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玫瑰含雪(88)

作者:小檀栾 时间:2021-11-14 09:31 标签:甜文 天作之合 穿书

  徐从菡笑起来,隔着车窗看了会儿那个跟女儿一起回来的女孩。
  挺拔瘦削的身形,以及见之难忘的容颜。
  徐从菡收回目光:“那是你室友吧,我在节目里都看到了。”
  “是她,叫怀絮。”
  “怀絮……你们关系很好?”
  宋莺时故意耍宝逗她开心:
  “你女儿聪明可爱,当然是跟谁关系都好了,不过,跟她关系最好。”
  徐从菡摇头笑起来,像是拿她没办法。
  陪着徐从菡说了一路的话,等到了家,回到自己房间,宋莺时拿出手机,打开微信,把丽影工作室的地址发给怀絮。
  怀絮很快回复:收到
  宋莺时回了个“OK”表情包,添上句:到家说一声
  怀絮:到家说一声
  “?”
  宋莺时头顶冒号,第一反应是怀絮故意复制,扰乱正常对话。再一想,忍不住笑起来。
  她举起手机拍了张房间照片,发过去。
  宋莺时:已经到家了,都到卧室了
  发完,见怀絮一时没回复,宋莺时退出来看其他消息。
  这一看才发现,她被节目组没收手机的这一段时间里,真是积攒了不少消息。
  先前是问她怎么消失了的,到后来全是问她怎么去选秀的。
  尤其老宋家家族群里,热闹非凡。
  宋莺时捡着回复一遍后,再退出来,看到新朋友那里几十个消息通知。
  一打开,全是练习生们的好友申请。
  在离开白塔之前,宋莺时和陶钦她们扫了码,估计她的微信就是这么流传出去的。
  而她的列表也多出个新群:
  春野花花幼儿园
  春野这届的练习生基本到齐了。
  像被这段没手机的日子给憋坏了,她们在里面聊天聊得飞起,又是组队打游戏又是连麦唠嗑。
  宋莺时翻翻,发了个表情包冒泡,转而把怀絮拉进来,就收起手机下楼陪父母了。
  她不知道,她的举动在另一个没有她的群里,被激情议论。
  春野社恐人士疗养院
  陶钦:“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陶钦:“我说了不让你拉怀絮吧@陆雪闻,10进群五分钟内必带家属!POWER!!!”
  陆雪闻:“。”
  虞笙:“夸张的要死,我回家路上,旁边两个小姑娘说了一路的投怀宋抱,我已经准备看咱们综艺补cp物料了,流口水.jpg”
  陶钦:“连麦看啊一起啊!”
  陆雪闻:“我我我也要”
  全元元:“投怀宋抱szd!但这是什么群?我为什么在这?”
  文青梓:“还有我。”
  幸欢:“0-0”
  磕得太兴奋、忘记顺手拉了熟人小伙伴进群的姬达之神陶钦:“因为,你们是姬崽的事被我发现了啊(轻轻)”
  全元元&文青梓&幸欢:?!
  -
  宋莺时没闲着,趁着能上网冲浪的这两天,她看了许多论坛帖子微博大V豆瓣小组,各种各样,试图全面浅层地了解一下女同性恋群体。
  省得以后有什么做得不对的,或者再被系统坑。
  其中有几点给她留下了深刻印象。
  第一名就是“恬静的书”,是系统挖的大坑,宋莺时知道这个梗的真正意思的时候,大骂系统足足500字。
  唯一能安慰她的就是,怀絮那么不爱交际,应该不知道这种姬圈名梗。
  余下的比如,姬崽的手是个重点,如何甄别铁T,ntxl分不分攻受,女同如何达到x满足,辨别les的方法,珍爱生命远离直女……
  “……”
  便捷又糟糕的网络里,精华与糟粕齐飞。
  宋莺时沉浸式阅读了两个半天,因为打小聪明,她已然从一窍不通的直女,自学成了似懂非懂的侄女。
  是的,她还学了个词,叫侄女的把戏。
  帖子里列举的直女行为,她竟有许多条都能对号入座!
