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玫瑰含雪(74)

作者:小檀栾 时间:2021-11-14 09:31 标签:甜文 天作之合 穿书

  不过眨眼间,怀絮抬起头,淡红湿润的唇间衔了半个橘瓣。
  宋莺时早就发觉, 怀絮在吃东西时,身上有一股类似动物的习性。
  喜欢先占下对方,再细嚼慢咽。
  看似斯文,实则最霸道不过。
  就像现在,怀絮把橘子咬走了,衔住了,才真正去吃它。
  宋莺时期待地看着她。
  她根本不知道她的目光有多撩人。
  怀絮被她看得心下微乱,侧眸避开,已经忘了自己要做什么。
  她下意识地咬破牙齿抵着的橘子。
  浓烈酸味一瞬迸发,怀絮的表情跟着变了形。
  宋莺时叫起来:“哈,我就知道这个很酸!”
  她乐不可支,得意非凡:
  “嗨呀,我一闻那酸味就知道,还好让你先吃一口。宝贝,你一定不会怪我的对吧?”
  “……”
  那丁点心慌意乱,就像秋风扫落叶,直接被宋莺时的幸灾乐祸一扫而空。
  怀絮觉得自己像个傻子。
  她起身就走。
  宋莺时哒哒的脚步声从后面跟上来:
  “怀絮?诶,怀絮?你等等我呀……橘子好重我提不动了,勒得我手疼。”
  像嗡嗡跟在身后的蜜蜂。
  怀絮站住脚步,皱着眉头回头。
  宋莺时差点撞到她身上,站在一步之外,朝她笑。
  怀絮垂眸,语气有些微不耐,朝宋莺时伸出手:
  “你天天健身怎么还……给我。”
  她闹脾气宋莺时也不怕,反而还笑嘻嘻的。
  宋莺时把右手挂着的橘子袋朝怀絮递出去。
  在袋子挂到怀絮手上时,她反手抓起怀絮的手,拉着她跑起来。
  “宋莺时!”
  怀絮猝不及防,被拽着往前小跑。
  她手臂被牵着,不得不迈腿跟上宋莺时,一句颇有威慑的低语也被风吹碎。
  身边许多路过的练习生好奇地看她们,有人喊:
  “怀絮,小十,你们跑什么啊?”
  宋莺时笑得欢,她边跑边回答对方,给自己的行为乱找借口:
  “我带怀絮回去啊,她不认路。”
  说到后半句,宋莺时眼波流转,直落到怀絮身上,笑眼弯成银月,月华倾泻。
  “……”
  怀絮怔忪间,宋莺时再度看向前方,带着她跑。
  她脚下平稳,双腿矫健,牵着怀絮的手温暖有力。
  她的发尾轻扬,在空中与光点一同跳跃,轻盈得不像话。
  她们交缠的手上,淡蓝塑料袋装着大大小小的圆橘子,胡乱颠簸,想趁机跳出袋子。
  脚下,青石板小径曲曲绕绕,终点隐藏在绿荫丛中,似通往未知的盛夏。
  风吹过她耳边,鼓起她和宋莺时的衣裳。怀絮听到了风的声音,看到了风的形状。
  像是第一次感受到这个世界,让人新奇而惊喜。
  许是被风迷了眼,怀絮逐渐看不清眼前的宋莺时,只能听着她自己的呼吸声。
  她不断跟着宋莺时向前奔去,心底只剩下一个声音——
  喜欢她。
  好喜欢她。
  -
  6月12日,距离彩排还有1天,距离公演还有2天。
  每个教室的练习都进入了最后的打磨阶段,再打磨不好只能硬着头皮上了。
  好在现在节目刚开始,所有人状态还不错,都憋着一口气,想在一公上好好表现。
  而且一公是位置测评,大多人选到的都是自己擅长的方面,练习起来上手较快。
  ——除了像谭千雁一样,没选到位置的那批小倒霉蛋练习生外。
  在队长的魔鬼鞭策下,谭千雁是半点不敢松懈。
  宋莺时最先练熟自己的part,除了和团队磨合外,她接过教谭千雁的任务,解放单丝岚去练自己的。
  从单丝岚换到宋莺时,纵然谭千雁再粗神经,也感受到了两者的不同。
  她和郎蔓道:
  “这种感觉就像什么呢,队长把我放川味火锅里炖,熟的是挺快,但辣死个人。小十就是温水煮青蛙,她笑着夸几句就把我哄得晕头转向的,她说什么我就想做什么,满脑子学好了舞去求她表扬。”
  郎蔓:“那小青蛙,你舞蹈练熟了吗?”
