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玫瑰含雪(86)

作者:小檀栾 时间:2021-11-14 09:31 标签:甜文 天作之合 穿书

  后台,怀絮、文青梓等人站起。
  先前狼崽子一样放狠话的宋莺时转头,撑着脑袋慵懒道:
  “怀絮,好好唱,别给我丢人。”
  怀絮没说话,却在路过宋莺时时,抬手按了按她发顶。
  ?
  宋莺时看着怀絮远去的背影,朝她皱皱鼻子。
  转头看到文青梓她们,宋莺时一串不要钱的加油奉上。
  其实文青梓好想学着怀絮来这么一下,毕竟小十的脑阔一看就很好搓,可她不敢。只能在宋莺时弯着眼的“加油加油”中振奋起来,追上怀絮步伐,向外走去。
  台上,《半山腰》组鞠躬再起身:“大家好,我们是‘药’。”
  如果说《臣服》是今晚的沸点,《半山腰》就是让大家心甘情愿冷却下来的那一粒化开冰。
  该用什么语言去形容《半山腰》呢?
  它是如夜间晚风的温柔低吟,让人想起独自无人时才敢肆意难过、哭泣出声的那些时刻,可它不只有悲伤。
  台上的七人中,作为C位的怀絮对歌曲的演绎让人一眼看去,便难以移开。
  她不撕心裂肺,不含笑怀念,也不故作愁容。看过春野的观众都能看出,她就是她。
  那个在初评级舞台上遭受质疑、表情淡漠的怀絮,那个会给练习生发星卡的怀絮,那个和宋莺时形影不离、宋莺时不在时习惯一个人待着的怀絮。
  她清冷疏离却不孤傲,常不合群,形只影单。她在台下不作秀,在台上也只做自己。
  她的音色中有股浸过月光的孤冷,唱起这首歌来,风轻云淡。
  不知为何,却能穿透人心的层层掩藏,逼着人想起自己的爱到浓时,和最后的曲终人散。
  台下不知何时安静了下来,只有荧光棒在轻轻闪烁。
  多少人鼻头一酸,在夜色的掩盖中,悄悄想起一个平时不敢去想的人,静静红了眼眶,落了泪。
  她的歌声中却也有温柔,不只是歌声,眼里也有。
  那是人见到就会明了的怀念眼神,她在自己的歌声中回忆着一个人。
  没人知道她想起了什么,但所有人不禁猜想,那一定是美好温暖的画面,否则怀絮的歌声中不会有幸福漫起。
  有时,她仿佛在对对方唱一首情意含蓄温存的恋歌,而不是悲歌。
  得遇斯人,她不后悔。
  即使,只是遇见。
  后台录制间格外安静,有人唇边凝着营业笑容,眼睛沉默地在想念。
  有练习生仰起脸,怕眼泪滴下来花了妆。
  陆雪闻抽搭着鼻子。
  陶钦刚给虞笙递完餐巾纸,回头一看她,忙道:“傻子,你也哭啦?不哭不哭喔,姐姐抱……不过你哭谁啊?你连个前任都没。”
  陆雪闻埋在她怀里呜呜不抬头,闷声道:“我哭,我什么时候能像怀絮一样强。技巧,情绪感染力,我都比不过,我不能哭吗?”
  “……”
  单丝岚左边的郎蔓正在拿餐巾纸一点点吸眼泪,右边向来跳脱的全元元沉默地扯开苦笑,单丝岚自己心中也是百味交杂,半晌低低叹息。
  她和怀絮并不熟,只知道她从未练习过,连功底都几近于0。
  练习了五年的单丝岚一向觉得,这种练习生出现在综艺里甚至顺利出道,是一件非常可笑和无奈的事。
  听到这首歌,在心头如潮汐不断漫上的怅惘中,她服气了。
  单丝岚唇角扯开一抹释然的笑,不经意的,她眼尾瞥见与她隔着一人的宋莺时。
  宋莺时怔怔望着屏幕中的怀絮,仿佛在与怀絮相隔时空对视。
  一滴泪自她盛满温柔的眼眶跌落,坠如流星。
  宋莺时唇角静静扬起笑。
  怀絮,唱的真的很好啊。
  -
  十二首歌,十二个练习生全力以赴准备了一周的舞台。
  一公结束时,观众仍意犹未尽,却也满足喟叹。
  坐上节目组的大巴车,荆璇望着窗外渐渐熄灭灯光的舞台,扭头对身边的尚颜道:
  “今晚来得不亏,要是没看到这个现场,我得悔一辈子。”
  尚颜情绪还有点低迷,自从怀絮唱完歌,她就这样了。
  “嗯,回去整理整理拍的照片。”
  前座的投怀宋抱粉丝回头:
  “我们拍了好多直拍!回头发给你噢小璇!”
