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总有偏执狂盯着我(160)

作者:琼玖谦 时间:2021-11-18 10:25 标签:甜文 快穿 系统 打脸

  白钥丝毫不知道系统已经被她气的数据紊乱, 差点就崩溃了,她用力绷紧了表情, 生怕稍一放松就肆无忌惮笑出来。
  萧晏云从后面抱着她,下巴磕在她的肩膀上,转头亲.吻她的脸:“被我戳中心思了?为何不说话?”
  白钥:“……”我怕带笑音。
  萧晏云一只手就环住她的腰了,咬着她的耳垂, 含糊不清说道:“太瘦了,抱起来都硌手了,我都不敢用力了。”
  别呀,不用力我要你有何用?
  白钥撇过头,颤声道:“殿下!”
  萧晏云问:“别催,先润润唇,我怕你受伤。”
  白钥羞恼成怒,慌乱地说道:“殿、殿下,不是要进宫么?若是去晚了……”
  萧晏云看她:“这时候你还在想别的男人?他都那么老了,还躺在床上,哪比得上我身强体壮,动作灵活,去晚一点,他又不知道,谁会怪罪。”
  白钥:“……”你这么排场你爸,就不怕他真死了,第一个把你带走?
  萧晏云显然不怕,她忽然问道:“你知道吗?”
  白钥身子颤.抖,死死咬着唇.瓣,不愿发出任何声音。
  萧晏云也没期待她的回应,自顾自说道:“我小的时候,玩过一阵皮影戏。”
  白钥:“?”
  萧晏云继续说:“那时要学的东西太多了,所有人的眼睛都看着我,只有临睡前那点时间才真正属于我,有姑姑出去采买,买了送我,又教我怎么玩,每晚熄灯之后,我就和那些影子说说话,诉诉苦,然后再在它们的安抚下入眠。”
  白钥愣怔住了,她不知道这个故事的含义在哪儿。
  紧接着就听到萧晏云说:“每晚都练习,我坚持了八年。”
  然后,白钥就立刻感受到了萧晏云是真的没辜负这八年的练习——手法很稳,手指灵活生动。
  说是晚一会,但她们整整晚了半天,不过正如萧晏云所说,皇上都躺在那儿醒不来了,只要她不在乎外界怎么说,就没人敢指摘她。
  更何况她拿出了一味太医院高价搜寻,却一直未果的药材:“原本说早上就送到了,但路上耽搁了,我不放心,就等着送来了才过来。”
  这也是一片孝心哪,众人称赞都来不及,怎么还会有别的声音。
  只有大公主,看着萧晏云时,嫉妒和恨意毫不加掩饰,鼻子轻嗤一声,不屑转开了脸。
  余光瞄到萧晏云身后站着的一个小太监,眼神一顿,正想要仔细去看,萧晏云却向前一步,拱手作揖:“这半日,辛苦大皇姐了。”
  大殿下顿时收回了注意力,冷笑道:“若是知我辛苦,就别躲懒。”
  难怪大公主斗不过萧晏云,夺嫡失败落了个惨死,这智商根本不在同一个档次上。
  白钥都听出萧晏云给挖的坑了,她竟然毫无察觉主动跳进去,还给自己埋上了。
  孩子,你真觉得照顾你爸,照顾皇上累吗?就算真觉得,也不能当这么多人面说出来啊。
  果然,白钥扫了一圈,发现周围人看向大公主的眼神都不大对劲了,不是觉得她不孝,而是想在看傻子。
  大公主却毫无所查,甚至还跟真压了萧晏云一头似的洋洋得意,瞎开心。
  就在其他人都要回去的时候,一直为皇上诊治的胡太医突然走进来,一脸沉重地说皇上不是病了,而是中毒。
  一时之间一片哗然,就连萧晏云都变了脸色,大公主更是没反应过来,顿了下看向萧晏云,白钥甚至都能看见“是你”两个字的口型了,但好在她妈扔掉婴儿养大胎盘的时候还给她留了一点点脑子,没当众念出来。
  萧晏云轻咳一声,殿内立刻安静下来,又引来大公主嫉妒的眼神。
  萧晏云沉声问道:“可查出什么毒.药?是否有解?”
  大公主也不甘示弱说道:“什么时候中的毒,谁最有机会下.毒?”
  你爸中毒了,你不管不顾你爸的命,第一时间想找凶手?
