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总有偏执狂盯着我(188)

作者:琼玖谦 时间:2021-11-18 10:25 标签:甜文 快穿 系统 打脸

  一边的仙娥接话道:“佳钗很乖巧,一点不挑食,身体也能很好地吸收灵草仙药,身体素质比先前更要强不少。”
  确实如系统所说,命运之女头上是有光环的,根本不需要自己的干预就能得到本该属于她的一切。
  想到这,白钥放心不少。


第134章 双生姐妹花
  白钥本来就不会看孩子, 尤其是两个。
  明确自己的任务之后,她的重心自然而然地就偏向给了戴着反派光环,原剧情中总是不知不觉就被遗忘, 被歧视, 身体越来越不好的妹妹身上。
  带孩子是真的很麻烦, 所以即便是任务对象,她也只是偶尔才会去看看, 但她好像很讨小孩子的欢喜, 只要她去,两个小宝贝无一例外, 都很高兴。
  尤其是姐姐, 肉包的脸上真快笑出褶子了。
  这天, 白钥闲得无聊,又来找两个孩子解闷了。
  小孩也很久没见她了,大老远看见她的身影, 当即扔下手里的东西,不约而同飞奔过来。
  不过姐姐不愧是练武奇才, 跑的又快又稳, 跟个小炮弹似的就冲了过来。
  而同岁的妹妹身形比她小了一个号, 走路摇摇晃晃、踉踉跄跄, 随时都有可能摔倒似的。
  白钥赶忙上前两步, 一把抱起妹妹,而姐姐也一把抱住了她的小腿, 强大的惯性撞倒她。
  “这两天乖不乖啊?”白钥低头看了眼姐姐,笑了笑,伸手刮了刮妹妹的鼻子,“尤其是你, 有没有好好修炼啊。”
  “有啊有啊。”还不等妹妹说话,抱着她腿的姐姐就开始话痨了,“最近佳钗真的很乖的,不光有好好吃饭,还有乖乖听仙娥姐姐的话呢,每日都要修炼四个时辰,上午两个时辰,下午两个时辰,晚上睡觉前还要做功课。”
  “对了,师父师父,仙娥姐姐说我很聪明,修炼很有天赋,只一次就引气入体了,佳钗是不是很厉害?”佳钗这小家伙是真的很开朗,掰着手指头事无巨细地跟白钥报告道。
  小孩子的话没什么逻辑性,想到哪儿说到哪儿,东一榔头,西一棒槌的,零零碎碎听的白钥都快打呵欠了,随便揉了揉小家伙的脑袋,敷衍地说道:“是呀是呀,佳钗真厉害,好好好,佳钗真乖。”
  说完她下意识看了一眼怀里的佳钰,发现小家伙的眼睛都红了,大颗大颗的眼泪不断涌出来,白钥立刻慌了,赶忙把小孩放在一边的秋千上,蹲下来哄着问道,“这是怎么了,怎么好端端还给哭了呢,是谁欺负你了?”
  不应该呀,这里的小仙娥都快把两姊妹当成是公主一样供着了,要月亮不敢给星星,怎么可能受委屈。
  童佳钰瘦弱的小手使劲抹着眼泪,抽噎了很久,在白钥的不断追问下才咬了咬唇,说道:“佳钰没用,按照小仙娥姐姐说的修炼了很久都没有引气入体,师父,佳钰不乖。”
  看着小萝莉自我羞愧的模样,白钥心疼了:“宝贝,没事没事,你才多大,一次不能入体,我们就两次,两次不能就三次,总能引气入体的嘛,修炼道路还长着呢,这事也急不来,戒骄戒躁,慢慢来就是了,来,师父刚才掂量着你又轻了,最近是不是没好好吃饭?”
  “没有没有。”童佳钰生怕白钥批评她,着急的都被呛到了,咳嗽的满面通红还不忘解释,“佳钰也想多吃点的,只是真的吃不下了,吃多了难受。”
  “难受?”白钥手搭在她的腕子上,操控着灵气沿着她的筋脉走了一圈,发现这孩子经脉竟然隐隐有破裂的趋势,立刻叫来了仙娥询问。
  仙娥扑通就跪了下来:“佳钰资质有限,但她却十分努力,所以……”
  这孩子身体羸弱,心思敏感,总因为自己资质比姐姐差而自卑,生怕被抛弃,所以勉强自己要跟上姐姐的进度,强行摄入身体无法承受的灵气,自然崩坏了筋脉。
