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总有偏执狂盯着我(144)

作者:琼玖谦 时间:2021-11-18 10:25 标签:甜文 快穿 系统 打脸

  系统:“你……”强词夺理。
  白钥心生期待:“她想我走,我偏不走,光会嘴炮有啥用,有本事就真对我干点啥呀?”
  系统:“……”弄死算了,都别活!
  白钥掀开眼皮,冷淡地说道:“今日多谢殿下,若是没什么事的话,殿下就请回吧。”
  萧晏云好似听不懂她的暗示:“没事我来干什么,难不成就是为了帮白小姐洗澡的吗?”
  白钥:“?”说这话你良心不会痛吗?
  你进来有一件正事没?
  哦,有一件,你帮我倒了杯水,不然我现在当场给你表演个喷火。
  萧晏云专门把凳子拉到了浴桶边上,守着白钥洗澡说话:“既然白小姐是顶着军师的头衔来的,那最起码的军中情况,应该了解点吧。”
  她恶趣味地看着白钥不开口,似乎就是在等白钥脱衣服。
  作为大公主的密探,白钥自然要不惜一切换取情报,别说被看两眼,就是被摸两把,那啥两次,她都能忍啊。
  白钥硬着头皮,顶着萧晏云赤.裸裸的目光,慢慢将早已湿透的衣服褪.去,扔给一边早已候着的喜儿。
  大概是她屈辱的表情取悦了萧晏云,萧晏云满意地笑了笑,开始讲述起了现在面临的窘境。
  若不是战事吃紧,皇上也不会派军师过来。
  萧晏云打仗有勇有谋,屡战屡胜,一过来就把敌军打的落荒而逃,躲进了一座山上。
  据说山里藏了敌人的大本营,萧晏云想趁胜追击,一举捣上老巢,将敌人一网打尽,尽数歼灭,但这山陡峭,易守难攻,典型的一夫当关万夫莫开的地势,萧晏云不敢轻举妄动,只能先原地安营扎寨。
  本该是可以耗时间磨死他们的,但据说敌方的救援军已经在路上了,自家的粮草也不多了,所以萧晏云计划尽快将其拿下,省的夜长梦多,横生枝节。
  萧晏云挑眉看向白钥:“不知白小姐有何高见?”
  白钥深深看了萧晏云一眼:“想必殿下早已有了对策,不需要在下班门弄斧。:
  萧晏云笑的意味深长:“白小姐何出此言?”
  白钥道:“山路易守难攻,也不过是个难字,并不是不能攻,以六殿下的性子,怕是不愿继续在这无为的等待的。”
  萧晏云抚掌大笑:“没想到白小姐竟如此了解我,这可是早就关注我了?”
  “殿下说笑了。”白钥坐的时间太长了,腿有些麻了,她轻轻活动了下,水波荡漾,正好撞在爱她的锁骨上,酥酥.痒痒的。
  热气蒸腾下,白钥原本苍白的脸色多了一抹红晕,再加上她傲娇的小模样,让人移不开眼去。
  白钥换了个姿势坐好,水流撞得她痒嗖嗖的,她拨了拨水,挺直了脊背:“不过是做了些功课以示尊重而已。”
  “这样啊。”萧晏云意味深长点了点头,“照你这么说,白小姐来之前,我也做了点功课。”
  白钥掀开眼皮。
  萧晏云突然站起身,看向白钥的眼神里,多了几分兴味。
  白钥突然有了不大好的预感,她警惕地向后退了退。
  萧晏云一只手按住她的肩膀,倾身凑过来:“我听说,你是因为求爱不成,被赶出来的?”
  白钥瞳孔震荡,她猛地抬头,对上萧晏云满含笑意的眼眸,震惊、羞愤、耻辱齐齐涌上心头,但她第一时间冷静下来了,沉声道:“没想到六殿下也相信这些无稽之谈。”
  萧晏云笑的意味深长,没说话就转身出去了。
  看着落下的帘帐,白钥冷的打了个哆嗦,好半晌才长出一口气。
  喜儿连忙迎上来,拖着哭腔说:“姑娘,您没事吧,将军是不是……是不是骂您了?”
  白钥疲累地靠到了桶壁上,她闭上眼:“我没事,添点热水,我再泡一会。”
  喜儿和白钥也没磨合多长时间,见状也不敢多话了,哼哧哼哧又舀了两勺热水,体贴地帮白钥洗头。
