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玫瑰含雪(28)

作者:小檀栾 时间:2021-11-14 09:31 标签:甜文 天作之合 穿书

  制作正片时,并不是每个人的镜头都会放出,所以这份独特也就格外重要。
  参观完白塔外围的风景,练习生们正式进入白塔。
  一楼是个宽阔的大厅,已经清空,现在摆满了各色行李箱,看过选秀综艺的对这个套路都不陌生。
  宋莺时不怎么看综艺,但她当过导师,此时在心里默默感慨一句风水轮流转。
  两侧和前面,架满摄像机,对着她们这群刚刚进来的练习生,让人一时间有种羊入虎口的错觉。
  面试见过的吴导,带队封闭训练的石芷,和几位PD都在。
  练习生们都进来后,不久,一位穿着休闲、长相英俊阳光的男人从侧面走出,面朝练习生。
  他还没说话,练习生们就一阵低呼尖叫。
  “任迁!”
  任迁,桃厂第一代男团的门面,以唱跳实力著称,还很接地气,经常开直播跟粉丝唠嗑。
  他出自演员世家,父亲是名导母亲是影后,出道三年不碰影视剧,却丝毫不影响他的顶流地位。
  任迁没有架子地招呼大家,笑道:
  “大家好啊,路上累不累?介绍一下我自己,我是你们的导师任迁,同时兼任PD,主持人的活也是我做。都别见外啊,可以叫我任哥。”
  话是这么说,大家还是老老实实地叫PD或导师,只有几个胆子大的躲在人群里喊任哥。
  简单的开场后,两三个工作人员从旁边走出来,一人拖着个能放棉被的储物箱,任迁道:
  “大家都知道要做什么了吧?”
  所有人有气无力道:“收手机。”
  不出所料,工作人员果然开始一个个收起了手机。
  宋莺时关了机,依依不舍地把手机放进保鲜袋里,再在标签上写上她的名字。
  她正写着,听到任迁道:“还有行李箱……”
  身边带了多个行李箱的练习生立刻戒备起来。
  不会吧?节目组又要不做人了吗,只能带一个行李箱的套路又要重现江湖了?
  宋莺时也带了不少行李,立刻支起耳朵听着。
  任迁道:“不完全是。”
  他反手拿出几张银行卡大小的卡片来:“这个是咱们节目通用的货币,星卡,后面会根据你们的表现发放给你们。”
  “从初评级开始,你们每天生活要交给节目组一张星卡作为生活费,生活费告罄,则自动淘汰。”
  “现在你们只能携带一个行李箱进去,今天的初评级结束后,你们可用星卡来换取行李箱,之后就不可以再兑换了。现在,行李箱放在这里,你们跟我去初评级。”
  任迁将星卡在手心里一拍,神情认真许多:
  “在这里,无论大小事,命运由你们自己来决定,做好心理准备了吗?”
  宋莺时凝神听了内容,明白了。
  也就是说,她来参加选秀,除了身上系统给的生命值外,选秀还来了个生命值算法呗。
  但截然不同的是,选秀的这个生命值,全靠她自己争取。
  宋莺时眉眼舒展。
  那还怕什么?
