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总有偏执狂盯着我(187)

作者:琼玖谦 时间:2021-11-18 10:25 标签:甜文 快穿 系统 打脸

  也难怪最后妹妹会钻牛角尖,宁愿堕入魔道证明自己不比一母同胞的姐姐差,也不愿做一个资质平庸,但生活安逸平淡的普通人。
  可怜的孩子,白钥默默抹了抹眼角并不存在的同情泪水,唏嘘不已——她还只是个孩子,她不过是想要一点点独属于她自己的爱呀。
  系统:“世界跳跃,伤到你的脑子了吗?”
  白钥板了脸:“你怎么这么没有同情心,看到这么悲惨伤感的故事,你都没有想流泪的冲动吗?”
  系统:“我有,我想造一个奥斯卡小金人,现场就颁发给你。”
  白钥捂着嘴偷笑:“哦呦,过奖了过奖了,我的军功章,也有你的一半。”
  系统:“……”不了不了,出了任务世界,谁也不认识谁,你的精神状态会对我接下来的宿主对我的评价产生负面影响的。
  为了避免悲剧的发生,白钥就让人先一步把这两个孩子接了过来,打算亲自——让仙娥照顾,绝对公平公正公开,不给任何一个堕入魔道的机会。
  ……
  “神君,这就是您说的那两个婴孩了。”一众仙娥跪在地上,最前面两个怀里抱着两个襁褓。
  安安静静的,一点都不像是刚出生就离开父母的小婴儿。
  白钥眉头一挑:“受伤了?”
  “没有!”管事的仙娥叩头答道,“奴婢们去的时候,惨剧已经发生,满门遭灭,无一生还,但这两个婴孩被藏在了结界里,没受一点伤,若不是有神君的指引,奴婢怕是也找不到。”
  白钥:“倒是乖巧的很,不哭也不闹。”
  仙娥:“刚找到的时候哭的很厉害,喂了点吃的就安静了,大概是哭累了,已经睡下了。”
  “抱过来给我看看。”白钥坐直了身子,就着仙娥的手抻着脖子瞄了一眼。
  这两孩子是双胞胎,眉眼相似,但两姊妹的区别还是很明显的,毕竟妹妹是肉眼可见的瘦削和孱弱,就像是早产儿,随时都有可能咽气似的。
  白钥下意识抬手,在妹妹的额头上点了下。
  刚才还煞白的小脸慢慢浮现出淡淡的红晕,就在她要收回手的时候,小家伙忽然睁开了眼,冲着她咯咯咯地笑着。
  仙娥愣了愣。
  白钥见状,问道:“怎么了?”
  仙娥立刻低下了脑袋:“神君恕罪,只是奴婢之前接近这两个孩子时,大的倒还好,这小的一直哭闹不止,甚至给了吃的也不吃,颇费了些手段才哄好,没想到她竟然如此亲近神君。”
  “真的吗?”白钥惊奇道,点着小家伙的腮帮子逗弄道,“你是不是喜欢我啊。”
  “啊!”白钥惊喜,“她冲我笑了,笑了,看来她是真的喜欢我。”
  系统:“你不至于吧,她还只是个孩子。”
  白钥:“……你什么情况,思想怎么怎么肮脏龌龊呢?!”她从仙娥的怀里接过妹妹,尝试着摇了摇,“宝宝乖,以后跟着姐姐混,吃香的喝辣的。”
  系统:“一怪阿姨,还有脸说姐姐。”
  白钥:“……”这TM老拆台就没法做朋友了。
  正玩着,另一个也睁开了眼睛,一脸懵懂地看着白钥,伸出了双手哇啊哇啊地叫着。
  “啊呀,你也要啊?”小孩这种生物吧,偶尔逗弄一下确实是想挺好玩的,但抱得时间长了就有些烦了,手臂都酸麻了,白钥顺势将妹妹还给仙娥,也没有抱起姐姐,而是戳了戳她圆润的小脸蛋,“小宝贝身体可真好。”随口一句话就把大的打发了,毕竟她累了。
  好在小婴儿也听不懂,依旧笑得灿烂,手脚都伸出来了。
  仙娥看出白钥对小孩子失去了兴趣,立刻抱着孩子往后退去。
  白钥顺势吩咐道:“这两个孩子与我有缘,从今日起,她们就是我的徒弟了,等年纪稍大点再跟着我修炼学习,至于现在——你们多照顾点,小的那个身体弱些,你们多注意点,大的那个资质不错,也好生照顾着。”
