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总有偏执狂盯着我(192)

作者:琼玖谦 时间:2021-11-18 10:25 标签:甜文 快穿 系统 打脸

  上泽冷哼一声:“教导一个天资聪颖的孩子能有什么胜利感,当然是把一个天赋差,没什么修炼价值的孩子培养成才更有意思了,但我又舍不得那个,所以两个都要。”她笑着说,“再说,这两个不是姊妹么,在一起还能作伴。”
  她大概是真的两个都要,凑近了白钥劝说道:“你一向不是最嫌麻烦的么,调.教小孩这种事还是我这种专业人士来吧。”
  “不行!”白钥一口回绝。
  她现在说的好听,但谁不喜欢乖巧听话又活泼的开朗小孩?
  童佳钰不是一般的内向,还有点自闭的倾向。
  两个相差迥异的孩子放在一起,不可避免的就会有所比较,照此下去,岂不是重蹈原剧情的轨迹。
  童佳钰听得云里雾里,只是紧紧拽着白钥的衣袖,看都不敢看上泽一眼。
  而童佳钗瞪圆了眼睛,不可置信地看向白钥,显然是听明白了。
  白钥安抚地冲着她微笑,解释道:“佳钗,你剑道方面天赋异禀,而我在这方面研究有限,跟着她,你能有更好的学习资源,更快成才。”
  “不要!”童佳钗脸色发白,恳求地望着白钥,“师父,您不要我了吗?师父,我错了,我再也不耍小性子,再也不问您奇怪的问题了,求您,不要赶我走。”
  童佳钰也拽了拽白钥的衣袖,虽没说话,但眼底满是恳求,也在为姐姐求情。
  上泽震惊地看向白钥:“你这两徒弟是不是被你教傻了,她们不知道我的名号么?”她上泽其他不说,单剑修上的造诣早已超出任何人,她愿意教导这两个,是她们天大的机遇。
  刚才她还觉得白钥偏心这个根骨好的,想要把另一个也一起收走,学多少算多少,长大了对自己也是一份感激。
  但没想到这两姊妹……是什么意思?
  竟然不想跟自己学?还惦记着白钥这个病秧子?
  资质差的也就算了,毕竟跟谁学都无所谓了,反正一生有不了多大成就了。
  但资质好的那个什么情况?跟着自己的成就可想而知,而跟着白钥大程度上就泯然于众人了,难不成眼光这么浅的?
  看来这俩孩子是真的被白钥养废了。
  原本还不情不愿的上泽叛逆感顿时上来了,她表情变幻一阵:“两个我都要!”
  有胜负欲的人还真是难惹,白钥迅速在心里计算了一阵,还是觉得上泽虽然现在说的好听,但童佳钰被逮回去之后肯定会遭到其他弟子的鄙夷和嘲笑,把孩子养歪了,哭都找不到地。
  白钥皱眉:“佳钰身体不好,性子也糯软些,还是放在身边更放心些。”
  上泽扫了她怀里的小孩一眼:“想当年,咱们这么大的时候早就独自一人闯荡了,过不了几年就要自立门户了,你有什么好担心的。”
  你不能用健康的心理去模拟自闭小孩的成长轨迹,白钥缓缓开口道:“话不是这样说的,上泽,我知道你是想用一个督促另一个的修行,但你有没有想过被你作比较的佳钰的想法?她会永远活在佳钗的心理阴影下,我不会允许这样的事发生的。“
  上泽面色有些不自在,眼眸晃了晃:“我会对两个小孩一视同仁的。”
  “得了吧。”白钥冷哼道,“说的比唱的好听。”
  上泽看她坚持的模样,也是理亏,就没有再坚持,摆摆手道:“行吧行吧,就听你的,就那个叫什么……钗的吧。”
  “什么钗什么钰的,取个名字这么俗气。”上泽脸上有些挂不住,嘴里嘟嘟囔囔的。
  白钥白了她一眼,抬头忽然对上童佳钗眼底悲凉的目光,心脏就像是被一只大手揉捏住,心揪得难受。
  她下意识立刻解释道:“佳钗,我刚才不是说了么,上泽虽资历比我浅些,但她没有参与过仙魔大战,真正实力要比我强,身上异宝无数,你跟着她比跟着我好,等你日后有了大造化,师父也会为你感到高兴的。”
  女主就要有女主的觉悟,一路攀登,升级打怪才是你的使命。
  我和佳钰这两条咸鱼,也就能陪你走到这了。
  童佳钗死死咬着唇,一直在眼眶里打转的眼泪唰得就落了下来,好半晌后才哑着嗓子开口:“师父,你不要我了吗?”
  童佳钰也小心地看着白钥,低声道:“师父,就让我们跟着你吧,我们不求异宝,也不在乎日后的修为能到什么程度,我们就想跟着师父,哪怕做一个平凡的普通人。”
  “真的吗?”孩子,你要是这么想我就放心了。
  那就意味着几百年后你没有堕入魔道,你姐姐也不用大义灭亲和你战斗,你最后也不会连具全尸都没有,死无葬身之了。
  白钥眉眼间立刻带上了几分笑意,手不自觉搭上童佳钰的肩膀捏了捏,但转瞬间又想到此刻的当务之急是劝说童佳钗走上大女主的道路,立刻再一次劝说道:“佳钗,若是能得到上泽的指点,日后成就定然非凡,天道给你开辟了一条康庄大道,我不能自私地让你跟我们一起在崎岖小路上裹足不前。”
  “可如果我愿意呢?我根本不在乎。”童佳钗定定看着白钥。
  作者有话要说:  白钥:我就是条咸鱼,翻不了身。
  系统:某人烙煎饼的时候,你翻得挺勤啊,没事还能装虾蜷起来呢。
  求问:系统为啥知道嘞。


