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玫瑰含雪(66)

作者:小檀栾 时间:2021-11-14 09:31 标签:甜文 天作之合 穿书

  郎蔓, 和虞笙同公司, 也是在初评级时, 和虞笙同台表演的双人组合的另一位成员, 长手长脚,跳舞表现力很足,平时热爱用拍立得拉人合影。因为虞笙她们的关系, 和宋莺时也蛮熟, 两人一起拍过三张拍立得。
  单丝岚, 出身圈内威名赫赫的德娱,相比练习时长像闹笑话似的学员,她更像传统意义的练习生, 独来独往。更多的宋莺时并不了解,两人在健身房遇到过一两次,勉强算是点头之交。
  全元元,入厂自带外号小辣椒,脾气风风火火,走路都似乎自带弹力,跳舞技巧有待磨炼但热情十足,有用不完的元气,天生大嗓门,vocal大嗓的陆雪闻跟她呛声都被压制得死死的。
  谭千雁,本组唯一一名被调剂来的成员,原先选了vocal组,但vocal人满了,轮到她挑的时候,dance组其他队也满了,于是她在都没怎么接触过的rap和女团舞中,毅然选择来了这里。
  她们所在的是《臣服》组。
  《臣服》的鼓点密集强烈,练习室版的舞蹈中卡点相当多,营造冲击力的同时,节奏非常丰富,歌曲旋律感很强,结合舞蹈动作容易给观众造成记忆点。
  当然最主要的原因还是,宋莺时一眼看中了它的编舞,喜欢,想跳。
  唯一比其他组差的是,这首歌的舞台只有五个人。
  虽然不是说人数越多越好,但这种酷飒风格的舞台人多会更能撑起来,人一旦少了,对她们每个人的台风气场要求会更高。
  宋莺时经历过或旁观过很多舞台,可以快速分析优势劣势,选出自己想要的。
  但在6日那天下午,五人盘腿坐在练习室的地板上看了两遍舞台,继续沟通时,其他组员反应最多的是——
  难。
  郎蔓:“现在后悔是不是来不及了……”
  全元元:“怕什么!跳起来!你你你你要跳舞吗!”
  调剂生谭千雁对舞蹈一知半解,此时认知到舞蹈难度,直接生无可恋:“还不如去freestyle。”
  单丝岚转头打量谭千雁:“还没试过就先说不行,你这样的态度,去rap组就能行了?”
  谭千雁瑟缩了下脖颈,耳朵瞬间红了:“我会好好练习,不给大家拖后腿。”
  单丝岚道:“你最好做到。”
  全元元暴脾气,把谭千雁扒拉到后面,隔着三个人和单丝岚对上,大声道:
  “谭千雁都这么说了,你还这样?”
  “我哪样了?”
  “就……”
  眼见两人你一言我一语的就要吵起来,郎蔓忙打断道:
  “好了好了干正事了,队长C位都没选呢。”
  宋莺时把小辣椒全元元按住,让她扑腾,看向大家:
  “嗯,还有分part。”
  队长和C位,要从团里选两个。
  谭千雁第一个退出,小辣椒和郎蔓也没抢的意思,宋莺时看向单丝岚:
  “你选一个吧。”
  虽然C位的表现分往往高于队长,但她对C位没什么执念,每个part她都喜欢。
  没想到单丝岚直接选了队长:
  “宋莺时,你C。”
  大家有些意外,但因为刚刚的事,没有人问原因。
  接着,大家把除了C的part商量着分一分,定下来了,开始正式练习。
  ……
  练习到今天,经过一天半的练习和磨合,团里的问题初现端倪。
  最严重的硬伤是,谭千雁跟不上进度。
  《臣服》只有五个人,因为每个人的part分得均衡,排到谭千雁的part时短板愈发明显,别说做好动作,能跟上都是发挥得好的情况。
  除此之外,队里的氛围也时常紧绷,归根结底还是跟谭千雁有关。
  单丝岚作为队长,带着所有人热身练气息等,包括平时的练习也会多加督促。而且……她总会格外关照谭千雁。
  “谭千雁,过来练习。”
  “谭千雁,看你跳舞我都不用开空调,心已经凉了。”
  “谭千雁,你吃的早饭是孟婆汤吗?昨晚刚教会你的动作今天又忘了。”
  面对单丝岚的毒舌攻击,谭千雁心里怎么想不知道,全元元的拳头已经硬了,没少跟单丝岚呛声。
  她声音大,练舞也不比单丝岚差,底气足,宋莺时这两天没少听她们俩吵。
  每当全元元发威完毕,练习教室总能清净会儿。
  直到下午两三点时,正是一天之中天气最燥热的时候,尖锐的蝉鸣在窗外响起。
  宋莺时喝完西瓜汁回来练习教室,隔着门就听到里面不同寻常的动静。
  一推开门,撕逼气息扑面而来。
  吵架也不能阻止活力少女全元元动起来,小辣椒边绕着岿然不动的单丝岚一顿走,边diss她:
  “……一张嘴叭叭的,就欺负千雁脾气好?逮着一只羊薅,她室友说她这几天压力大的都快秃了!”