  宋莺时身上有一股什么都不怕的劲儿,有挑战反而会激起她的斗志。能做好自然好,做不好她也看得开,因而心里没什么压力。
  但很多人没想到,刚进基地的门,节目组就给初评级的奖励加码,再立刻安排她们去录制。
  没有时间给练习生们去平复心情,今天的时间很紧迫,她们一起去了演播厅后台的化妆间,分房间分批次化妆、换上准备好的演出服。
  一阵兵荒马乱之后,9点半左右,所有人在演播厅后台,等待仪器调试完毕,准备上场。
  练习生要按照节目组安排的顺序,依次进入演播厅选位置自评级。
  等即将轮到她们,再去等待区准备上台表演节目。
  已经有不少练习生按照公司依次入场,身边的人越来越少,宋莺时和怀絮还在后台。
  陆雪闻也没上场,正抓着身边叫虞笙的练习生疯狂念:“我好紧张好紧张好紧张。”
  虞笙哈哈大笑:“你也有今天。”
  “……”
  宋莺时用手肘顶了顶自家孩子:“你不紧张吧。”
  怀絮道:“不会。”
  宋莺时不信,她有证据:“你虽然本来话就少,但来了这更少了。”
  怀絮嗯了声,看向宋莺时,挑眉道:“你观察的挺仔细。”
  “……”
  宋莺时冲她皱皱鼻子,认真看了看怀絮。
  怀絮身上的演出服是宋莺时亲自给她挑的,纯白色最衬怀絮气质,腰间的剪裁设计又透露着性感,很适合她。
  两个月的形体舞蹈以及健身,那些汗水没有白白挥洒,怀絮的线条也变得好看许多,不比谁差。
  不过宋莺时此时看的不是她的外表,她看着怀絮,想到的是怀絮前面两个月学的有多认真。
  她从没特意去夸过怀絮,但不代表她没看在眼里。
  就像封闭训练,那么严格紧密的课程安排里,怀絮能做到每天提前一小时去教室。
  后来听陆雪闻说,怀絮经常练舞练到很晚才回去。
  想到这,宋莺时有些欣慰——这是她养起来的小苗苗啊,孩子争气,一开始按头怀絮学习都是值得的。
  她抱住怀絮胳膊,在“考试”前小声鼓励:
  “你长得这么漂亮,唱歌那么好,舞也练熟了,至少是个B,不紧张。”
  说着说着,宋莺时自己紧张起来了。
  怀絮评级应该不会低吧。但凡是都有个万一……
  宋莺时陷入了孩子考前的家长心态,忍不住忧心忡忡,还要压着心态鼓励怀絮。
  “我相信你,你也要相信自己,好吗?”
  怀絮失笑。
  她真的不紧张,应该说,从来到后台,她自动进入了一种情绪关闭的状态里。
  宋莺时说的没错,她的话比之前更少了。她浅薄游动的情绪似乎都积淀下来,为了等待即将到来的舞台。
  这种准备状态让她很舒适。
  就是没想到,会让宋莺时为她担心。
  宋莺时好像总是这样。
  她并不是很乖很无害的长相,但她给怀絮的感觉,总像柔软得没有一根刺的鱼,带着温柔海水般的包容。
  怀絮心头的滋味难以言明,像被一滴水从头到脚包裹,让她懒得去细想为什么,只想这样待在里面。
  怀絮说话的声音不自觉放柔:“你也要上台,怎么只问我紧不紧张。”
  宋莺时喔了声,随口道:
  “有什么好紧张的,大不了少带几件东西进去,只要你在就行。”
  怀絮眸色一深:“只要我在?”
  宋莺时这才反应过来她顺嘴说了什么大实话。
  她立刻补救,镇定一笑:“一个人参加选秀多无聊,人多热闹。陆雪闻,你说是吧?”
  说到后面,宋莺时扭头去cue陆雪闻。
  陆雪闻根本没在听她们说了什么,看着笑靥如花的宋莺时,她被美色迷惑心神,愣愣地道:
  “是、是吧?”
  怀絮扫了眼她们俩,视线顿在宋莺时身上。
  她揭过这茬,顺着宋莺时之前的话道:
  “你说得对,没什么好紧张的。”
  宋莺时满意了,也安心了:
  “这才对嘛。”
  说完不久,轮到宋莺时入场。
  虞笙也跟着她所在的团进去了,只剩怀絮和陆雪闻还在等待顺序。
  怀絮看着宋莺时迈着轻快敏捷的步伐一路向前,再转身,就是还不太放松的陆雪闻。
  她找后勤要了杯热水,再要了根吸管,递给陆雪闻。
  陆雪闻第一次受到来自室友的主动照顾,受宠若惊地双手接过。
  怀絮瞥了眼她:“有这么惊讶?”
  陆雪闻也是个实诚人:“没想过你会照顾人。”
  “因为我看起来不像。”
  “也不是。”陆雪闻喝了口热水,身体缓解许多,捧着杯子嘿嘿了声,“你要是照顾莺时,我就不惊讶。”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