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总有偏执狂盯着我(248)

作者:琼玖谦 时间:2021-11-18 10:25 标签:甜文 快穿 系统 打脸

  白钥翻了个白眼:“你那是不清楚我的魅力。”
  系统无情拒绝:“不想清楚。”
  王姨哪里能猜得到有些人表面上巧笑嫣然,其实内心深处已经把自己当成色中恶鬼,还是眼瞎的那种,依旧热情洋溢地侃侃而谈:“我娘家有个侄子,今年四十了,做IT行业的,就咱们国牌手机那个。”
  她拉着白钥的手,苦口婆心劝说道:“我这侄子吧,离过一次婚,没什么别的不好的原因,就是年轻的时候太忙了,就知道赚钱把家庭给忽略了,那姑娘就找别人了,人俩也是和平分手,一晃……这都离婚,嗯,也快六年了,他一直没孩子,姨看他条件还行,不知道你像不像跟他见一面?”
  白钥本来还在想着自己的手被吃豆腐了,一时之间不知道要不要抽回来,没想到王姨不依不饶的,又给自己介绍个对象。
  白钥心想,我对你侄子是不感兴趣了,倒是有点想要你前侄媳妇的联系方式。
  白钥微微笑,委婉地拒绝道:“条件是挺好的,就是我这……”白钥意味深长地扫了一眼杜阮,又看看这个超市,压低了声音苦涩说道,“我这当初不是跟孩子保证过,绝对不找了,再说他忙,我这个超市也离不开人,这俩大忙人凑到一块就没啥意思了,还是算了吧。”
  王姨不气馁,继续劝说道:“你这话就不对了,现在就是缺少个知冷知热的人,搭伙过日子呗,你都苦这么多年,也该有个替你扛担子的人了,行了,我想跟你知会一声,等过段时间我把那侄子约出来,你俩见一面好好说说,我跟你说,我那侄子条件真挺好的,我这还有点事,就不说了,走了哈~”
  “哎!”白钥拒绝的机会都没有,无奈地看着王姨不想她拒绝,逃也似的离去的背影,摇摇头。
  她转头,对上不知何时死死盯着自己的杜阮的眼神,眯了眯眼,“怎么,你也想妈妈找个依靠?行了,小孩子家家的懂什么。”
  白钥起身,随手拿了两包薯片,两瓶饮料,一份放到杜阮的书桌上,叮嘱道:“累了就去后面睡会,你这基础打得扎实呢,不用紧张。”她也不过是随口一说,具体孩子听不听都随便,自己拿了另一份,坐在收银台处打开电脑点开一部国产动漫电影,撕开薯片的包装袋,津津有味边看边吃,笑的合不拢嘴,完全没注意身后杜阮看她的眼神完全不如往日温和柔.软甜蜜,瞳孔漆黑,眸色暗沉,就像是什么都能吸附的黑洞,看一眼就不自觉溺毙进去。
  杜阮紧紧抿了抿唇,轻轻做了个口型:“依靠?妈妈为什么要找依靠,我不是妈妈的依靠吗?”
  ……
  很早白钥就开始给杜阮准备北漂的行李了,应有尽有,恨不得把整个家当都搬过去。
  晚间白钥蹲在客厅,试图最大化行李箱的效用,杜阮洗过澡,穿着一套身上到处都是哈哈大笑海绵宝宝的睡衣走过来,坐在白钥侧面的沙发上。
  白钥回头:“怎么不吹头发,这么睡了要头疼的。”
  杜阮神情犹豫,像是有话要对白钥说。
  白钥见她吞吞吐吐的,索性丢下手里的事,转了个圈,面对着她盘腿坐在地上:“怎么了?”她回头看了一眼两只大行李箱,笑着说,“一个人要去外地求学?这是害怕了?”
  杜阮抿了抿唇,小声道:“妈,我要去北京了。”
  白钥欣慰地点头:“是呀,我们阮阮就是有出息,一下子就考到全国前十的大学去了,这是妈妈以前想都不敢想的事,你放心,你好好上学,上完大学上硕士,上完硕士再上博士,博士完了是不是还有个博士后,妈都供你。”
  最好就别再回来了,别打扰你妈妈我□□的“养老生活”。
  把你养完了我就该养个小狼狗了,妈妈我才35,正式如狼似虎饥渴的年纪呢。
  养孩子的这十几年,白钥一直没有性生活,都快憋坏了。
  尤其是每到夜深人静,心里就跟无数只小猫爪子抓挠,根本睡不下。