  这样说的话,应该就不会出现偏心了吧。
  “对了,至于名字,大的那个叫童佳钗,小的就叫童佳钰。”
  “谨遵神君吩咐。”仙娥抱着怀中的婴孩,带着一众人行礼之后退下了。
  ……
  刚开始白钥也想着没事多去看看小孩,但每当她去看的时候,还没见到人,就先听到震耳欲聋的哭声了。
  白钥看着仙娥怀里哭闹不止的孩子,头疼欲裂,问道:“这孩子怎么哭的这般厉害,是饿了,还是不舒服?”
  仙娥一边拍着小孩,一边恭敬地回答:“回神君,佳钰体质不好,夜间更是哭闹不止,照此下去,小身子迟早受不了。”
  白钥现在明白为什么修仙者不喜欢妹妹了,这3D环绕的立体鬼哭狼嚎,谁能受得了?
  白钥看着相比前几天憔悴不少的仙娥,想着要不是这些人,现在的自己怕是已经被孩子折磨死了,又是庆幸又是愧疚,幸亏自己喜欢的是女人,以后不会有孩子。
  系统:“幸亏你喜欢的是女人,孩子不用有你这样的母亲。”
  白钥:“……”她冲着仙娥吩咐道:“孩子太小,你们多派点人手轮流照顾,别也熬坏了你们。”
  说着又从储物袋里拿出来一株仙草,轻轻一扬手,仙草飞到仙娥面前:“这是宁心安神的药草,水煎服下之后便能改善体质,让她夜间能安睡。”
  仙娥立刻接过来:“奴婢替佳钰多谢神君。”
  看了一眼旁边一看到自己就笑着张开双臂要抱抱的童佳钗,正准备说也给姐姐喝点,但被系统一嗓子给嚎停下了。
  白钥脑壳差点裂了:“下次有话就说,别吓死个人,好不?”
  系统:“这个世界的天选之女一切都是既定的,你不能过多干涉。”
  白钥顿了下:“她既然是天选之女,我对她好点,给她好的还不行吗?”
  系统:“别人可以给,你不可以。”
  白钥:“你这什么意思?”
  系统:“培训手册写的你都忘了吗?你是外来因素,不要过多插手命运之女的事,引起的蝴蝶效应无法被世界会自动补全修复,次数多了世界就该出现BUG了。”
  白钥:“哦哦哦,想起来了!”
  系统:“脑子本来就没多少容量,有用的东西还都被捅咕出去了。”
  白钥:“……不带人身攻击的啊。”
  系统:“那之前熟背的员工手册怎么就给忘了?”
  白钥:“……”前面那些世界都没涉及到真正的命运之女,而她又完全沉浸在和某些人……那什么中,这些规则早就抛之脑后了。
  系统冷笑道:“那我说的不对么?”
  白钥:“……”对,你都对,你这辈子做的最对的事情就是绑定我。
  系统:“……”草。
  白钥又说道:“那我把她救回来,算不算改变了她的命运轨迹,我要不要把她再送回去?留给那个仙人去救?”俩孩子实在太吵了,虽然都是仙娥照顾,但她看着脑壳都要炸开了。
  系统:“原剧情中,她们的师父因为二者的比较才注意到天纵奇才的命运之女,你把对照品拿走了,实验品就算再优秀,也没那么让人惊艳了。”
  啧,听起来有些残忍,但仔细一琢磨,很有道理,白钥咂舌,她收回了手里的仙草,瞄着i一旁的姐姐:“宝宝乖,你又不哭,不用喝药的。”
  她看着乖巧的小婴孩,不由得感慨,不愧是命运之女,小的时候就这么讨人喜欢,笑起来还挺可爱,她蹲下身:“佳钗,你怎么这么乖啊?”
  她刚伸出手,小宝宝一把抱住了她的食指,还想往嘴里放。
  白钥扑哧笑出了声,指尖戳着她还没长牙的牙床:“你个小坏蛋,什么都想吃,诶,这看着好像确实胖了一些,宝,是不是吃很多啊?” Fxshu.org
 

上一篇:玫瑰含雪

下一篇:换婚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