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总有偏执狂盯着我(199)

作者:琼玖谦 时间:2021-11-18 10:25 标签:甜文 快穿 系统 打脸

  虽然不记得刚才梦到了什么,但睡得很舒服,完全醒不过来。
  白钥白天睡了,晚上就睡不着了。
  窝在房间里总觉得不大安全,外面守夜的人多,篝火摇曳,时不时发出噼里啪啦的爆炸声响,白钥毫不犹豫地走出了房门,挨着篝火坐了下来。
  火苗映照在身上暖烘烘的,白钥捡了根木棒,无聊地拨拉着火苗。
  没有工业污染的星空十分漂亮,好像华贵精美的黑色布料点缀着金线,璀璨亮眼。
  就在她看着干净澄澈的夜空想要吟诗一首的时候,童佳钰忽然坐在了她的身侧。
  不是所有人都有水平欣赏的了自己的艺术天赋的,已经到嘴边的感慨硬生生咽了回去,白钥转头,疑惑地看向她。
  不照镜子,白钥也能想象得到此时的自己一定满脸不耐,左脸写着:姐妹有事?右脸写着:没事别打扰我诗兴大发。
  童佳钰没看她,低垂着脑袋沉默了一会,突然问道:“师父,您还记得之前讲过的故事么?”
  “嗯?”在两姊妹年龄尚小的时候,白钥也曾心血来潮想要呵护呵护小天使,和两小孩玩游戏,还给她们讲故事,像是真正的家人一般。
  但后来太麻烦了,白钥觉得自己天生就不是当称职家长的料,三天打鱼两天晒网后也就作罢了,放羊似的随她们自由生长。
  白钥记得这件事,但想不起来她说的是哪一个故事了,扫了她一眼,没说话。
  童佳钰抿了抿唇,抬起头看了白钥一眼,又立刻低下了:“就小龙女和她的徒弟,杨过的故事。”
  每个世界的背景不一样,白钥便把这个世界不存在的,别的世界的名著小说化繁为简当做睡前故事讲给两姊妹听了,果然两人听得津津有味,即便困到昏迷也想多听一小段,当时让白钥非常有成就感,连着好几天晚上讲了好几个故事,其中好像是有简化版的神雕侠侣,记不大清了。
  “记得,怎么了?”白钥笑了笑,问道,“还想听故事不成?”
  橘黄的火光映照着她的笑脸,整个人都氤氲着柔和的光,童佳钰脑子里满都是白钥浅淡的笑容,喉咙发干发紧,她使劲吞了吞口水,长了好几次嘴才问道:“小龙女和杨过是真实存在的吗?他们最后真的能抛开天下人的目光,永远在一起吗?”
  白钥赶忙敲系统:“你女儿恋爱了?”
  系统:“!!!”谁女儿?
  系统还有些心虚,生怕白钥发现童佳钰对她的心思,进而毫无节操地直接把任务对象拉上床。
  它没说话,白钥不满道:“你不爱我了,这日子没法过了,老婆老婆出轨,女儿女儿天天想着嫁出去,那我呢?你们怎么都不想想我?!”
  系统:“!”别乱扯关系,我跟你可不熟!
  没人回应,没意思,白钥干嚎了两句就不再折磨系统了,郑重其事地对满眼求学的童佳钰说:“他们是真心相爱的,爱情的力量是伟大的,没有什么能阻止真爱。”
  谁让你是我含辛茹苦养大的女儿呢,就算你要早恋,做老母亲的也只能含泪支持,更何况——已经不算早恋了,再过几年就快是黄昏恋了。
  也不知道是不是错觉,还是火光映照的,一瞬间,白钥觉得童佳钰的眼睛都亮了,跟找到猎物的野兽似的。
  果然小孩就是小孩,她拍了拍童佳钰的肩膀:“时辰不早了,明天还有的忙呢,你快去睡吧,不养足精神身体会吃不消的。”
  以前也不是没有过肢体接触,但这次,被白钥拍过的地方迅速升温,童佳钰心里像是藏了头小鹿,不知疲倦地冲撞着。
  她大脑一片混乱,盯着师父的手看了好一会,最后是怕被看出心猿意马,这才站起身去睡了。
  ……
  很快,她们便到了疫情的重灾区,毒气蔓延,尸横遍野,放眼望去,就像是一座大型的乱葬岗。
  白钥神情凝重:“找找看还有没有幸存者?”
  这里大概就是疫病的发源地了,灾难降临的太过突然,百姓们还没来得及逃跑,便染上了可怕的病毒,几乎是毫无生还可能地倒下了。
  所有的弟子盯着白钥撑起的防护圈,迅速分成几队进行查看搜索,而白钥和童佳钰依旧留在原地。
  童佳钰心里藏着事,即便看到如此惨状,更多的还是焦急事情如此严重,生怕还要耗费很久才能回去。
  她已经迫不及待想要解决这件事,想要回去,即便她也不知道回去之后自己要怎样,但现在肯定是什么都做不了的。
  童佳钰望着路边横七竖八的尸体,满面愁容道:“都已经到这里了,还是找不到疫病的源头吗?”
  白钥叹息,道:“要做最坏的打算。”


