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总有偏执狂盯着我(52)

作者:琼玖谦 时间:2021-11-18 10:25 标签:甜文 快穿 系统 打脸

  姚玲警告道:“你不要耍花样。”
  白钥翻了个白眼:“我人都来了,还有什么花样可耍,再说,你们这不是在郊区么?旁边就有农户吧,随便敲一户人家,就能借过来一瓶吧。”
  姚玲看了下时间,还早,她本来还以为白钥会哭爹喊娘不想死,没想到事情这么简单就能解决,她缓下语气,说道:“最后一个愿望,我成全你。”
  白钥又白了她一眼,撇开了脸。
  而姚玲三番五次被挑衅,但看在她已经快死了的份上,每次都把怒火强压了下来。
  白钥坐在地上,让系统在自己脑子里放电影,半天都不带动一下的。
  但姚玲还是不放心,让人给她端了把椅子,亲自监督着她。
  过了差不多十分钟,系统提示道:“白胜男来了。”
  “终于来了。”白钥心累,“一点都不关心我,给她拖了这么长时间……要是换个脑子不好使的,她连我最后一面都见不着。”
  系统问道:“你告诉她,就是为了让她见你最后一面?”舍不得对方,还给人家致命一击,你怕不是魔鬼吧。
  白钥想了想,说:“我要让她亲眼看着姚玲害死我,这样才能加深她对我的愧疚心,柳絮活的时间也能更长点啊。”
  系统:“……”别人宿主做任务,都是拼死拼活护着任务对象,而这位……啥都安排好之后,拍拍屁.股直接离开,让别人帮她完成任务。
  白钥转头,正好看到仓库门口出现好几个人影,而白胜男就混在其中。
  很快,几个人破门、破窗而入,不管是姚玲,还是其他人都没反应过来。
  而白钥在看到白胜男看过来的瞬间就已经站了起来,她往姚玲的方向靠了靠,姚玲还以为她要跑,一把拽住了她的胳膊,刀子戳向她,咬牙切齿道:“你骗我,你就不怕我……”
  话还没说完,刀子上一重,她听到了皮肉被割裂的声音,怕一下子捅不死,白钥还抓着她的手搅拌了好几下,一口血恰好喷在了姚玲的脸上。
  姚玲一脸惊慌,吓得甚至想后退,但白钥死死抓着她的手不放开,狰狞着脸看她。
  突然姚玲被一脚踹了出去,白胜男从背后一把抱住了白钥的腰:“小钥!”她疯狂地擦着白钥嘴角不断涌出的鲜血,抱起白钥就向外跑,“别怕,我来了……我带你去医院,没事的,有我在,不怕不怕……”
  一连串的安慰也不知道是对谁说的,反正白钥不需要。
  系统已经帮她屏蔽了痛觉,此时的她因为失血过多绵软无力,眼前一阵阵发黑,她努力睁着大大的眼睛,看着满目绝望的白胜男,哇的又呕出一大口血,染红了她的胸膛,这才呼哧呼哧说道:“放、放心,我说过、白氏、是、是你的,我不会、不会要的,都给你,只、只求你、放过我妈、我妈这次,我、我求……”
  你字还没说出口,白钥就已经彻底没了气息。
  白胜男看着闭上眼不再说话的人,发出犹如困兽一般的绝望嘶吼。
  她抱着白钥跪在地上,好似也随着白钥去了一般。
  ……
  绑架的事走了司法程序,姚玲被抓之前在家闹了一场,说自己做这一切全都是为了白胜男,求她一定要把自己救出来。
  白胜男冷眼看着她撒泼打滚,哭的说不出话来的时候才冷漠地说道:“妈,你去监狱呆着吧,我怕你在外面,我忍不住弄死你。”
  姚玲闻言露出悚然之色,她以为白钥不过是她的一个玩物,就算有感情也深不到哪里去,却没想到一个外人竟然比这个生她养她的妈妈重要……
  姚翎心寒的同时又觉得害怕,求救无门后还是被警察抓走了,判了无期徒刑。
  而白胜男,从未去看过她。
  有小道消息说因为没有打点,她在监狱里过的并不好,还经常被人欺负,还不如在外面做一个没钱的自由人。