  你怎么不直接说你就想你爸是你妹下的毒,一下子能直接铲除你登基之路上的两块绊脚石。
  果然,太医犹豫了下,还是先回答了萧晏云的话:“查出来了,只是这解药……还需知道毒.药的配比,若是随意调配,就又是另外一种毒.药了。”
  顿了顿,这才又说道:“中毒不过是这半月的时间,皇上药汤中的一味药和一种香料相克,而下.毒之人正是利用了这个,让皇上悄无声息地中了毒,这毒隐藏的深,发现时就已经是……”底下的话也不用说了,大家都是聪明人。
  大公主猛地看向萧晏云:“药材大多都是你找到的,是你吧,在父皇的药里做了手脚。”
  太医赶忙解释道:“皇上的药汤是没有问题的,都是必须要吃的,只是有人利用了这点,将相克的香料带了进来。”
  大公主被打了脸,脖子根都憋成了猪肝色。
  她翻了个白眼,不说话了,但萧晏云却上上下下打量了她一番,眯着眼睛问道:“大皇姐,你身上的香囊是哪来的,先前倒是没听说你有随身带这个的习惯?”
  她思索了一番,直直看向大公主的眼睛:“若是我没记错的话,它第一次出现在你身上,便是半个多月前。”
  众人脸色唰地变了,目光齐刷刷聚焦在大公主腰间的香囊上。
  而她下意识后退了两步,伸手想捂,立刻意识到掩耳盗铃,迅速移开了手,大方地回看萧晏云。
  但刚才那一瞬间的小动作,已经被众人尽收眼底,每个人心中都有一段看图说话的结论。
  面对萧晏云的步步紧逼,大公主终于意识到事情不大对劲了。
  她不断后退,警惕地说道:“凭什么检查我的东西,萧晏云,你别太过分。”
  萧晏云语气柔.软,态度十分坚决:“大皇姐,不过是例行检查罢了。”说着,她自觉摘下.身上的配饰放在一边太监手捧着的托盘上,“我身上挂饰本就不多,全在这儿了。”
  所有人的目光都集中在大公主身上,她骑虎难下,神情窘迫,死死攥着腰间的香囊,在众人催促的注视下拽了下来,不情不愿放在了托盘里。
  她叮嘱道:“这是其他人送我的,还望完璧归赵。”
  太医道:“是。”
  白钥站在萧晏云身后不远处,很明显看到太医下去之前看了萧晏云一眼。
  如果白钥没有把大公主的香囊替换下来,可想而知今天会是怎样一个场面。
  被查出杀父弑君,就算是王孙贵族,一个脑袋也不够砍的。
  大殿内一片沉寂,大公主面上一片焦急,焦躁地走来走去,时不时看向太医离去的方向,脖子都快要抻断了。
  反观萧晏云,气定神闲,有的也只是对皇帝病情的关心和担忧罢了。
  两厢对比,是个人都猜大公主指定有问题了。
  白钥内心不断翻着白眼,吐槽道:“不怕神一样的敌人,就怕猪一样的队友,下个世界如果任务对象还是这种脑子,我看我俩还是同归于尽更省事一些。”
  系统嘲讽道:“聪明人用得着你帮忙再得到一次活下去的机会?”
  白钥:“……”好像是这样的,首先有点智商的人都不会让自己轻易陷入必死之地,其次——他们甚至可以在濒死时反杀,白钥这样的在他们眼里根本不够看的,哪需要她再给一次活命的机会。
  想到这,白钥被迫接受现实了。
  任务对象是傻子也没事,P.友是平胸也没事,她拥有了快活。
  很快,太医回来了,萧晏云在看到太医的瞬间就意识到情况有变,面色微微变化,原本放松的站姿也立刻紧绷起来,双拳紧攥。
  上缴上来的物件都是没有问题的,太医一时半会也说不出皇上究竟是怎么接触香料的,还需要继续查证。
  萧晏云沉默不语地拿回了自己的配饰,神情凝重,好似在思考什么,而大公主,得理不饶人地吵嚷着:“什么需要饭菜和香料配合才能发做的毒.药,我看父皇就是生病了,你们医术不精,没办法,便想着法为自己开罪……” Fxshu.org
 

上一篇:玫瑰含雪

下一篇:换婚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