第141章 双生姐妹花
  原剧情中也曾出现过一次世界毁灭性的病毒爆发, 但那是由于童佳钰堕入魔道,躲藏在某个山洞内修炼魔功,魔气肆虐, 才污染了一方城土。
  原剧情中说, 方圆千里的人都被浓郁的魔气侵蚀, 渐渐出现了皮肤红肿溃烂,五脏六腑病变等各种症状, 最后染病痛苦而亡。
  魔气是不会随着时间消亡的, 甚至在残害了一个普通人之后会过渡到另一个人身上, 传播方式和疫病一模一样。
  所以不仅是反派练功附近的城镇遭了殃,而是只要接触过魔气的人都变成了传染源,将魔气带到他们去往的任何地方, 造成了大面积疫病的爆发。
  先前白钥没往这方面想, 一是远远还没到童佳钰堕魔的时间,二是她无比确定疫情爆发前后童佳钰一直待在山上,身上也没有丝毫的魔息。
  所以完全没将疫病和魔气联系在一起。
  ——现在看来, 堕入魔道好像是有指标的, 不是童佳钰,还会有另外的人?
  白钥心中思绪乱飞, 眼神不自觉就飘向了童佳钰,心里思索着除了她,还会是谁, 或者是佳钰瞒着自己偷偷堕了魔。
  被她看的心头一跳, 童佳钰立刻收回自己灼热的目光,心虚地重复道:“最坏的打算?”
  “是。”白钥若有所思地点头,“这附近曾经有魔修。”魔物和魔修不一样,魔物天生自带魔气, 但智商低下,修为普遍不高,即使当小喽啰都缺乏价值,虽然也能传播魔气,但影响极其微弱,最多让人过敏,而魔修则不同了。
  魔修的本质还是人,堕入魔道需要经受常人难以忍受的疼痛折磨,所以魔修通常有着极强的意志力,甚至到了偏执的程度。
  他们至少有一个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堕魔契机,为了实现当初的执拗,他们不惜颠覆整个天下。
  他们连自己的命都不在乎,更不会在乎别人的了。
  这任务,怕是真有危险了。
  果然,童佳钰也很惊诧,瞳孔震荡:“魔修?!”
  是呀,原剧情中的你就是这么残害天下苍生,最后被女主一剑割喉了的。
  白钥仔细观察了她的微表情,见震惊之意不似作假,立刻掐灭了对她的怀疑。
  没动机,没时间。
  大概是堕魔指标落到其他人头上了吧,也不知道是哪个倒霉蛋,白钥心中微叹。
  童佳钰心疼她,担忧地说道:“师父,有什么是我可以帮到你的吗?”
  只要你不被诱惑,保持现在的状态就是对我最大的帮忙了。
  白钥淡淡道:“记住这一切,引以为戒,永远都不要用无辜的生命换取自己的利益。”
  童佳钰忙不迭摇头:“师父放心,我绝对不会的,我发誓,对着天道发誓。”
  “行了,倒也不至于。”虽然嘴上这么说,但白钥还是等她发完誓才制止的。
  毕竟多一份敬畏就多一分保障,日后童佳钰入魔的可能性就更小了。
  很快,在附近转了一圈的弟子们回来了,没发现任何有生命迹象的存在——这地方,竟然连个活物都没有了。
  这得是多厉害的魔修在这呆过?白钥还真不确定自己能解决。
  她心中也有些忐忑,扫了一眼众人,看到即便罩着防护罩,也被黑气侵袭了几人,心念一动:“你们去哪儿了?” Fxshu.org
 

上一篇:玫瑰含雪

下一篇:换婚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