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总有偏执狂盯着我(157)

作者:琼玖谦 时间:2021-11-18 10:25 标签:甜文 快穿 系统 打脸

  不知怎么回事,白钥竟然猜出了系统所想,刹那间红了脸,羞赧地说道:“你是说,哪朵花?”
  如果是先前单纯的系统,还真不一定想得到她在说什么的,但经过了白钥磨炼之后的系统直接秒懂了。
  系统:“……”我也不想的。
  “好了,不说闲话了。”白钥理了理思绪,说道,“皇上快嗝屁了吧,我们得赶紧动起来了!”
  系统:“皇帝的情况很不好,最迟也就半个月的时间了。”它以为白钥已经忘了任务,把这个世界当成虚拟那啥啥游戏了。
  白钥说:“该到我大无畏牺牲的时候了。”
  系统心想,要是真能牺牲就好了。
  白钥:“……”果真就没爱了呗。
  系统冷哼:“跟另一个女人那什么,跟我这谈爱呢?”
  白钥:“我爱上了她的身体和手指,爱上了你的灵魂,你信吗?”
  系统:“……”我信你个鬼,好烦哦,什么时候宿主能跟系统解绑啊,心好累。


第113章 病弱美人你不爱么
  白钥拦住一洒扫的小丫头, 问道:“看到喜儿了吗?”
  自打回京城之后,白钥就很少再见到喜儿了,也不知道是她的任务完成就对自己不上心了还是怎么回事。
  小丫头想了一阵, 回道:“这几日喜儿姐姐一直都在厨房, 负责姑娘的饮食和药汤。”
  白钥:“你去喊一下她, 就说我找她有事。”
  一炷香的功夫后,喜儿推开了白钥的房门, 她站在门口, 并不往里走, 低着头看自己的脚尖。
  白钥说:“进来呀,离那么远, 怕我吃了你?”
  喜儿猛地抬头,她眼睛肿成了山核桃,嘴唇动了动, 想要说什么,但还是没说出口,又低下了头, 但往前挪了挪:“姑娘有什么吩咐?”
  白钥说道:“先前粘我粘的紧, 这两日怎么不见你在我跟前晃悠了?是怕我过了病气给你?”
  “姑娘这说的什么话?”喜儿瞪圆了眼, “姑娘待我好, 我当牛做马也回报不了姑娘……”她顿了顿, 抬头正好对上白钥看过来的眼神,心虚地低下了头, “府里人多手杂,他们都不知道姑娘吃饭吃药的习惯,我便负责这个去了。”
  白钥说:“吃食上我没什么习惯,入得了口就行了, 你还是贴身跟着我吧,没有你在身边,我才是不大习惯呢。”
  喜儿震惊地看向她。
  白钥轻笑出声:“怎么,不愿意?”
  “愿意愿意!我愿意!”喜儿忙不迭点头,激动得直抹眼泪,不断地说着谢谢姑娘的话。
  白钥也只是看着她笑,并没有问她怎么激动成这样。
  白钥倒也不是故意刷好感度,不过是她接下来要做的事牵扯甚大,最好找一个早就在漩涡中的,否则还要多连累一个人。
  系统:“……”替喜儿这姑娘感到心疼,典型的被买了还要帮着人家数钱的型。
  白钥倒是一点心里负担都没有,诚如她所说,这一切都是喜儿当初自己的选择,再者说来:“放心吧,我会保住她的一条命,还能保证她今后衣食无忧。”
  如果是别人,系统一定会觉得这人画空饼,但是白钥的话——想到先前几个世界的任务对象,系统:“……”她既然能说出来,兴许真的有把握。
  等喜儿好不容易平静下来,白钥抽出一张早就画好的纸样子:“帮我在外头找个绣工精湛的,做个这样的香囊。”
  “这件事越少人知道越好。”白钥补充了一句。
  喜儿楞了一下,盯着那张花样子认真看了半晌,说道:“姑娘,这原也不难,我就会做的。”
  白钥听到这话,眼睛立刻就亮了:“是吗。”她顺手打开首饰盒,因着原主不爱装扮的缘故,盒子里也就几只金钗和珍珠耳环,她顺手就拿了一只簪子塞给喜儿,“正好我也只信得过你,那就麻烦你了。”
  信得过。
