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玫瑰含雪(247)

作者:小檀栾 时间:2021-11-14 09:31 标签:甜文 天作之合 穿书

  她会回来。
  在杀死系统之后。
  -
  杀死系统,听起来像天方夜谭。
  系统能力超然,且对她们有绝对感知与掌控,双方位置并不对等。
  甚至宋莺时都不能将这个打算浮上心头,否则就会被系统读取,更别说告诉怀絮。在系统密切把控下,她只能默不作声地离开。
  但同时,系统在交谈中暴露弱点让宋莺时看到了希望。
  只要有希望,她就敢拼一把,不论要用多久时间,付出怎样代价。
  目前已知:
  在大多数情况下,系统可以肆意妄为,但它会受到什么影响或抑制,可能来自于某些规则,也可能来自于……怀絮这位宿主。
  系统在怀絮重生后掉线了一段时间。它借口“升级”撒谎,不管真相如何,都向宋莺时发出一个信号:系统心怀顾忌。
  它不是无敌,它在顾忌来自她威胁,才会掩盖事实。
  系统顾忌她,厌烦她,却还要救活她,安排系统R让她来吸怀絮生命值,多好笑。唯一能解释这个现象就是,她存在对系统来说非常有必要。
  而系统再度上线,是在怀絮和她想起所有事前后。这一点背后透露出讯息十分重要,宋莺时有了几种设想,但下不了定论。
  获得信息还是太少了。
  宋莺时悠悠叹气。
  外头忽然传来徐从菡唤声,宋莺时一时失神,分不清真假。
  系统道:“这些都是真,你不用疑神疑鬼,安心过你生活,找个好男人就嫁了吧。”
  宋莺时镇定道:“我给怀絮守活寡。”
  “……”
  系统忍了忍道:“没什么事我走了,以后就不来看你了,你也不想见到我。”
  宋莺时笑了下:“我有那么狭隘吗。你不会想把我一个人丢在这吧?是你把我诓来。”
  最后双方定下,系统一个月会回应宋莺时一次。
  系统说完就要走,又被喊住了。
  宋莺时悠然道:“等等,你急什么。”
  “你又有什么事?”
  宋莺时转到小书房,拿起钢笔:“你能带实体回去不?我给怀絮写封信你捎回去。”
  “什么?”
  “没玩过旅行青蛙吗?我出门了总得给怀老师寄点什么吧。”
  “你当你出来旅游呢!”
  宋莺时无辜道:“我只答应你分开,没答应你断绝往来。再说,你也没要求啊。”
  系统额角抽筋:“不能带实体,你有什么话我可以口述。”
  宋莺时想了想,认真道:“那你告诉她,我给她守活寡呢,让她别忘了抄作业。”
  系统估计无语到家了,一句话没说直接下线,离开了所谓镜里世界。
  宋莺时脸上神情一瞬收敛。
  她看了眼窗外,天高云淡,有树叶打着旋落下,一切生动而真实。
  从小书房走出去,徐从菡在等她一起吃水果,参详品牌新送来产品册子。
  徐从菡见了她笑道:“快来看看,小十你回头不是要跟小姑娘们去巡回演唱会吗,现在订些衣服,来得及用上呢。你们SRG现在这么受欢迎,我女儿一定要漂漂亮亮。”
  宋莺时一怔,快步走过去:“SRG……”
  徐从菡道掩唇:“你这个小队长呀,一听到团名就听不到其他了,你们六个人感情就这么好啊?”
  六个。
  宋莺时神采一暗。
  她抿唇掏出手机,搜了她们SRG。
  今天是8月10日。距离SRG从《春野之星》出道已有10天,她们刚刚结束毕业团综。
  出道名单里每个名字都很熟悉,只是出道位从7个变成了6个,那位万众瞩目、C位出道主唱,在这个世界杳然无踪。
  -
  8月10日,镜外。
  容伊和万娇在病床前看着怀絮。
  怀絮面容苍白,嘴唇也没有血色,白净皮肤下青色血管透着十足脆弱感,让人说话都不禁放轻些,唯恐惊扰了她。
  “怎么一下子烧到39度……”
  “在春野时不就这样,阿序身体不能累。”
  “不是退烧了吗,怎么不见人醒。”
  来探望两人小声说话,最后见病床上人还是不醒,轻轻退出病房。
  过了十多分钟,怀絮睫毛颤着,徐徐睁开眼。
  入目一片惨白。
  怀絮看了许久天花板。
  系统小心道:“怀絮,你冷静下来了吗?”
  怀絮没有搭理,系统也不生气,昨日怀絮忽然病倒吓着它了,此时它面对病人分外宽容,主动说起宋莺时来,把所谓镜里镜外给怀絮解释了一通。
  “宋莺时在镜里世界特别自由,她给你留纸条让你好好生活,你可别忘了。你不听我,总听她吧?”
  怀絮浅如琥珀眼珠动了动,嗓子干涩道:
  “还有呢?”
  “嗯?”
  “你送她走时候,她还说了什么?”
  系统想起那句守寡,犹豫了下。
  “没了。”