  但白胜男依旧不管,若不是白钥的临终遗言,她甚至也不会管柳絮。
  即便如此,看到柳絮她也按捺不住杀意——要不是她作死,小钥也不会一命换一命,所以她把柳絮送出了国。
  柳絮一个人在异国他乡,没钱也没人,更没半点技能,只能靠做皮肉生意活着,甚至还染上了毒瘾。
  区区几年,人就染病了,瘦骨嶙峋,跟个小老太婆似的,完全接不到生意了。
  白胜男不想她死,就找人每天给她扔几块面包,其他什么都不管,只确保她不会饿死。
  这样活着对柳絮来说是一种折磨,但让她自己选择,却偏偏没那个死的决心,就只能这样痛苦的煎熬着。
  至于白胜男,在白钥死后很长一段时间让她都跟行尸走肉似的,每天睁眼就想跟她一起去了算了,她不想活了,但却也不敢死。
  她怕死了,就不能保证柳絮的安危了。
  她怕死后白钥问她,有没有完成交给她的任务,她却答不上来。
  所以,她艰难地熬着柳絮的余生,活着的每一天对她来说,都是五马分尸,甚至更残酷的刑罚。
  不过,这也是她应该承受的,是她活该,是她对不起白钥。
  ……
  王青卉来祭拜的时候,碰上白胜男也在这。
  她坐在地上,周围一圈的烟头,显然已经来很久了。
  也就几个月不见,白胜男却沧桑了许多。
  也不是老了,就是……看上去疲惫不堪,完全没了往日的精神头。
  难道她对白钥不是玩玩,而是真的爱上了白钥?
  白钥的死,对她的打击就这么大吗?
  白胜男一直沉浸在自己的世界,直到王青卉出声,她才恍然回过神来,回头看了一眼,说道:“你来看她?”
  王青卉咧了咧嘴,本来是想冲着她礼貌笑一笑的,但却发现就连嘴角上扬的力气都没有,她干巴巴说道:“是呀。”
  看着墓碑上面容清秀但却冷淡的女孩,王青卉说:“怎么不放一张笑脸。”
  白胜男闻言,自嘲地笑了笑:“她以前的那些东西,在柳絮投资房产时就被扔了,后来进了白家,别说照相,平常都难得见她一张笑脸,这张照片还是在入学时的证件照。”
  王青卉心头一阵酸涩,她吸了吸鼻子:“她一直不爱笑。”
  白胜男摇了摇头:“不,她爱的。”只是……遇到柳絮那样的妈,遇到……这样的自己,她怎么笑?
  王青卉看着她鬓边若隐若现的白发,忽然说道:“我要走了。”
  白胜男也不惊讶:“嗯。”
  王青卉说:“对不起。”
  白胜男淡淡道:“当初我就说过,资助你是因为你母亲对小钥的照顾,至于你会不会留下,在于你自己的选择。”
  “不是这个事。”王青卉略微有些迟疑,“当初我回国,约白钥出来。”
  白胜男不为所动,半晌说道:“嗯,我知道,本来我也是想亲口告诉她的,但不知道怎么开口,所以借你一用。”
  王青卉楞了一下,很快又想明白了:“难怪。”
  她犹豫了下,说道:“你在她身上装了窃听器吧,所以——她的真实反应,是写出来给我的。”
  白胜男不清楚这个,她猛地抬起头:“你说什么?”
  王青卉回想了下,小心翼翼说道:“她说她早就知道了,她不想做白家的小孩……她没有用这件事威胁你放过她,是不是意味着……她对你?”
  白胜男死寂的眼眸里突然燃起了一束光:“她写在哪儿了?给我看看!”
  王青卉被她拉的一个踉跄:“餐巾纸上,小钥当时就拿走扔掉了。”
  但这点可能性就像是一点火星,足以让白胜男在全是黑白的世界继续向前走了。
  她看着墓碑上的白钥,伸出手去摸她的脸,恍惚间似乎又摸到了那熟悉的温度,她低声道:“小钥,你是不是,也有一点点,那么一点点喜欢我。” Fxshu.org
 

上一篇:玫瑰含雪

下一篇:换婚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