  白钥又是生气又是心疼,摸出来一颗丹药送进她的嘴里,本来想批评两句的,但又觉得笨鸟先飞一脑袋撞在树上了还要被骂,这也太惨了。
  白钥想了下,拉着童佳钰的手,认认真真说道:“佳钰,修炼当然是好的,但是师父希望你知道,你还只是个孩子,没必要给自己那么多负担,就算你一辈子不能引气入体,你和佳钗都是师父的乖徒弟。”
  童佳钰重重点头,抱着白钥的胳膊:“下次佳钰不会再逞强了。”
  白钥摸了摸童佳钰的脑袋,又捏了捏童佳钗的脸颊:“佳钗也是,身体为主,师父就希望你们健健康康,快快乐乐的。”
  “是,佳钗也记住了。”小家伙点了点头,而白钥的注意力一直在童佳钰的伤上,完全没注意童佳钗脸上流露出来的失落神色。
  “该到用午膳的时间了吧。”白钥问道,“中午你们吃什么?”
  又是佳钗这个小话痨踊跃发言:“仙娥姐姐说今天要吃肉饺子,是山后的灵兽做的肉馅呢,很好吃的,师父要不要也吃点?”
  “好啊。”白钥顺嘴问了句,“佳钰喜欢吃吗?”
  童佳钰又沉默了,好半晌才可怜兮兮说道:“灵兽的肉,我不能多吃。”
  白钥一拍脑袋,差点忘了,安抚地说道:“没事,下次师父下山,帮你带些不带灵气的普通的肉,这样你吃多少都没关系啦。”
  “真的吗?”童佳钰惊喜,低低咳嗽了两声,问道。
  “当然是真的。”过两日正好要下山一趟,到时候随便买点肉带回来就行了:“是这两日不得空,过两天就给你送来。”
  “我也要吃,我也要吃!”童佳钗抓着白钥的胳膊使劲摇晃,晃得白钥走路都不成直线了,吵着闹着也要。
  白钥无奈笑着说,“你又不是不能吃灵兽,吃什么普通肉类啊,吃多了身体会有杂质的,还得吃药,何必麻烦。”
  童佳钗不过是小孩子心理,听了这话便也懂事地不再闹了:“好叭。”不过她的嘴巴似乎就不能闲着,立刻又问道,“师父下山干什么啊?”
  “封印妖怪啊。”不过以白钥的地位,她出手的机会少之又少,大多数时间都在自己的宫殿睡觉。
  只是这话说出来多少有点掉师父的面子,白钥自然不会再徒弟面前揭自己的短。
  “妖怪都很厉害吗?”童佳钗听了,也跃跃欲试,“我也好想试试,师父,带我去吧,我也想下山。”
  “胡闹。”带孩子多艰难,带出去了带不回来怎么办?她想都没想就直接拒绝了,说完才意识到自己的态度太生硬了,赶忙补救了一句,“你才几岁,等你再修炼一阵,有了自保能力就可以下山了。”
  白钥正说着,回头看到童佳钰闷闷不乐地跟在身后,她招了招手:“怎么了,不开心?”
  童佳钰小小声说:“我也想下山,但我的修为……”
  白钥:“……”她回头看向童佳钗,“你们都想去?”
  两个小孩眨巴着大眼睛,一脸期待地望着她,点头跟小鸡啄米似的。
  白钥没法了:“好叭,等过两日,师父准备好了带你们下去玩。”
  系统:“没想到你这人还挺喜欢小孩的。”
  白钥骂骂咧咧:“喜欢个P,我喜欢女人,这辈子都不会要小孩的。带她们下山,不过是怕童佳钰又钻牛角尖,觉得非要修为高超才能怎样,这跟原剧情有啥区别?早知道刚才就不应该敷衍童佳钗的,找个其他理由不行吗。”
  但说出去的话泼出去的水,尤其是说给小孩听的,一定要前后一致,毕竟学前教育要抓好。
  说下山就得下山。
  白钥头疼死了,这不是自找麻烦嘛。
  饭菜端到桌上,两个小家伙都饿坏了,尤其是活泼好动的童佳钗,等着白钥一说开饭,筷子就再也没停下来,甚至都快飞起来了。
  难怪身体倍棒,原来吃嘛嘛香。
  但妹妹就不行了,吃一口饭跟上刑似的,童佳钗都添第二碗饭了,她才吃了没几口。 Fxshu.org
 

上一篇:玫瑰含雪

下一篇:换婚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