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总有偏执狂盯着我(190)

作者:琼玖谦 时间:2021-11-18 10:25 标签:甜文 快穿 系统 打脸

  白钥站在门口,正犹豫着要不要敲门的时候,咯吱——窗子忽然打开了,童佳钰的脑袋探出来,正好跟白钥来了个四目相对。
  她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使劲揉了揉才将信将疑道:“师父?您怎么来了?”
  白钥收回正要敲门的手:“看你白日不大高兴的样子,为师过来看看你。”她微微眯起眼睛,看着童佳钰微红的眼眶,“怎么又哭了?”
  童佳钰赶忙低下了脑袋,否认道:“我没有,只是风太大,迷了眼睛。”
  白钥:“……”撒谎也要打草稿的吧,这话你说的出口,我也不好意思相信啊。
  “师父,您生气了吗?”童佳钰小心地问道,甚至想要伸手挡自己的眼睛,不断地懊恼不应该老在师父面前流露脆弱的一面的。
  “我没有。”白钥知道她肯定是又在敏感了,抓着她的肩膀认真说道,“佳钰,为师早跟你说过,就算你是普通人,你也是师父的徒弟,你实在不必过于小心翼翼,察言观色,这里是你的家,不管你多任性,都可以的。”
  类似的话白钥先前也说过,只是那时候相处时间短,孩子大概不信。
  但今天,可能是情绪积压到一定的程度,再不释放就要爆炸了..
  童佳钰先是怔愣地看着白钥,似乎不敢相信自己听到了什么,在看到白钥眼底的肯定的示意后,她竟然从窗子内翻了出来。
  “!”白钥赶忙接住她,一把将人抱在怀里。
  童佳钰抱着白钥的腰,几乎是瞬间嚎啕大哭起来,哭的非常伤心,像是要把这些年来的委屈都通过眼泪冲出来。
  白钥知道她一直压抑着内心,但没想到她反应这么大,一时之间愣在了原地,只能一下一下拍着她的脑袋,低声安抚道:“不哭,别哭了,怎么这般委屈?”
  童佳钰抽噎着开口:“师父,我的资质不如姐姐,怎么都追不上她,我辜负了师父的栽培……”
  “佳钰,师父一直跟你说,虽然你修为现在确实赶不上佳钗,但你一直非常努力,而且很用心,尽力就好,不要强求。”白钥抚上她的脑袋,柔声安抚道,“师父为你们所做的一切,都是心甘情愿,不计回报的。什么辜负不辜负的,你别想太多。”
  童佳钰哭的很伤心,上气不接下气说道:“但是我给师父丢人了。”
  白钥叹息:“你这说的什么话,为师收你和佳钗为徒,收的是你们姊妹二人,并不是你们的资质和修为,或者说等千万年之后你和佳钗修为高过我了,也就不认我当师父了?”
  “怎么可能?”童佳钰吓了一跳,满面通红,半天才憋出来一句,“一日为师,终生为我和姐姐的再生父母。”
  白钥笑了,揉了揉她脑袋顶上乱翘的呆毛:“这不就完了,你看我和我看你是一样的。”
  童佳钰擦了擦脸上的泪痕,终于破涕为笑:“谢谢师父,徒弟明白了,徒弟一定竭尽所能,即便不能,也尽力而为。”
  白钥满意地点头:“这就对了,心态要放端正,你大胆往前走,遇到什么困难尽管找为师。”她自信地说道,“只要你不逆天而为,在修仙这条道路上,还没有为师解决不了的问题。”
  童佳钰长大了嘴巴,惊叹又崇拜地望着白钥。
  系统:“小心牛皮吹破闪了腰。”
  白钥正洋洋得意享受小屁孩敬仰的目光,被系统一盆冷水从头浇到脚,透心凉心飞扬。
  “咳咳咳。”白钥被口水呛住,咳的真差点闪了腰,她翻了个白眼,不甘心地补充道,“就算是为师解决不了的,为师也能找人帮你解决。”
  这下子,一向害羞内向的童佳钰也没忍住,嗤嗤笑出了声音。
  白钥挠了挠她的脸蛋:“这样才对嘛,小孩子就要有小孩子的样子,成天伤春悲秋算个怎么回事。”