  系统冷声道:“那你一柜子里的道具算怎么回事?”
  白钥:“……聊以安慰罢了。”
  白钥可怜巴巴说道:“也没用过几次好吧。”
  杜阮这孩子也真是的,让她住校也不肯,非要走读。
  白天她要打理小超市,根本没机会,晚上孩子又在家,她不仅要陪着写作业,还得随时随地准备端茶倒水准备宵夜,哪敢玩的尽兴。
  充其量也就是在杜阮补课的时候抽空塞点东西,有时候还没到那个点呢,孩子就下课回来了。
  她上学的时候恨不得学校早上九点上课,下午两三点放学。
  但当她当了妈,迫切希望学校一天二十四小时不间断上课,只要知道娃在学校活着就好。
  系统:“……”
  杜阮看着她,问道:“妈,要不你跟我一块去北京吧。”
  “!”妈都养了十几年的孩子了,咋的,你还想妈给你养孩子?
  天都黑了,你咋还做白日梦呢。
  白钥拍了下杜阮的腿,笑着说道:“说什么傻话呢,你长大了,是时候离开妈妈自己闯了,别怕,妈妈永远都是你精神的后盾。”
  说罢她站起身,在抽屉里摸出来两张卡递给杜阮:“记得分开放,不至于丢了立刻就没钱了。”她事无巨细地嘱咐道,“这些年你也没住过校,要是住不习惯的话,就搬出来租房子住,不用怕花钱,妈有。”
  白钥伸展了个懒腰:“行吧,你看看还需要什么,记下来,我明天出去采购回来,累了一天了,我先去睡了。”
  杜阮忽然叫住她:“妈,就算我去北京,我也会经常回来的。”
  脚下一软,白钥差点扑倒在地上,她急忙回头:“不用不用,你们年轻人搭载大城市机会多,不用顾忌妈妈。”以后家里可能会来一些你不大方便见面的阿姨,你就别回来了吧。
  她说出这话,杜阮倒是不怎么惊讶,微微低下了头:“那我去北京了,你都不会想我吗?”
  “哎呀,你这不是去上学嘛,有什么好想的。”白钥敷衍道,“作为学生,你的本职工作就是上学啊,好好学习,妈真的困了,先去睡了,你也不要太晚了。”
  她说完,三两步窜到房间,反手啪的关上了门,跟躲洪水猛兽似的。
  杜阮紧跟着站起身都没叫住她,落寞地看着紧闭的房门,低声说:“你到底,为什么会收养我呢?”
  单单只是为了那点恩情,你完全可以救了我之后把我交给福利院,为什么要用整个人生来救赎我?如果是真的喜欢小孩子,可从小到大你都没有对我表现出过多的关怀和呵护,直到现在也没有任何粘人的迹象和状态,发展到现在,甚至还有隐隐撇清关系的迹象。
  她低头看着两张银行卡,不用查都知道里面绝对装着巨额。
  因为这样,她就不需要每隔一段时间给自己打钱了,自然也就不用跟自己联络了。
  杜阮实在搞不清楚,这到底是怎么一种操作。
  她死死捏着银行卡,指尖泛着青白,她要的从来不是这些,她要的是白钥能多看她一眼。
  或许这个愿望,永远都不会实现了。


第169章 我把你当女儿
  “抱歉啊, 路上有点堵车。”确实是白钥的错,她掐着点从家出发的, 没想到饭点路上堵车实在太严重了,每一辆车都跟蜗牛起步似的。
  “我给你发的消息你看到了吧,真的对不起。”迟到了半小时,白钥也不喜欢等人,所以她还没坐下就道歉,态度真诚的堪比小学生跟老师解释为什么迟到。
  没想到对方非常理解,笑着摇头表示不在意:“没事,我刚来的时候也堵车,下了高架还磨蹭了半个小时才到, 饿了吧, 我本来想先点菜你来了就直接能吃的,但又怕点不到你的口味上, 呶, 这是菜单,你看你喜欢吃什么?”
  “我这人就是喜欢吃, 基本没什么不喜欢吃的, 你先点就是了。”白钥拿着菜单, 象征性地点了两道菜,菜单递给对方,“我也就会吃, 不怎么会点餐, 您来吧您来吧。” Fxshu.org
 

上一篇:玫瑰含雪

下一篇:换婚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