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总有偏执狂盯着我(73)

作者:琼玖谦 时间:2021-11-18 10:25 标签:甜文 快穿 系统 打脸

  说实话, 白钥还是挺想知道的。
  白钥脸上的屈辱神情更甚, 她说:“黎颖, 我是你的狗吗?你要这么对我?”
  不会就是项圈的作用吧,仔细想想, 还挺好玩的。
  系统:“?你不会有什么特殊癖好吧?”
  白钥撇了撇嘴:“想什么呢?偶尔一次猎奇还可以, 多次就不行了,我没那个癖好,我浪也浪得正经。”
  系统:“……”就没见过正经的浪花。
  那天过后, 黎颖好像跟白钥开始赌气了,她单方面地冷战了白钥,不再主动粘腻着她,原本一个月两三次的见面就更少了。
  而白钥,寂寞空虚冷的人生就只能被系统填满了。
  系统:“放过我吧。”
  导致系统的研究进度又缓慢了许多,差不多三个月了才研究出能让黎淇活下去的一条龙药剂服务。
  系统是这样设想的,黎淇的多个器官早已衰竭,没法使用了,器官是必须换的,找一个相匹配的器官都已经是大海捞针,更不用说黎淇需要一整套的,简直难于上青天。
  所以先给供体喝下异能药剂,将自己改造为不会被黎淇排斥的体质,然后将供体的器官尽数移植给黎淇,最后再给黎淇喂下专门为他研制的异能药剂,改善他的体质,让他尽量能撑的更久一些,这样白钥的任务就算完成了。
  药剂已经研究出来了,就是这自愿贡献遗体的供体——也是现成的啊!
  白钥早就喝下了异能药剂,也做了排异测试。
  至于用自己的性命换取黎淇的命,会不会让黎颖大开杀戒,把自己好不容易救回来的人再弄死,那就跟白钥无关了。
  只要黎淇不是死于先天不足,那自己的任务都算完成。
  结果出来后,白钥拿着检测报告,赞叹道:“系统,牛皮!”
  系统:“你看的懂吗?”
  看不懂,但并不妨碍拍马屁。
  看着她谄媚的笑脸,系统咬着牙:“有话就说!看得我瘆得慌。”
  白钥嘻嘻笑:“这不是快要离开这个世界了,我就是想问问下个世界……怎么样?能不能安排……”
  系统:“……”心好累,不想说话。
  研究院最不缺少的就是实验疯子,科学怪,白钥以系统研究的些许药剂的配方做交换,就有好几个医生愿意冒着事后被黎颖削成人彘的风险替白钥做手术。
  当然为了手术的成功性,白钥对医生的人品和技术都是经过层层考核和把关的,最终选取了一位最优秀的医生勇敢赴死,不,帮他们做手术。
  喝下.药剂之前,白钥坐在实验桌前,头一次自主地拿起笔和本,咬着笔杆子慢吞吞写道:
  见字如面,黎颖,手术会成功的,我的研究是可行的,药剂的配方放在你书桌的第三个柜子里了。
  白钥想了想,以防万一,她在后面又写了几句,跟黎颖说毕竟黎淇的命是自己换的,就算她看不惯黎淇想要把人弄死,也请再过段时间,等确定手术真正成功后,黎淇不是因为先天性疾病死亡再动手,否则自己的自杀就没意义了。
  系统:嗯,这很白医生。
  最后,白钥在最后一行潇洒地签上了自己的龙飞凤舞的大名,一股自豪油然而生。
  白钥:“为什么突然有一种热血沸腾感,就好像——自己用生命拯救了全世界?”
  系统:“?”
  白钥:“我用自己的身体做实验啊,难道不算吗?”
  系统:“快喝药吧,再不走,下个世界的美人都能当你奶奶了。”
  白钥:“……”
  ……
  当黎颖找到白钥的时候,她的身体已经被掏空。
  这次是真的被掏空。
  但她的脸却是许久未见的平静和淡然,神态犹如安眠,就是永远再也不会醒过来了。
  在看到白钥躺在手术台上的瞬间,犹如晴天霹雳,黎颖整个人都僵在了原地,愣是抬不起脚。
