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总有偏执狂盯着我(189)

作者:琼玖谦 时间:2021-11-18 10:25 标签:甜文 快穿 系统 打脸

  白钥看的着急,都想直接往她嘴里塞了,夹了一筷子炒灵兽的蛋给童佳钰:“饺子不想吃就算了,这个灵气少,吃多了也无碍的。”
  童佳钰吃下那口炒蛋,好像挺喜欢的,连吃了好几口,白钥看在眼里:“也没让你光吃这个呀,学学你姐姐,营养要均衡的。”
  被CUE到的童佳钗吃的肚子滚圆,冲着白钥笑:“师父怎么不吃呢?”
  白钥:“……”怕你吃不饱。
  幸好童佳钗修为不差,吃的再多也能消化。
  童佳钰自觉自己什么都比不上姐姐,听了这话更是自惭形秽,咬着唇说:“姐姐什么都能吃,但我也不知道我能吃什么。”
  白钥一愣,想起童佳钰被撑破的筋脉,终于意识到小孩子在美食面前都是毫无抵抗力的,一个不小心就吃多了,让她和童佳钗同桌用饭,简直就是残忍。
  她点了几盘菜:“这几个都是你能吃的,快吃吧。”说完还跟一边筷子飞快的童佳钗说,“妹妹只能吃这几道菜,留给妹妹,你吃别的哈。”
  童佳钗也很懂事,筷子就没再往那几个盘子里伸进去过。
  白钥摸了摸她的脑袋:“真乖。”
  童佳钗露出欣喜的笑脸,正准备说什么的时候,白钥就已经转头了,吩咐仙娥以后单独给童佳钰准备饭菜,甚至还要提前控制好量,以免童佳钰吃多。
  作者有话要说:  白钥:没有小姐姐亲亲抱抱举高高,竟然还得养孩子,心累了,不爱了。
  系统:我的春天来了!