  “好啊好啊。”
  荆璇跟对方又兴高采烈地聊了几句舞台上的宋莺时有多飒,怀絮唱歌时有多美,一时又猜她们后台有没有什么互动。
  几个人脑袋抵在一起看手机里的视频,一会儿啊啊啊,一会儿嘿嘿嘿。
  最后,荆璇心满意足地坐回尚颜身边,安静了会儿后,荆璇道:
  “你记得吗?小十跟我们说怀絮值得,看完今晚的怀絮后,我更信她了。信她们没错,投怀宋抱真的太好了,我有点想哭。”
  尚颜虽对投怀宋抱不太感冒,但至少,她看的出宋莺时和怀絮的情谊绝对是真的。
  而且经过今晚,怀絮几乎成为她本命了,尚颜道:
  “那我们就好好支持她们。”
  荆璇眨眨眼,郑重宣布:
  “二公三公我还要来!她们的每个舞台我都不想错过,我一定要送她们一起出道!”
  尚颜嗯了声,忽然想起:
  “你年假还够?”
  “……”
  社畜骂骂咧咧.jpg
  -
  散着花香的度假村,大巴车成列地载走公演观众与粉丝。
  她们望着逐渐远离的白塔,在微凉的夜风中,心底却很温暖。
  因为她们知道,她们喜爱的女孩会在白塔里继续努力奋进,为她们下一次见面时的舞台而拼尽全力。
  白塔与白塔之外,偶像和粉丝,也是一种双向奔赴。
  观众离开后,练习生的一天还未结束。
  她们回到初评级的演播厅,录制公布一公投票名次。
  练习生们按照表演团体站成队,段觅站在最前面,公布结果。
  段觅是个很干脆怕麻烦的人,要按她性格,都这么晚了,崽崽们都累了,直接一张总表按降序排列,大家看得清清楚楚,看完就回去睡觉。
  可惜她拿的是节目组的剧本,工作人员深知她性格,还给她标注了哪里需要吊人胃口。
  拿着节目组的出场费,段觅只好做这个工具人,挑着公布了几位练习生的票数。
  两侧的大荧幕上随着她的话,翻转出对应票数。
  直至目前,没有一个队伍的总票数出来,最高的是容伊的954票。
  一个个的票数都念完了,最后只剩下宋莺时和怀絮的票数还被遮挡。
  所有人都隐隐猜到——
  今晚票数第一,就在她们两人之间。
  段觅念到下一个名字:
  “宋莺时。你的票数是第一……吗?”
  段觅一个大喘气,现场的大家跟着呛一口气。
  宋莺时拿着隔壁递来的麦克风,道:
  “我希望是,不是也能接受。”
  段觅笑了下:“恭喜你,你得了978票!”
  现场一片惊呼。
  观众500人,最高打2分,共计1000票。导师每人最多打20分,也就是80票。
  全场总票数共有1080票,而宋莺时只有102票没得到!
  宋莺时对这个结果也很满意,鞠躬谢过导师,目光越过人群,隐晦看向怀絮的方向。
  不管是出自内心单纯的期待,还是有她和怀絮之间的赌约在,她都很想快点知晓怀絮的票数。
  她的心悬起,听见段觅念起怀絮的名字。
  “怀絮,你觉得今晚的自己,表现怎么样?”
  宋莺时的位置看不太到怀絮,只能听到她被麦克风染得低沉的声音:
  “我很满意。”
  台下的怀絮向来不露锋芒,内敛而沉静,这还是大家第一次听到她如此张扬地肯定自己。
  现场先后响起叫好声,甚至是鼓掌声:
  “说得好!”
  “你都把我唱哭了,要再谦虚我第一个不同意。”
  段觅打断大家道:“我还没公布票数呢,大家收一收,收一收。”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