  单丝岚语气冷漠:
  “既然没准备好,就不要来选秀。来了还想度假?度假就能出道?”
  全元元:“你就不能温柔点!”
  单丝岚:“我是队长,不是她妈。”
  被单丝岚那副淡然模样气到,全元元口不择言:
  “是不是叫你妈了你就能学会好好说话了?”
  单丝岚看了她眼:“你多大?”
  “20,干嘛?”
  “你比我大,姐姐,不要装嫩了。”
  “……”
  宋莺时目不忍视地闭了闭眼,为了单丝岚的生命安全,忙上去拦住杀气腾腾的全元元。
  全元元高喊:“我刀呢?小十你放开我!我今天非教教她什么是尊老爱幼!”
  一旁的郎蔓和谭千雁抱团取暖,纷纷劝架:
  “你们不要再打了啦,要打就去练舞室打。”
  正此时,单丝岚注意到一边的谭千雁:
  “就是因为你拖后腿,引发矛盾,团队才不能和平相处。”
  这句话出来,原本吵得火热的气氛僵了僵。
  宋莺时蹙眉,头一个说话:“队长,你过分了。”
  全元元怒容更盛,郎蔓满脸不赞同,谭千雁沉默。
  单丝岚看了看所有人,转身离开教室,教室门啪的关上。
  少了单丝岚,气氛明显松弛下来。
  全元元一屁股坐到地上,揪头发:
  “烦死了她。千雁,你没事吧?你别把她话当回事。”
  谭千雁不知在想什么,慢半拍抬起头,朝大家笑了笑:
  “谢谢你们,我出去一下。”
  全元元:“诶——”
  但谭千雁已经快步走出教室。
  郎蔓:“她肯定难过了,你别拦她,让她一个人去想想。再怎么说,跟不上进度也是事实,换我我都想死。”
  全元元双手揪在一起:“我不是不知道,我也怕咱们舞台出岔子,但单丝岚说话也太毒了吧,谁受得了?千雁要是心态炸了更不敢跳了,这不得慢慢教吗。”
  说到这,她气得不行:“真不知道单丝岚狂什么狂,她水平也就比我好一点点点点点,根本比不上小十好不好?小十多温柔啊,她还狂得没边了,就不该她来当队长。”
  “你们都不知道,她天天见到我都当没看到,眼睛长天上啊?我就看不惯她。”
  郎蔓:“好了,你还说她针对千雁,我看你也针对她。”
  全元元思索了下可能性:“说得对,我就该针对她。”
  “……”
  宋莺时失笑。
  她看向还没动静的门。
  两个都是小孩子,也不知道现在怎么样了。
  她起初没有再多管团里的矛盾,是因为队长既然是单丝岚,单丝岚又很有想法,安排的头头是道,她不该多插手。
  没想到前几日的小打小闹在今天集中爆发了。
  少了两个人,矛盾还未解决,纵然练习也是大打折扣,宋莺时站起身道:
  “我们去找找人吧。”
  全元元看了眼墙角默默工作的VJ老师,拧头不配合: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