第126章
  “没了。”
  怀絮缓缓坐起身来, 重复这两个字。
  她唇角放平,坐了好一会儿。
  极致沉默中,怀絮神情一片虚无, 让人窥不见眼底。看着她这样,系统说不出为什么, 心中发虚。
  终于, 怀絮动了, 她给自己倒了杯茶,手很稳,一杯茶喝尽, 怀絮道:
  “给你一次补充机会。”
  热茶热气似乎在流入她身体瞬间变成了寒冰, 连带着音色语气都是彻骨冷。
  光从窗外铺进病房, 房间内却无温度。
  宋莺时离开,像是把最后温度从她身上带走了。系统仿佛又看到前世中最后怀絮,浑身死寂冷漠, 不像人间活物。
  明知道怀絮不会得知它隐瞒了什么, 但在这样怀絮面前,系统还是低了头,将宋莺时那句废话传达过来。
  这句话在系统听来实在毫无用处, 怀絮听完后, 眼底终于有了星点光, 但很快被无边风雪淹没, 只剩严酷。
  好好生活,等我回来。
  还有这句守活寡, 抄作业。
  怀絮摒弃感情, 在心中排演宋莺时留下这些话时心情。
  如果宋莺时不是身不由己, 她不会一声不吭地离开, 奔赴死地。面对系统逼迫,宋莺时和她想做只会是一件事——
  让系统消失。
  她从来积极乐观,很有决断力,而且她不像自己,会撒谎。她从不失言。
  怀絮从未如此感激过宋莺时守信和她不惧一切孤勇,让她在布满迷雾境地中,从寥寥两句话里窥见一丝微渺天光。
  怀絮起床,把自己收拾得干净齐整。
  她问系统:“宋莺时在做什么?”
  系统:“……”
  它不明白自己为什么被两人如此自然地当成传声筒!但在怀絮面前,它只能低声下气地说自己一个月才能带次话,现在它也不知道宋莺时信息。
  一个月一次,而且信息会经过系统手。
  这明显不是什么好事,系统现在在她眼前披着乖顺皮囊,实则狡诈,且对她们两人过往全知。如果想成事,必须让它放松警惕,否则只会引起它强硬控制。宋莺时一定也这样想,所以让系统带来话仿若笑谈。
  抄作业。
  怀絮揣摩这三个字中字里行间丝丝隐秘。
  她很快就想起,这是她们那晚在床上聊天时提起,那晚她们还说了……宋莺时作为演员事业发展。
  -
  宋莺时确认系统并不知道自己日常信息,是在年底。
  她正式结束了和队友们大获成功全球巡演,瑰影给她们放了个假,而宋莺时在元旦假期第二天参加了新电影面试,成功拿下目标角色,一个人设极其出彩女主角。
  那夜容伊她们都在别墅为她庆贺,连正好在S市陆雪闻和虞笙也来了,还有许以。
  一时间像回到了在白塔时候,大家热热闹闹,喝着酒聊着天。宋莺时头一次喝醉了,迷迷糊糊地睡下,第二天起床时嘴里干不行,头也有点痛。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