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玫瑰含雪(60)

作者:小檀栾 时间:2021-11-14 09:31 标签:甜文 天作之合 穿书

  怀絮身体不自觉前倾,仿佛想把面前的人看得更清楚。
  紧接着,她看到宋莺时坐到桌沿,微抬下颌,仰着张色若春晓的脸直对上怀絮视线,轻叹口气:
  “瞒不过你了。”
  怀絮瞳光微沉。
  宋莺时在她的目光下道:
  “其实……我之前也想给你出歌,所以了解过这方面的事。”
  话开了个头,剩下的就好说了。
  宋莺时脑速极快地构思,再从唇中流出来:
  “你应该也不意外吧?我之前还给你请过编曲声乐老师呢,乐理你也在学,以后写歌了总要发布的啊。别忘了,你是我培养的人,还跟我签了合同……”
  她想到她们俩的合同,喔,还不是艺人合同。
  是起初为了捆绑定下的肮脏的包养合同,保留了金钱关系干净纯粹的特点,但跟眼下她们的真挚友谊比,早过气了。
  宋莺时回味了下,轻咳一声道:
  “合同可以再签新的——但你要出歌,要出道,公司缺不了吧?我也是有备无患。当然,如果你不放心我可以签别家,我也无所谓。”
  前面的话半真半假。
  傅启相关肯定是假的,但宋莺时真交待人去筹备工作室了。
  对她来说娱乐圈相关的职业都不陌生,而她现在也有条件去做,到时候不管是给自己做老板,还是转幕后做别人的老板,她都蛮有兴趣。
  唯独最后那句话,宋莺时说得大度,但这份大度显然有点勉强,言不由衷。
  怀絮可能也发觉最后那句就是客套话,半晌问道:
  “你想签我?”
  宋莺时点头点头,表态得很认真。
  怀絮是谁?原书女主啊。
  虽然好像跟其他文里天选之女比运气不太行,遇到的都是渣滓,但在天赋能力方面,绝对可以一鸣惊人。
  而这段时间下来,宋莺时更是看到她勤勉认真提升自身的一面,简直是资本家最喜爱的劳动力……不是,简直是她慧眼识中的绝佳好苗子,签了稳赚不赔。
  再说,要是怀絮签了别家公司,遇到什么事被冷藏了怎么办?
  她可是在心里说过要给她的工具人养老的。
  于情于理,宋莺时都没有把怀絮拱手让人的理由。
  这么一想,今天借口傅启提起这件事正好,宋莺时估摸着,也快有人找上怀絮了。
  她想的不错,第二天,几家各公司的经纪人来了白塔。
  在选秀前期筹备阶段,有些练习生被娱乐公司签下,仍有些练习生拒绝了他们的橄榄枝,双方都处于观望状态。
  练习生想等更好的条件更合心意的公司接触,公司在等市场评估练习生价值。
  如今春野第一期正片已经播出,针对练习生们的表现,网上给出了不同凡响。
  虽然只是初露锋芒,但专业经纪的眼毒,再加上好资源不等人,早签一步就能在练习生的口播代言里分杯羹,于是纷纷趁热带着新条件,赶来和练习生们面谈。
  其中想见宋莺时和怀絮的是最多的,只因她们是如今A班里唯二的个人练习生,可以说是素人里的最高水准。
  经纪人们带着跟其他合同比堪称丰厚的条件,摩拳擦掌地聚集在白塔。
  节目组把个人练习生们聚集在一起、通知这件事时,宋莺时客客气气道:
  “谢谢,我不需要,就不见了。”
  工作人员点点头,看向怀絮。
  怀絮还没说话,宋莺时替她回答:
  “怀絮也不需要。”
  工作人员:?
  怀絮睨了眼宋莺时,宋莺时表面不转头,笑吟吟的,左手在暗处轻轻拧怀絮腰间的肉,气声道:
  “给我拒绝。”
  “……”
  怀絮被泛起的痒意逼得轻躲,对工作人员颔首道:
  “不用了,谢谢。”
  宋莺时和怀絮都不见经纪人!
