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总有偏执狂盯着我(298)

作者:琼玖谦 时间:2021-11-18 10:25 标签:甜文 快穿 系统 打脸

  白钥摇了摇头,又点了点头,眼泪甩得到处都是,逗得颜艺忍俊不禁,还被白钥嗔怒地拍了两下。
  颜艺拽着白钥:“一楼是客房,不管是以后来了做饭的阿姨还是串门的朋友,都能住,二楼是卧室和书房,三楼有个健身房,顶层一半是花房,一半给你冬天晒太阳,夏天乘凉用。”
  看到健身房的时候,颜艺笑着说:“你想要的器材都有,哈哈,也不知道能玩几次,要求倒是不老少。”
  白钥掐了一把她的肩膀:“我会玩的。”
  颜艺:“嗯嗯嗯,会会会,所以这不是给你准备了嘛。”
  看到书房的时候,颜艺指着一面墙的小说:“呶,你喜欢的都在这了,就连很多年前的私人定制版我都给你搞到了,厉害吧。”
  白钥抿了抿唇:“其实,也没必要。”
  颜艺一瞪眼,佯装生气道:“怎么没必要,你先前不是总说想看纸质版的书嘛,但我看你总不买,我自作主张了你不会怪我吧。”
  白钥不是不买,她只是觉得,偌大个世界没有她的容身之地,她随时都有可能离开,买的私人物品多了,搬起来非常麻烦。
  久而久之,便养成了,非必需就不买,就算是必需也只买便宜货,迫不得已要搬家的话也可以直接扔,不觉得心疼。
  但现在——颜艺却给了她一种,从未有过的,安心的,家的感觉。
  这一刻,白钥总觉得十分安心,踏实。
  眼泪顺着眼角滑落,白钥赶忙抬起胳膊擦掉,吸溜着鼻子说道:“怎么会、怎么会……”
  颜艺说话的声音更加柔和,她抚摸着白钥的脸颊,慢慢抱了上去,力道很大,抱得很紧,两人之间连一张纸都塞不进去。
  就这么静静抱了一会,颜艺推开她,从口袋里掏出一枚闪烁着漂亮银光的素戒,她但系跪在白钥的面前,郑重地执起她的手,说道:“白钥,我颜艺,喜欢你,爱你,我想和你永远在一起,恳求你答应我,好不好?”
  这话一出,白钥瞬间就愣住了。
  颜艺说:“我本来计划在吃饭的时候告白的,但我想你应该也不喜欢公众场合,刚好话赶话说到这了,索性就现在了。”说罢她微微瞪眼,“不过你可千万别觉得这儿只有我们两个人,然后让我丢脸点没关系的缘故拒绝我啊,我会伤心的。”
  她嘴角漾着浅浅的笑容,眼底闪过忐忑,假装镇定地说道:“这个答案对我真的太重要太重要了,所以你三思后再回答,好不好。”
  “当然。”颜艺笑着说,“不管你是什么答案,我心里都有一个期待的答案,我会等,等到你说出它为止。”
  “我……我……”白钥张了张嘴,嗓子却像是被堵住似的,怎么都说不出来下面的几个字。
  她情不自禁的,眼泪哗啦啦地往下流,眼前一片模糊,就连颜艺的脸都有些看不清。
  白钥反手握住那只温热的手,更是泣不成声,更别提说什么答应不答应的话了。
  就在白钥准备点头的瞬间,系统那冰冷的机械音忽然出现在脑海中,它声音带了些听不懂的情绪,说道:“你要答应吗?”
  所有的一切都定格在了白钥即将点头的瞬间,她甚至能清晰地看清楚颜汐眼底的期待和嘴角的笑容,这些都让她为刚才短暂的犹豫感到羞愧。
  这样好的颜艺,她怎么能拒绝?!
  白钥咬了咬唇,刺痛拉回神智,她使劲擦了擦眼睛,向系统恳求道:“系统,统子,我为我之前所做的跟你道歉,这次我求你,求你再拖延一会,就让我跟她点个头吧。”
  系统没吭声。
  白钥哇的一声哭了出来:“我求你了,哪怕回去就让我被车撞死,哪怕我回不去,点了头就在这个世界横死,也求你让我把这个头点下去吧——”
  这些年来,她站在泥沼的边缘,一点一点地往下陷,她一直觉得,等到泥沼灌入自己口鼻的那一天,现实世界的她也会因为窒息而死。