  谭千雁拍拍她胸脯:“放心吧你,我已经被温水煮得熟得不能再熟了!”
  郎蔓被打得胸膛一缩,嘶了声:“其他我不敢说,你这力量是练出来了。”
  谭千雁晃晃手腕上的小沙袋:“队长说我一公要是没淘汰,回头给我换再重点的呢!”
  “那加油啊。”
  “嗯!我们一起加油!”
  ……
  跟宋莺时相比,怀絮这组的练习会更为顺利。
  vocal组的学员本就溢出,而怀絮选的歌是首对唱功要求比较高、却不炸场子的经典情歌《半山腰》,练习生对自己的实力没点底气还真不会来。
  因而在技巧方面,怀絮这组几乎没有遇到什么困难。
  《半山腰》是一首较为经典的缠绵老歌,讲述一个爱而不得、半途放弃的故事。
  怀絮选这首时,宋莺时有些惊讶。
  一是因为,虽然这歌受众广,但在表演舞台上,面对观众手中的票数,炸裂的歌曲舞蹈更有优势,更容易拉票。
  上则是,她没想到怀絮会选一首情歌。
  宋莺时没忍住,在场下曾问怀絮为什么选它。
  怀絮只说:“想唱这首。”
  宋莺时一想,她不也是因为想跳才选了《臣服》吗,喜好这种事,没有道理可讲。
  再想到以怀絮的实力和话题度,怎么样都不会在一公淘汰,宋莺时便没再说什么。
  《半山腰》组共有7位队员。
  其中一个,是万娇天天带在身边的妹妹之一,叫文青梓。文青梓人如其名,透着股文静气息,有些像校园剧里的乖乖学生妹,但怀絮记得清楚,她见到宋莺时的时候,眼睛简直会放光。文青梓声音柔和却不薄弱,自带故事感,很适合唱情歌。
  邱逸优,邱逸雅,亲姐妹,年龄差2岁,姣好的相貌有七八分相似,经常趁黑偷零食再嫁祸给对方,不断考验练习生们对她们的辨别能力。实力方面不功不过,比不上她们说相声的能力。她们牵着手一捧一逗,配合相当默契。
  幸欢,实力不俗,和陆雪闻一样是大嗓,高音浑厚。被优雅姐妹花称为,能以一己之力把情歌KTV变成性感舞厅的坏女人。她相貌只能算中上等,但一双上挑的狐狸眼长了钩子,如果用一个字形容她,那就是媚气横生的“媚”。优雅姐妹花说她是坏女人,形容的就是她的长相。
  另两位学员是简冬儿和陆秋,和幸欢是一个公司出身。
  在选队长C位的时候,《半山腰》就很省事,直接按照ABCDE数下来。
  得A的怀絮去当C位唱最难的part,得B的幸欢去做队长,其他人躺平做混子,可谓是全组上下其乐融融。
  但幸欢很快发现,她这个队长名不副实呀。
  同公司来的练习生还给她面子,文青梓和优雅姐妹花呢,一个话太少,但很有主见,要做什么练什么都安排好了。
  一个话太多,长了两张嘴,一张比一张能说,不反过来笑嘻嘻说她是坏女人她就满足了,更别提反向回击。
  简单来说,就是镇不住场子,拿不了什么主意。
  只有怀絮在时,大家才会安分些。
  虽然安不安分大家都会练习,但那种氛围显而易见的不一样。
  幸欢这个队长做得有些郁闷,磨着后槽牙忍了两天,终于忍不住了,问她们:
  “你们是不是怕怀絮啊?”
  文青梓:“我是给小十的室友一个面子。”
  这是伟大的母爱,幸欢不会懂。
  邱逸优看了眼邱逸雅:“哟,您还说咱们哪,队长你不也是。怀絮一进来,你笑起来都不是咯咯咯的了。”
  邱逸雅:“是这个理呀。”
  幸欢嫌弃地横她们一眼,因为气质,更像在对人抛媚眼:
  “去去去,谁咯咯咯了,我那是银铃般的笑声。”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