第135章 双生姐妹花
  既然答应了要带两个小孩下山长见识, 那白钥肯定是不能违背诺言的,所以她在闭关前亲自——吩咐仙娥带着两个小的下山转了一圈。
  毕竟她们想要的是下山玩,又不是跟师父一起下山玩。
  白钥再次出关, 俩姊妹都下山玩过很多次了。
  她去了两人住的小院子, 老远看到她, 童佳钗又是一个飞奔过来抱住她的腿:“师父,您出关了?”
  白钥点头:“是呀, 很久没见你们两个了, 听仙娥说,你们俩最近迷上了下山玩?”
  “是呀, 山下真的很有趣, 有很多书上都没写过的新鲜玩意。”童佳钗兴致勃勃地说道, “对了对了,师父,这个送给您。”
  童佳钗仰着脑袋, 献宝似的摊开手给白钥看。
  白嫩的手心躺着一根细长的银白手链,做工有些粗糙。
  白钥:“这是……”
  童佳钗脸颊浮现出两抹红晕, 她咬了咬下唇:“师父, 这是……是我亲手做的, 我想, 送给您。”
  白钥愣了一下:“你自己做的?送给我?”
  童佳钗兴奋地点头:“是, 师父,你喜不喜欢?”
  对上她期待的亮晶晶的眼睛, 白钥怎么可能说得出任何打击孩子一片好心的话,她当然立刻点头:“佳钗真棒,师父当然喜欢了。”她摸了摸童佳钗的脑袋,“谢谢佳钗。”
  余光瞄见身后的童佳钰露出懊恼和焦急的神色, 白钥立刻意识到肯定是自己刚才的话引起情绪敏感的妹妹焦虑了,立刻也揉了揉童佳钰的脑袋。
  童佳钰眼眶很快就红了,她支支吾吾道:“师父,我、我没什么好送给您的。”
  白钥赶忙抽出帕子擦了擦她脸上的泪水:“不送就不送啊,这有什么好哭的,佳钰,别哭了。”
  但不管她怎么哄,童佳钰就是不抬头,显然非常在意姐姐送了,而自己完全没准备,生怕因此被白钥讨厌了。
  白钥急得就要叫仙娥过来了,突然灵光一闪,眼珠子转了转,她又重新蹲了下去:“佳钰,你看这是什么?
  一道白影闪过,童佳钰慌手慌脚地想要接住,但太突然了,她好一阵钰手忙脚乱,却发现东西十分柔顺丝滑,擦着手指就过去了。
  就在童佳钰以为没抓住东西要掉下去摔坏的时候,那条丝带嗖的一下卷在了她的腰上。
  在眼眶里打转的眼泪,硬生生又给憋了回去。
  “!”童佳钰错愕地摸着新腰带,这是一条两指宽,纯白的,看上去没什么特殊的丝带,只是在她抬手的时候,丝带却像是有意识似的,“脑袋”蹭了蹭她的手,跟宠物一样,“这是……”
  “师父这不是看你一直没找到合适的法器吗,就自作主张为你找了这个。”白钥解释道,“这东西杀伤力不强,但胜在有灵性,关键时刻能保你一命。”
  毕竟她也不能确定自己在童佳钰危险的时候立刻出现,有这个法器好歹能坚持到自己出现。
  “谢谢师父。”童佳钰非常喜欢,激动的都不知道要说什么好,婆娑着腰带的动作有点像是在撸猫,看的白钥忍不住也跟着笑出声,“喜欢就好。”
  白钥说完,转身就看到童佳钗一脸期待地看着自己。
  白钥:“……”你送我的手链,我也是真的很喜欢。
  犹豫了下,白钥不好意思地说道:“佳钗啊,妹妹修为不好,师父才给她这个的,你有想要的就跟仙娥姐姐说,让她带你去后面洞府里挑,只要你喜欢,想要什么都行。”
  童佳钗不愧是女主,是爱情真善美的代言人,一点没有阴暗面,大大咧咧地说道:“嗯,谢谢师父,不过徒弟前段时间就已经找到一把合适的剑了,就是还有些不趁手,所以需要再打造下,现在就不能拿出来让师父过目了。”
  看来女主确实不需要自己操心,如果刻意给的话,说不定还会给出问题。
  白钥刚升起的暗点心虚立刻烟消云散,她摆摆手:“没事,你喜欢,你熟悉就好。”又不是我用,用不着我看,雨我无瓜。
  童佳钗大概也只是说说而已,点了点头就没再提了。
  ……
  “神君。”一直照顾着两姊妹的仙娥垂首站在白钥前,“佳钰的修炼短板越来越明显,两人的差距越拉越大,最近佳钰比起先前更沉默了,奴婢宽慰了许多天也没用,今日见了神君,看着心情好了不少,她还是听神君的话。”
  到底是自己从小养到大的孩子,每当看到童佳钰小心翼翼寄人篱下的如履薄冰模样,仙娥心疼的不得了,只想把所有的爱都给她,让她知道自己也是值得被无条件爱着的。
  她犹豫了下,恳求道:“神君若是有时间,还是多去看看她吧。”
  妹妹的心理确实应该多关注,虽然绝对不会再存在不公平的情况,但她要是自己钻牛角尖,非要攀比导致堕魔的话,那也不是不可能。
  白钥点头:“我会的。”
  虽然白钥没问,但仙娥也说了些童佳钗的事,说到姐姐,语气都到轻快不少。
  “佳钗这孩子就省心多了,这孩子,从小就不让人操心,近来修为方面也是日进千里,看样子再过两年,奴婢也教不了她了。”说罢她略带期待地看向白晗。
  白钥:“……”她知道仙娥想请求的是什么,但她是半路出家,对修为的理解纯粹是纸上谈兵,生搬硬套,甚至很多都仅存在于记忆中,还没有完全融会贯通,让她去教小孩子,那完全就是误人子弟,要遭天打雷劈的!
  她还是别残害祖国未来的花朵了,白钥思索了下,想起来原主的一个老朋友。
  那是个有真材实料的,而且还是个剑修,和女主的属性完美重合,要不……送过去当个便宜徒弟吧。
  解决了童佳钗的问题后,白钥开始专心头疼任务——旁人的资质是可以改变的,但——谁让童佳钰是钦定的反派呢,除了入魔,否则绝不可能脱颖而出的资质是设定,所以她这辈子注定要泯然于众人的。
  她现在要做的,就是要让童佳钰接受现实。
  承认自己是个普通人,她这辈子会很幸福的。
  晚间,白钥思索着任务,不知不觉间便徘徊到了两姊妹住着的小院子。
  童佳钗的屋子早就暗了,看来是已经睡了,但童佳钰的屋子灯还亮着,这年头又没手机,这个点还没睡觉,这孩子是真的心思重,喜欢胡思乱想。 Fxshu.org
 

上一篇:玫瑰含雪

下一篇:换婚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