  白钥本以为自己过来就是当个吉祥物,没想到……变成了厄运的使者。
  所向披靡的萧晏云翻车了。
  她带着五百精兵偷袭,结果就跑回来俩,还是俩队伍里全体护着的年龄最小的。
  这下军营里炸开了锅,全军上下人心惶惶,大有一种萧晏云再不回来,这支军队怕是也要玩完的迹象。
  没办法,谁让萧晏云就是大家眼中的战神。
  这就好比心中信仰都倒下了,他们还有能成功的机会吗?
  一时之间,军中气氛一改之前的活跃,压抑的人都喘不过气来。
  将领们每日里都在琢磨怎么把萧晏云救回来,没人顾得上白钥。
  白钥站在营长前,看着上下萧索的军营,她长长叹了口气。
  恰逢喜儿带了饭菜回来,瞧见她愁眉苦脸的模样,心疼道:“姑娘,先将就着吃点吧。”军中环境本就艰苦,再加上伙夫也沉浸在六殿下生死未卜的悲痛迷茫中,哪有心情做饭。
  这点精米粥还是她趁着没人注意翻了好久的厨房找的原材料,自食其力熬的。
  里面就加了点青菜和盐,正常人吃一点营养都没有,更何况她家姑娘还是个孱弱的病人。
  白钥问道:“其他人都吃的什么?”
  喜儿愣了一下,回想起中午看到的大锅饭,说道:“糙米饼配大碴子粥吧,这两天好像都是这样。”
  白钥低声道:“军中粮草怕是支撑不了多久了。”
  喜儿说:“姑娘放心,不管怎样,您一定会平安回京的。”
  白钥摇摇头:“边关之忧,匹夫有责,我作为谋士,又如何能只顾个人安危。”
  喜儿眼圈微红:“六殿下有战神附体,姑娘现下要做的就是养好自己的身体,快吃吧,待会要冷了。”
  别说肉了,就是一口热菜都没有,这哪能吃的下去,白钥还是摇头:“我不想吃,你吃了吧。”
  说罢她抬脚往镇守后营的刘将军营帐中走去。
  刘将军是萧晏云的得力助手,自打得知萧晏云出事之后,他的帐中灯火就没暗下去过,上层军官几乎每天都聚在这里,商议如何将萧晏云救出来。
  只是山上情况不明,也不知萧晏云还是不是活着,他们不敢再拿诸位将士的性命开玩笑,所以一直悬而未决。
  拖得时间越长,萧晏云的处境越危急。
  白钥掀开帘子,凝重的气氛扑面而来,所有人都停住了嘴,目光聚集了过来。
  刘将军面露不满,轻咳一声打破了尴尬:“白小姐怎么过来了?是需要什么东西吗?来人哪!”他不耐烦,但依旧耐着性子安抚道,“白小姐还请放心,殿下临走前吩咐过了,不管小姐有什么需求,刘某都会尽量满足的。”
  众人送客的目光也十分□□,甚至恨不得把人直接拖出去。
  这话完全就是在给白钥拉仇恨的,白钥明显感觉到所有人原本就不善的目光瞬间变得讽刺,甚至有人对着她呵笑。
  下面开始窃窃私语,而刘将军并没有制止的意思,还在等白钥自觉地出去。
  白钥一点没被影响,她面色不改,语气冷漠:“我有办法救殿下。”
  一石激起千层浪,众人脸色瞬间都变了,尤其是刘将军,原本晒得黑红的脸刷的黑彻底了,毛笔蘸上去都能写字了。
  刘将军极力按捺住即将喷发的怒火,压制着语气说道:“白小姐,我等再次商议大事,容不得玩笑……”
  白钥深深看了一眼刘将军,说道:“所以……即便我真有法子能救出殿下,你们也不愿接受?”
  刘将军眼神都快要化成飞刀,把白钥片成刺身了:“白小姐若说的是让将士们以命换命,我想殿下也不会同意的。”
  白钥说:“不,这法子不会牺牲任何人。”
  刘将军微微眯起眼睛。
  白钥说:“这几日我看军中将士们情绪低迷,吃食也是一日不比一日。”
  刘将军脸上现出愤怒之色,但没言语。 Fxshu.org
 

上一篇:玫瑰含雪

下一篇:换婚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