  这三个字让喜儿一愣,她很快反应过来,赶忙推拒已经送到手边的簪子:“这就是我分内的事,又如何敢要姑娘的东西。”
  白钥抓着她的手让她紧紧攥住簪子,拍拍她的手背:“我是打算送到外面去做的,工钱可能比这个还要高一些的,再说,你照顾我这么久,我也没好好谢过你,正好趁这个机会,一齐谢了吧。”
  这可不是场面话,白钥可是发自肺腑说的,毕竟喜儿也算是自己和萧晏云的小红娘了。
  如果她真的是那种愚昧的忠心爱主的主,怕是要和萧晏云拼命,自己也就没这么顺利过上幸福生活了。
  但这话听在喜儿耳朵里,却异常的可笑和讽刺,她手下微微用力,将花样子的一脚捏出了一个深深的指痕。
  喜儿猛地抬起头来,眼神坚定地说道:“多谢姑娘,喜儿一定不辜负姑娘的信任。”
  白钥茫然了一瞬,很快笑了:“怎么突然这么正式,倒也不用绣得多么好,看的过去就是了。”但有她这句话,白钥就放心了——起码,香囊这件事喜儿是不会上报给萧晏云了,说不定还会帮自己拦着点。
  喜儿的动作很快,也就一天的功夫,白钥就拿到了自己想要的。
  未免夜长梦多,白钥也没敢耽搁,让喜儿备车,直接去了大公主的宫前。
  “你还知道回来?”屋内传来大殿下阴沉的质问声,“我还以为你和六妹你侬我侬,乐不思蜀了呢。”
  倒也不是,你六妹这两天忙的谋朝篡位,跟我只能在晚上腻歪,我这趁着空闲才来找你的。
  这话当然没法出口,白钥眨了眨眼,眼底流露出委屈的神色,说道:“大殿下,何出此言。”
  “你还有脸问我?”门啪的一声被推开,大公主摔了一叠纸在白钥的脸上,“你看看这是什么?!”
  白钥捡起一张,匆匆扫了几眼,面色巨变。
  这就是间谍在身边啊。
  这几张纸上赫然是萧晏云出入自己府邸的时间,还着重详细写了孤女寡女在房内呆的时间,以及萧晏云要水的时间和次数。
  屋里发生了什么,不言而喻。
  白钥脸色煞白,手抖得几乎捏不住纸。
  大公主斥责的话语在耳畔戛然而止,衣领陡然被扯住,白钥被从地上拽起来,踉跄了两下勉强稳住身子。
  撕拉——衣服应声碎裂,白钥愣怔了一瞬,抬头对上大公主嫌恶的眼神,下意识慌张地抬手想要去捂脖子。
  大公主一把拽住她的手腕,让她脖子上的吻痕大喇喇暴露在阳光之下。
  白钥手腕被扭得生疼,但也比不上在心上人面前遮羞布被猛地拉开,尊严被扔在地上狠狠践踏摩.擦的心痛,眼泪顺着眼角往下流,白钥慌得不知该说什么解释。
  大公主甩开她的手,又甩了甩自己的手:“你真让我恶心。”
  白钥摔在地上,不可置信地看着她,半晌才喃声自语:“这一切不都是您安排的吗?”
  她说道:“不是您告诉我六殿下喜欢的是女人,让我去勾.引她的吗?提出这一切的您现在反过来说我恶心?是因为我没拿到情报的缘故吗?如果我传了情报回来,那我身上的这一切就不是耻辱,而是荣誉了,是吗?”
  白钥慢慢跪直了身子,仰头看着大公主:“所以我是什么?”她无意识地轻嘲了一声,“我到底是什么?一个工具?不,工具就算被敌人使用了,拿回来也不会得一声恶心。”
  大公主看着白钥脸上凉薄的笑,一时之间哑口无言,看了她一眼,转身离开了。
  白钥跪在门口,沉默半晌后,咬了咬牙,转身踉跄着离开了。
  喜儿没法进宫,一直在门口焦急地等着,远远看到白钥的身影,连忙欢喜地迎上去,谁知走近了却发现白钥神思恍惚,失魂落魄,整个跟夜游神似的。
  她赶忙搀扶住白钥:“姑娘,你怎么了?姑娘?!”
  白钥就像是一下子脱了力似的,重心全部倚靠在她的身上:“我没事。” Fxshu.org
 

上一篇:玫瑰含雪

下一篇:换婚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