  练习生们面面相觑,犹豫之后,有些跟着工作人员去见一见,还有一两个像是没兴趣,相互打个招呼,继续回去练习。
  人走光了,宋莺时才转头,边安抚地摸摸怀絮的腰,向那块肉“道歉”,边小心瞟向怀絮看不出喜怒的脸:
  “嗯……这两家公司不太行,你要真想签个什么公司,我们再好好挑挑。”
  她的手像羽毛最尖端刮在怀絮腰上,轻轻勾起酥意,有一下没一下的,怀絮被她摸得受不了,攥住宋莺时手腕,拿开她的手。
  宋莺时眨眨水润的眼,控诉道:
  “你弄疼我了。”
  怀絮猛地松开。
  宋莺时又像发现了什么似的,语气肯定道:
  “你看,你嫌弃我。”
  “?”
  怀絮无言看她,拿起旁边的鸭舌帽盖她脑袋,语气压低透着危险:
  “宋小十,你是不是找茬?”
  自从别家公司找过来,宋莺时就如临大敌,跟在怀絮身边像跟脚兽。
  简直恨不得支起耳朵注意一切细节,尤其严格审视怀絮的态度,时不时幽幽暗示怀絮已经变了心,偶尔又张牙舞爪,特别能闹。
  偏偏怀絮还不舍得把她怎么样。
  眼前,宋莺时双手按着两边帽檐,若有所思:
  “宋小十……还挺好听。”
  “……”
  拉住站起要走的怀絮,宋莺时不闹了,言归正传:
  “我没开玩笑,今天来的都是小公司,待遇不知道怎么样,但资源一般。再等等,还有更好的。”
  昨天两人的交谈无疾而终,怀絮没答应把职业生涯交付到宋莺时手中。
  对此,宋莺时着实遗憾惋惜,但也能理解——
  两个人的关系在这摆着,怀絮谨慎些、不放心也正常。
  但让怀絮签别家,她恋恋不舍之余,眼光苛刻许多。
  资源,待遇,经纪人,分成……
  今天来的公司连资源都保证不了,更别说其他方面,反正站过娱乐圈金字塔顶尖的宋影后没一个能看得上眼。
  怕怀絮误会,宋莺时解释道:
  “不是我故意坏你事,是他们太不争气。”
  怀絮回身,眸光微沉。
  她能看出来宋莺时这番话是认真的,就是因为宋莺时太认真,她反而才……难以适从。
  昨天她没答应宋莺时,以为宋莺时会拿她们那份合同压她,但宋莺时没有,甚至认真给怀絮提建议。
  就算宋莺时不开口,怀絮最后也不会签这两家,因此她更明白宋莺时不是无故阻拦。
  心头的荒谬感愈发深重,引得怀絮低声失笑:
  “那你觉得,得是什么样的公司?”
  “嗯?”
  怀絮站远一步,周身升起疏离,示意宋莺时打量她,或者说是评估她:
  “我是只登台了一次的练习生,单曲还没出,未来发展一切不定。宋莺时,你觉得,什么样的公司可以签我?”
  怀絮语气很快地说完这番话,唇角微抿,眉眼间流露些许淡漠,和藏得极深的不安。
  没有人经历过与她相同的经历,或许就没有人可以体悟她的处境。
  今年她十八岁,生活发生巨变。
  宋莺时出现在她生命中,跟她签订了包养合同,她成了宋莺时的情人。
  尽管这个身份有些名不副实。
  有时她甚至疑惑宋莺时到底想做什么,但无论如何,自她签下名字按下手印,这个身份就一直压在她脊梁之上,如影随形。
  接着,她收到一段与郑奇逸和音乐相关的记忆,隔着不同空间,遥视另一个她的所作所为。
  记忆中的她强大而黑暗,无人匹敌,看世间万物时心底纹风不动,兴致寥寥。她轻轻一拨,便可引动万千。
  怀絮注视着另一个自己,就像拇指粗的幼嫩树苗仰望参天巨树,她接受了巨树馈赠的礼物,同时,不可避免地被笼在巨树的阴影里。
  她拥有了穿梭时光而来的技艺,却难以成为记忆片段中的她。拥有了技艺,心境如何弥补?
  她只有区区一段记忆,不知道要怎样变成那个搅弄风云的怀絮。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