第137章 双生姐妹花
  听到如此直白的拒绝, 白钥噎了一下:“佳钗,你还小,不知这些的重要性。”
  她觉得自己就像是提前做了要给小孩报辅导班, 但小孩却苦死苦活都不愿意去的家长, 苦口婆心地劝说道, “只是跟着她学习而已,有空了师父会去看你的。”
  “师父, 您已经决定了吗?”大概是意识到再无转机了, 童佳钗双眸中半点情绪也没有,低声道, “师父究竟是为我好, 还是不想我继续留在这里?”
  “胡说!”白钥怒声呵斥, 看着她长长叹息一声,“我还不至于养不起一个你!”
  “但就像您说的。”童佳钗语气冷淡,颇有像是没有感情的机器, 只不过多了些哭腔,“我和妹妹双生, 但资质却比妹妹好很多, 若是放在一起, 难免会出现比较, 所以您为了妹妹, 就要将我扔出去了?”
  “……”听着好像是有那么一丁点这个意思,当然, 白钥是绝不可能承认的。
  她略有些心虚,拔高了声音驳斥道:“你在胡说八道什么,怎么可能?!”她哼哼说,“你资质比妹妹好, 将来成就也一定会比妹妹高,我这里教不了你。”
  “佳钗,良禽择木而栖,你长大后会明白的。”
  “我不想明白!”童佳钗抹掉脸颊上不断滑落的泪水,她双目通红地看着白钥,双膝一软扑通跪倒在地上,“师父,求您让我留下来,我不想有资质,我也不想有出息,我就想呆在师父身边,求您了!”
  她边说边磕头,磕到最后额头红肿,腰也直不起来了,就趴在地上,拽着白钥的裤腿死都不撒手,哭的伤心欲绝。
  “师父……”妹妹童佳钰害怕自己也被送走,她小心翼翼去拉白钥的衣袖,眼眶顿时蓄满了泪水,眨一眨眼,大颗大颗的泪珠顺着脸颊滑落。
  童佳钰赶忙胡乱去擦,哭的直打嗝:“师父,不要送我走,佳钰也不想走……”
  “佳钰不哭,不哭哦。”没说把你送走啊,你可千万别误会然后自我黑化。
  发现妹妹使劲压制着哭声,白钥赶忙弯腰将她抱了起来,擦了擦她脸上的泪水,又摸了摸红肿的鼻尖,安抚道:“没人说要把你们送走,姐姐是去学本事的。”她又怕童佳钰没有求学的机会而感到心理不平衡,补了一句,“你留下来陪我,好不好。”
  童佳钰闻言,破涕为笑,吹着鼻涕泡说:“好。”
  白钥一脸嫌弃,使了法术帮她擦脸,这才发现童佳钗还跪在自己脚边呢,只是这会太安静了,都没人注意到。 Fxshu.org
 

上一篇:玫瑰含雪

下一篇:换婚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