  仿佛帖子直接连接了她和怀絮房间的摄像头照着写日记,看得宋莺时心惊肉跳,忙把手机放床头,清心静气。
  宋莺时暂且摆脱姬圈知识的影响,好好睡了一觉,第二天起床时精神饱满。
  春野条件是很好,但在家的感觉是哪儿都比不了的,自在又安心。
  唯一的插曲是,她半梦半醒间睁开眼,看到旁边不是另一张床而是家具时,愣了好一会儿,才裹紧被子,迷迷糊糊地重新睡着。
  吃过饭,司机送她去丽影。
  因为只是个工作室,员工少结构简单,李亦凝找了栋周遭环境不错的独栋别墅,就足够安置。
  明明距离上次见面只间隔不到24小时,宋莺时见到怀絮走来时,一时竟有些陌生感。
  可能因为从前一段时间,两人吃住都在一起,每天穿着一样的训练服。
  猛然分别一晚,再见到怀絮穿着她的常服出现,脑海里“怀絮”标签下的影像像直接换了个人。
  但这也不是没有好处。
  离开白塔,像把某些记忆也封存在白塔中了一样,再加上这几天的缓冲,面对怀絮时,宋莺时更加自如,仿佛回到两人摊牌之前的模样。
  她主动走上前两步,背着手欠身谴责:
  “你差点迟到。”
  怀絮瞥她眼,摁亮手机屏幕:
  “还有五分钟。”
  “我是老板,你顶嘴?”
  怀絮笑了下,眼波微动:“那老板先走,我跟着。”
  “敢让老板给你带路,胆子不小。”
  宋莺时嘴上这么说着,率先走在前头。
  边带着怀絮往里走,宋莺时边跟她介绍工作室目前情况。这块由李亦凝来做更为合适,不过,她想做也就顺手做了。
  仔细介绍完各部分职能,宋莺时最后带她进了经纪人办公室,带怀絮见她的经纪人,也是老熟人——
  “曲老师?”
  曲清依旧像怀絮在酒店第一次见到她时一样,打扮嘻哈摇滚,站起身和怀絮打招呼:
  “惊喜吗?你的班主任来当你经纪人了。”
  怀絮确实没想到。
  曲清当初带着一群老师上门,给她在酒店上了大半个月的课,每天11节,让怀絮充实无比。
  没想到今天曲清成了她的经纪人。
  等跟曲清聊差不多,两人独处时,宋莺时适时道:
  “我的经纪人也是清姐,以后由她带我们两个的活动。个人团队还没组建,等我们结束拍摄再说,现在用不到。”
  她顿了顿:“如果你不满意,我们再调整,你觉得呢?”
  宋莺时考虑过,在某些时候跟怀絮适当避讳。
  但是……她个人觉得,不管什么性向,因为性向而被优待或慢待,都不算一种好事。
  而怀絮既然否认喜欢她,她再避嫌,反倒有绕着她走的嫌疑。
  宋莺时想来想去,决定按照原计划不变。
  对工作室的运行,怀絮没有什么意见:
  “你决定就好。”
  宋莺时笑起来。
  怀絮的态度也一如既往,虽然少言给予信赖,这样最好。
  两人仿佛在无言中达成共识,将有些事放在心底,以后慢慢用时间抚平。
  在愉快的氛围中,宋莺时带着怀絮,和工作室的人一起团建聚餐。
  随后她们赶赴机场,再回白塔。
  节目组要求的是16号晚7点前报到,练习生们就像周日下午不得不返校的中学生一样,全部踩点到,怏怏不乐恋恋不舍地上交才摸了两天的手机。
  不仅如此,还有金属探测仪伺候,果然从不少人包里翻出企图偷渡的电子产品。
  宋莺时她们到的时候,万娇正熊抱着工作人员嚎:
  “姐,妹妹,switch也不能带啊?离七点还有12分钟呢,你给我再让我玩会儿吧……”
  宋莺时登时加入嘲笑她的大队伍。
  一片快活的哈哈哈哈哈哈中,石芷走出来,看到她们,招招手:
  “小十,怀絮,过来一下。”
  接着,宋莺时便听到她说: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