  眼前明明灭灭,黑黑白白,大脑一片空白,又像是好几千万只马蜂围着她打转,嗡嗡嗡响个没完没了,烦的黎颖有一种想灭了全世界的冲动。
  她深吸口气,缓了很久都没缓过来,一时之间,自己差点也去了。
  她迈着犹如坠了磁铁的双脚,缓步,再缓步地靠近白钥。
  “白钥,你……”一时之间,她竟然不敢看白钥,哑着声音说道,“你怎么躺在这了?是不舒服吗?”
  白钥的身上盖着一条白床单,洁白无瑕。
  好似不掀开,白钥就真的只是累了,小睡一会。
  黎颖第一次厌恶自己身上的异能如此种类繁多,竟然不知道是哪一个,如此笃定床上的人已经彻底没了气息,再也不会睁开眼睛了。
  不,她不相信!
  黎颖做足了心理准备,这才鼓起勇气正视白钥的脸。
  面色苍白,就连唇.瓣都褪.去了颜色,见过无数死人,甚至杀了不少人的黎颖怎么可能判断错误。
  表情就像是雕塑一般,彻底僵化,甚至调整不出一个悲伤的表情。
  她伸出去的手颤.抖的厉害,甚至都感受不到白钥冰冷的体温,黎颖实在站不住了,竟是一屁.股坐在了手术台上,她慢慢、慢慢将白钥抱起来,搂入怀中。
  眼泪顺着脸颊滑落,她张着嘴,喉咙却像是黏了鸡毛,好半晌才发出声音。
  她唇角甚至带了一丝丝笑意,一边哭一边笑着说:“你是在跟我开玩笑对不对,你生气了是不是,是我不好,是我不对,我这两天不该冷落你,我错了,你醒醒,你睁开眼睛,你想怎么惩罚我都行,我再也不跟你赌气了,我好好的,好好对你好不好,你睁睁眼睛再看看我,看看我呀。”
  没有回答,也没有睁眼,毕竟这也不是灵异世界,身体基本器官全都没了,就是大罗神仙在世,也救不回来了。
  黎颖抱着白钥,无声痛苦,床单滑落,露出白钥单薄瘦削的身体。
  给她作手术的医生是个完美主义者,手术完成后对她进行了完美的缝合,仔细擦拭身体后还给她穿上了衣服,让她走的非常体面。
  但都一样,反正人都死了,再也醒不过来了。
  黎颖抱着白钥呆坐了三天,直到身上都染了味道,研究所的其他人都看不下去了,强行把她和白钥分离开来。
  而黎颖,明明难过悲痛,明明表情撕心裂肺,但却哭不出声音。
  她甚至忘了用异能去反抗,就这么被硬生生从白钥身旁撕开了去。
  黎颖陷入无尽的黑暗和绝望中,那一瞬间,杀气四溢,她是真的想跟这个世界同归于尽。
  幸亏手下及时送上白钥的绝笔,甚至连个信封都没有。
  黎颖坐在冰冷的地板上,折成四方块的纸张摊开之后边角微微翘起,她伸了好几次手却怎么都拿不到,就好像有人故意在挪动一般。
  “别闹了,小钥。”黎颖蹭了蹭手上的水渍,她狼狈地掏出了一根烟,又翻遍了身上的所有的口袋才勉强找到一个打火机,只可惜半天也都没打出火,刚才好不容易止住的眼泪哗啦啦又如同泉水一般往下流。
  啪的一声,黎颖怒而扔掉了打火机,愣怔地盯着那张纸,忽然双手捂住了脸。
  即便如此,眼泪还是顺着指缝溢出来。
  等到黎颖终于准备好,擦干净了手上所有的水渍之后,嘴里嘟囔道:“我要看信了,是你写给我的,别捣乱。”
  但白钥活着的时候都不跟她恶作剧,更别提死了之后了。
  她拿不到信,不过是她的眼睛充斥着厚厚一层泪水,根本无法确定纸张的具体位置,她的手比帕金森综合症抖得还厉害,确实连一张纸都拿不起来。
  她两根手指捏不住纸张,几乎是捧到面前看完了这短短的几句话。
  黎颖没有反应,很久很久很久,久到她都以为自己不会再更悲伤了,可身体内部就像是翻江倒海似的,五脏六腑硬生生被扯了下来,重新排列组合的疼痛,她觉得自己喘不过气,随时都有可能窒息而死了。
  她痛苦地弯下了腰,心想这样死了也不错,说不定还能追上白钥。 Fxshu.org
 

上一篇:玫瑰含雪

下一篇:换婚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