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总有偏执狂盯着我(261)

作者:琼玖谦 时间:2021-11-18 10:25 标签:甜文 快穿 系统 打脸

  白钥立刻闭上了眼睛,身体纹丝不动,没死也要装死了。
  她最讨厌的就是临终前遗言了,人都要死了,说什么也没用了,为什么还要见最后一面搞得两人都尴尬。
  白钥着急催促道:“快走快走。”
  最后一瞬间,白钥感觉到自己被人紧紧抱在了怀里,一道几乎划破耳膜的惨叫声骤然响起,但对方具体说了什么,都被她远远抛在了身后,一个字都没听到。


第176章 魔修的花样知多少
  “魔头, 哪里逃!”身后传来中气十足的喝骂声,白钥拖着残破的身体, 勉强支撑着到了断崖边上,再也无路可走。
  她本穿着一袭白衣,却被鲜血尽数浸湿,满身血红,尽显绝代风华。
  长剑猛地插在地上,她倚着剑勉强支撑着才没倒下。
  剑身也同样鲜血淋漓,滴滴答答往下滴血,很快就在脚边积攒了一小摊血迹。
  白钥都逃累了,这群草包才终于把自己逼到绝境上了。
  这是一个以修真为背景的世界, 白钥的任务对象堪称升级流小说大女主的标杆。
  任务对象叫陈瑶, 从小就被选入大门派栽培,凭借着天生绝佳的资质和后天勤奋刻苦的努力, 成为了修□□的佼佼者。
  但成功总不可能是一帆风顺的, 不管是成仙成神都要经历无数坎坷和劫难,而白钥所穿身体的原身便是她命中注定的一个劫数。
  原身是彻头彻尾的魔修, 修炼的是魔功, 为了拿到任务对象所在门派的修炼秘籍, 趁着门派几个厉害的弟子在外历练之际强行进攻。
  她大开杀戒,屠杀了对方满门,最后却没有找到秘籍。
  事后得知秘籍其实在门派弟子陈瑶处保管, 原身转头立刻就想去找陈瑶抢过来。
  但当时的她身受重伤, 怕是抢不过陈瑶。
  于是原身伪装成修真者,刻意接近陈瑶,试图骗取修炼秘籍。
  任务对象和原身推心置腹,甚至主动将秘籍交予原身看, 没想到——
  白钥看了后面,啧啧道:“系统,你是不是对我有什么不满,以前是我保护人渣,现在直接让我变成人渣?”
  系统:“是不是对你不满?你怎么这么没自信?把不是去掉,我就是对你不满。”但任务世界、任务对象以及宿主需要借用的躯壳都不是它能决定的,否则……呵呵呵。
  后背陡然一凉,白钥突然觉得不大好,不敢逗它了。
  最后,原身偷学了秘籍,打伤了陈瑶,还在对方运功疗伤之际告诉对方,自己就是灭她满门的杀人凶手。
  信任的朋友竟然是滔天仇人,任务对象一时接受不了这个残忍的事实,一口老血吐出来,走火入魔疯癫,最后被原身一剑毙命了。
  白钥穿过来的时机有些晚了,原身已经屠杀了任务对象满门了,并且记忆深刻。
  只要白钥一闭上眼,满脑子都是尸横遍野,哀鸿冲天,自打穿越到这个世界之后,她就再没睡过一个好觉,随时随地都在担心杀死的那些人化身成为厉鬼前来报仇。
  久而久之,白钥的精神状态越来越不好,她甚至觉得,这个阴影恐怕不单单只会影响她这个世界,若是处理的不好,下个世界她可能还会做噩梦。
  所以白钥在饱受半个月的良心折磨后,做出了一个于任务对象,于自己都好的决定。
  原剧情中,任务对象是死在原身剑下的,而白钥完成任务只需要灭除掉自己这个危险因素就好,所以她本来是想着将自己是凶手的事透漏给任务对象,然后随便找个机会赴死。但现在——她要死在任务对象的手中,弥补原身欠下的因果冤债。
  她按照原剧情接近任务对象,时不时露出些自己是魔修的蛛丝马迹,偶尔为了赎罪还保护任务对象,等待时机成熟了就把真相告诉她,然后不着痕迹死在她手里,因果关系了结后,这个任务就算圆满完成了。
  对于这个决定,最欢天喜地的就是系统了。