  她抬头看了眼挂在树梢的月亮:“行了,很晚了,快去睡吧,小孩子睡不好会不长个子的。”
  童佳钰一听,犹如大难临头,恐慌的不得了。
  毕竟她和童佳钗本是双生,但不管是个头还是身形,都比姐姐小了一号,看着小一两岁的模样。
  每日看着身强体壮的姐姐,自然十分在意身高。
  匆匆和白钥道了声晚安,便要去睡。
  但房门是屋里关上的,最后又是翻了窗子进去的,着急忙慌,窗子也没关。
  白钥摇摇头,从外面替她关了窗子,这才转身离开。
  谁知,一转头就对上一双锐利的眼眸,白钥吓了一跳,心脏差点从嗓子眼里蹦出来:“佳钗,你怎么还没睡?”
  童佳钗看了一眼已经关上的窗子,说道:“已经要睡了,听见外面有声音,出来看看。”
  “哦,吵到你了啊。”白钥也回头看了看,想到童佳钰也是刚睡,声音立刻小了几分,“不早了,你快去睡吧。”
  “是,师父。”童佳钗答应了一声,转头之际忽然问道,“师父为什么比较疼妹妹呢?”
  “嗯?”白钥愣了一下,突然升起浓浓的危机感,“怎么会,你们姊妹两人,师父都是一样的疼。”
  “是吗?”或许是晚上太安静的远古,童佳钗的声音听起来有些空灵,像是从很远的地方传来,“可师父明明对妹妹比较好,有什么好玩的好吃的好用的第一个想到的都是妹妹,就连晚上也会来看看妹妹,可师父从来都没有……”
  朋友,你这样的思想很危险啊。
  “没有!”白钥立刻打断她,语重心长说道,“只是妹妹身体不好,师父多唠叨了两句而已,其实师父疼爱你和疼爱妹妹一样的,你想要什么尽可以告诉师父啊。”
  “是吗?”童佳钗迷惘地问道。
  “当然是了!”白钥两只大眼睛忽闪忽闪,月光下晶晶亮,尤其真诚。
  童佳钗大概是被她感动到了,略微低了低头:“是徒弟的错,不该妄自揣摩师父。”
  白钥摆摆手:“别胡思乱想了,快去睡吧,妹妹也都睡了。”
  童佳钗看了一眼白钥,转身回了屋,从始至终,她的房间都没点过灯,白钥估摸着应该是睡了,打了个哈欠,甩袖也回去睡觉。
  系统:“你不觉得童佳钗怪怪的吗?”
  白钥揉着眼睛:“你是怕童佳钗吃醋?”
  不等系统说话,白钥摆摆手:“不可能!没看过小说吗?女主就算不是圣母白莲花,也是真善美代言人,绝不可能为了这点小事产生隔阂的,我相信天道的眼光。”
  系统:“……”倒不如说你懒。
  白钥了无生气道:“唉,漫漫长夜,无人抚慰,这怎么睡得着啊。”
  系统:“……”
  不过这也算间接提醒白钥,她对命运之女好像确实太放飞了。
  如果在她手里养坏了怎么办?
  这责任,白钥可承担不起,所以她立刻联系了原身的好友,想把童佳钗送过去学艺。
  作者有话要说:  白钥:长夜漫漫,无人抚慰。
  系统默默放起了扫.黄纪录片。


第136章 双生姐妹花
  童佳钗和童佳钰正在修练, 突然周围的树都像是活了似的,挥舞着细长的枝条朝着她们攻过来。
  童佳钰吓了一跳,赶忙向后退了两步, 仓皇之下一屁股摔在了地上。
  眼看着一根枯藤飞速朝着她眼睛刺过来, 童佳钗瞳孔皱缩, 尖叫一声猛地闭上了眼。
  “姐姐!”疼痛意料之外地没有袭来,童佳钰小心翼翼睁开眼, 发现童佳钗舞着剑正在和刚才袭击自己的藤条战斗。
  藤条很是灵活, 童佳钗到底还是个孩子,好几次都被直接抽在了身上, 没一会, 衣服都被抽成了破布条, 随风飞舞,仔细还能看到隐隐渗出的血迹。
  童佳钰吓得眼泪汪汪,想要上前帮忙, 爬起来的时候一不小心摸到了被砍断的藤条分支。
  原本已经躺尸的藤条就像是又活了,虫子似的歪扭着身子, 跌跌撞撞地朝着她抽过来。 Fxshu.org
 

上一篇:玫瑰含雪

下一篇:换婚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