“我就是她家人,从她小时候我就一直陪着她,论先来后到也轮不到你操心这么多,现在你离开就是对我们成全了。”
  宋莺时快速道:“那你会让她做什么?再找个男人?原著里女主和男主结了婚也没用,她还是死在28岁了。”
  “那是因为没有我!”系统声音骤然拔高,“上一世怀絮明明可以不死,她自己选——”
  “所以,28岁死劫只是个巧合。”
  平静女声打断系统,它尖利刺耳声音戛然而止。
  在系统惊疑不定中,宋莺时淡漠而冷静地叙述她分析:
  “原著是原著,前世本可以更改早死命运,但怀絮恰巧也选了28岁。也就是说,所谓十年只是你又一个谎言。你既然跟我说,让我为了怀絮生命离开,那么我猜你也对怀絮做了什么。你也直接问了她?不……这招对她没用。”
  宋莺时边说边理着脑海中线,她想起怀絮恢复所有记忆那个下午反常,恍然喃声道:
  “那时候她就知道自己死在28岁了,她那么敏感,一定多想了……或许,不是她想多,而是你那时候就醒了,只是没声张,在暗中给她施加心理暗示,加以威吓。”
  如果系统真这么做,宋莺时丝毫不意外。她基本确定了系统“母亲”身份,就像对付不听话孩子,不称职家长总要打一棒子给颗枣,小小震慑会让怀絮更听话。
  随着宋莺时慢声说出这一切,系统当即失语。
  宋莺时怎么做到?就连它给怀絮暗示都被猜了个差不离……
  没错,在怀絮获得完全记忆时候,系统就醒了。怀絮不知道它存在时对它没什么防备,一点小暗示不会惊动她。除此之外,她还把原著女主车祸而死结局改成了海啸遇难。可现在不行了,怀絮对它防备极深。
  而这一切,宋莺时仅仅靠猜就能猜到,她对怀絮乃至于对它了解与把握都超乎寻常。
  仿佛有一双眼穿过虚无看来,直直将它看透,这种感觉并不好受,好像下一秒就会失去主动权。
  系统头皮发麻,紧迫起来,必须要把宋莺时尽快送走!
  这次不是因为怀絮,而是为了它自己,只是几句话间它就被宋莺时看透这么多,她再不走,后果不堪设想。
  宋莺时咂摸着这些关窍,心底有了个模糊猜测,她淡声问:
  “说吧,我一定要离开原因。”
  系统沉默了会儿,机械音失去起伏:
  “你有没有想过,你获取生命值来自哪里。”
  猜测被证实,宋莺时瞳孔一缩。
  “你本该死在那个世界,我把你带回来,也是我汲取了怀絮生命值,输送给你。”
  “你一定想过,为什么你任务都与怀絮相关。你那么聪明,可能已经猜到了,你每一个小时生命值都来自于怀絮,你用10000h兑换永久生命,本质是一根看不见、连接在你们两人身上输送管。你多活一天,怀絮就少活一天。现在你知道真相了,不如不知道。”
  “只要你离开这个世界,生命值汲取就会中止。你可以把那里当成一个……镜里世界,你是镜中‘女主’,镜外怀絮活多久,你就能活多久。”
  十年固然是一个拙劣可鄙谎言,真相又好到哪里去。
  系统闭了嘴,干脆让宋莺时自己看。
  宋莺时颤着睫毛垂眸看去,一根细细管子连在她和怀絮心脏上,通体乳白,在黑暗中发着淡淡光晕。
  它时不时鼓动一下,将从怀絮身体中流出什么东西吞下,再送给宋莺时。
  即使已经猜到,也听到真相,当亲眼目睹这幕时,宋莺时脑中轰然,耳鸣不绝。
  她眼前闪过太多画面,太多缠着怀絮做任务过往,反而一幕都看不清了。
  晦暗光线中,系统看到宋莺时眼中光一点点熄灭,听到宋莺时心一寸寸破碎。
  它不禁也生出一丝冷漠同情。
  可系统不知道,宋莺时眼睛睁得大大,用力到眼眶都发涩,将眼前这幕死死记在心里。
  她愧疚,自责,痛苦,心疼,可她没有忘记这一切最终缘由。
  是系统自作主张地把她丢到另一个世界,以至于她莫名死亡,随后系统用怀絮生命值来救她,现在再以此为由让宋莺时离开,真是好人坏人都让它一人做了。
  她和怀絮帐是一回事,和系统间是另一回事!
  宋莺时心底爱恨越是汹涌,面容便越安宁。
  她甚至弯起唇:
  “我会离开。”
  她已经找到要做事,不会再耽搁。
  系统迫不及待:“什么时候?”
  宋莺时钻进怀絮怀中,抱住她,轻轻靠过去。怀絮在睡梦中把她拥更紧。
  “让我再睡一觉。”
  让她再抱一会儿怀絮。
  系统得到满意答复,沉寂下来。
  宋莺时阖目养神,舍不得睡着。
  她嗅着怀絮淡淡冷香,将和系统交谈从头到尾捋了一遍又一遍,直到最后猫在怀絮身边安心睡了半小时。
  再醒来,凌晨五点多。
  宋莺时离开前,给怀絮留了张纸条,写下八个字。
  好好生活,等我回来
  系统赞许地笑了:“这样骗骗她最好,省得她再想不开。你一心为怀絮着想,我真是越来越喜欢你了。”
  宋莺时也笑。
  只有她自己知晓,她没有骗怀絮。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