  系统甚至有一种不真实感,毕竟这个世界的白钥……到死都还是清白的!
  别说搞黄色,除了任务对象,她甚至连个关系亲密的人都没有。
  至于任务对象,白钥自认为是带着目的接近的,所以她不愿意欺骗对方的感情,所以跟任务对象相处时,一点点暧昧迹象都没有,完全当姐们处的。
  系统:“……”庆幸,毕竟最初什么关系,白钥最后永远都能处成P友关系。
  这次一切顺利,都在白钥的计划之下,包括任务对象的青梅都被她考虑利用在内了。
  任务对象有一个从小一起长大的小师妹,叫钟灵儿,在原身大屠杀时正好也在外历练,躲过一劫,但她得知满门被灭后,恨死了魔修,只要见到魔修,就会失去理智地冲上去,恨不得杀尽天下所有魔修为门派报仇。
  钟灵儿遇事冲动,不计后果,被魔修打死不过是时间问题,原本白钥是想把她救下来的,但生死有命,白钥记岔了时间,紧赶慢赶还是没来得及,赶到的时候与她对战的魔修早已离开了,只剩下奄奄一息的钟灵儿躺在地上,嘴里还在不断往外冒着血沫。
  白钥赶忙跑过去,想先护住她的心脉,但钟灵儿受伤过重,实在抢救不过来了,最后还是死在了白钥的怀里。
  而陈瑶赶过来,正好目睹白钥施展魔功,满身是血,自己的小师妹则惨死在一旁的画面,整个人都懵了。
  再加上先前的小细节,几乎是第一时间就认定是白钥杀死了小师妹,也联系上了先前的灭门惨案。
  这下可好了,白钥来之前还想着怎么让陈瑶误会自己,没想到老天都在帮自己——就是眼睁睁看着有人死在自己怀里,还是有些心理阴影的。
  白钥后脊背凉飕飕的,觉得再不离开这个世界,还不知道要发生多少让她睡不着觉的事。
  她抬头,对上陈瑶震惊的眸光,忽然咧了咧嘴角,露出一个残忍嗜血的笑容。
  陈瑶不含相信眼前的这一切,她哆嗦着嘴唇:“不、不可能的,你怎么会、怎么可能……
  白钥冷笑一声,不仅没有替自己辩解,甚至还坐实了陈瑶都不敢过脑子的猜测。
  陈瑶又是愤怒,又是仇恨,当场就要一剑劈了白钥。
  按照人设,白钥当然不能束手就擒,象征性地对战了几下便溜了,留给陈瑶足够的集结修真正道的时间,给他们集体讨伐自己的机会。
  这不,很快白钥就被逼入绝境,差不多就要离开这个世界了。
  站在山峰峭壁之上,感受萧索凉风吹拂在脸上,心中也不由自主升起森寒之意,白钥不禁感慨:“这个世界的任务完成的倒是挺快的,就是有些遗憾。”
  系统:“这个世界简直太完美了。”
  白钥:“要是有一个蜂腰□□,温柔美丽的女人,那就更完美了。”
  两人声音几乎同时响起,系统冷哼一声:“收拾收拾赴死吧。”
  白钥:“……”
  她翻了个白眼,回头正好看到陈瑶翩然落在自己面前,长剑直指自己的咽喉。
  “噌——”剑身锃锃发亮,闪着冰冷的金属光泽。
  陈瑶柳眉紧拧,憎恶地凝望着白钥:“魔头,你杀了我门派上下几千人,不知悔改还残忍害死我的师妹,你还有何话说?”
  “……”姑娘,你不是反派,不要说那么多话好吗?
  迟则生变、横生枝节这两个词没学过吗?
  你心里都有一杆秤了,明知道我是杀人凶手,就干脆利落地一剑解决了我,别那么多废话好吗。
  难不成还要我在这里给你背诵一片不少于一万字的检查吗?
  白钥呕出一口血,露出一个挑衅的笑容:“要杀要剐悉听尊便!”
  “你连一句解释的话都没有吗?”陈瑶的剑迟迟刺不下去,她满目痛心地质问道,“为了一本秘籍,你就能面不改色取了那么多人的性命?”这仇恨实在太沉重了,压得陈瑶喘不过气来,她握着剑柄的手微微用力,手背青筋毕现。
  “明知秘籍在我身上,又为何不直接杀了我夺取,甚至还几次三番救我性命,你究竟是何意?” Fxshu.org
 

上一篇:玫瑰含雪

下一篇:换婚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