  但没想到,一次意外的穿越,让她被人慢慢地从黑暗潮湿中拉扯了出来。
  哪怕只有一秒钟,一刹那,但也算是曾经拥有过。
  更何况,三个月呢,白钥已经满足了。
  就算是现在去死,她也是带着美好又温暖的记忆呢。
  系统的声音竟意外地柔软了起来:“你真的想要点头吗?”
  白钥抽泣不止,说不出话,只能连连点头,跟小鸡啄米似的。
  系统说道:“你说你在泥沼里,没人拉你一把,可这些年,明明你抬脚就能走出来,是你自己不愿意。”
  白钥想,不是不愿意,而是不能啊。
  你跟一个抑郁症患者说,你为什么不高兴呢,你让她如何回答。
  而她,就是那个不高兴的人。
  白钥一直觉得,这个世界没有值得让她高兴,让她留恋的人。
  可现在,有了。
  白钥哭的整张脸都花了,她不顾形象地恳求着,就差直接下跪了。
  “我愿意,我现在就抬脚。”
  别说抬脚,就是让她跳起来都可以。
  这个颜艺,值得她这么做。
  系统说:“你愿意为了这个颜艺,跳出自己的舒适区,是因为你觉得她对你好,而且觉得她会对你好一辈子,是吗?”
  “是。”白钥哭着点头。
  系统:“可每个世界都有人对你好,而且我也觉得她们会对你好一辈子,可你都无动于衷。”
  白钥哽了一下,低声道:“我不知道,我不确定。”
  系统:“我能不能这样想,是她们的存在让你慢慢改变,逐渐相信真的会有人真爱你,恰好这时候,颜艺出现了,而你本来对颜艺就有好感,所以……”
  白钥:“……”虽然有些对不起那些世界的某些人,但系统说的好像也没错。
  系统:“如果我告诉你,那些世界都是一个人呢?”
  “嗝。”白钥哭着哭着,忽然打了个嗝,而且这个嗝还停不下来了。
  系统:“如果我再告诉你,这个人就是颜艺呢?”
  白钥倒吸一口凉气,嗝瞬间就停下了。
  她错愕地瞪圆眼睛,张大嘴,几乎能塞个鸡蛋,但却一个字都说不出来。
  系统再一次问了第一个问题:“所以,我最后再确定一遍,知道了这一切真相后,你还是选择要点头答应?”
  白钥打出了个惊天大嗝,然后惯性地点了下头,说了声嗯。
  “真的?”耳畔传来惊喜的声音,不像是系统的,倒像是颜艺的。
  白钥使劲擦了擦眼睛,她看着不知何时能动的颜艺露出惊喜万分的神色,蹭的站起来一把抱住自己,激动地说,“你答应了就不能再反悔了,小钥,我真高兴,我太高兴了,我知道我现在肯定像个疯子,但我真太高兴了,你不要阻拦我,也不要让我冷静点,让我再激动一会,我太高兴啦!”她紧紧抱着白钥,恨不得将人揉进自己的怀里。
  白钥一脸懵逼,完全不知道现在是个什么情况。
  她以为奖励已经结束了,迎接她的不是死亡,也会是卡车后的劫后余生。
  万万没想到自己竟然还在这,在正在求婚的颜艺面前,还是点了头答应了对方求婚之后。
  白钥彻底傻眼了,她正想说话,一双唇立刻凑上来封住了自己的嘴。
  这是一个充满了各种情绪的复杂的吻,狂野又深入,白钥被抱着滚进了沙发里,她哼哧哼哧喘着气,被动接受着对方的攻占和掠夺,一点没有挣扎。
  因为,只要对方是颜艺,她就没法拒绝。
  只是她精神还有些恍惚,赶忙戳系统:“怎么回事,我怎么还在这里,我没有回去现实世界吗?”
  系统说:“回去了啊,你已经在现实世界了啊?”
  白钥:“?什么鬼?现实世界的我不是应该在路中央,正在被卡车撞吗。”
  系统点头:“是啊,你刚回来的时候确实是在路中间,差点被卡车撞飞,但你完成了任务,所以获得一次再次活下来的机会,然后你就被颜艺救了啊。” Fxshu.org
 

上一篇:玫瑰含雪

下一篇:换婚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