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总有偏执狂盯着我(90)

作者:琼玖谦 时间:2021-11-18 10:25 标签:甜文 快穿 系统 打脸

  系统阴阳怪气说道:“呦,你还记得神殿出事了啊?我还以为你满脑子就只剩下试炼池了呢。”
  白钥嘿嘿笑道:“那不能,光明神赐予我持.久的力量,我爱她,我要用生命保护她。”
  系统:“……”
  说风就是雨,白钥琢磨着要去神殿,看看神像到底出什么事了。
  切茜娅没阻止,只是问道:“你就这么信赖光明神,如果她不在了呢?”
  这已经是她不知道第多少次试图降低光明神在白钥心中的地位了,白钥耳朵都快起茧子了,根本不搭理她,目不斜视向前走去,坚定不移地说道:“她是不会离开她热爱的子民的,若是她抛弃了我们,一定是我们做的不好不对,我愿用生命挽回光明神。”
  切茜娅神色微变,目送白钥进了神殿。
  以前一踏入殿内,就仿佛沐浴在冬日午后的阳光下,暖融融的还不晒,非常舒服。
  可今天进来,一股阴冷之意扑面而来,跟进了冰窖似的,白钥不自觉打了个哆嗦。
  她搓了搓胳膊上起的鸡皮疙瘩,尝试着看向神像。
  先前总是氤氲着金光的神像此时也黯淡了许多,白钥甚至进而肚饿自己都能看清楚神像的面容了。
  她试探着向前走去,一步两步,最后站在了神像的脚边。
  “光明神。”白钥念着祷告语,抬起头,蓦然对上一张熟悉的脸孔,她吓了一跳,重心后仰,倒在了具有熟悉气息的怀里。
  她回头,看着那张和神像几乎一模一样的脸,瞳孔微微放大。
  “怎么,吓着你了?”切茜娅声音故作轻快,扯了扯嘴角,像是想对她笑一笑,但最后还是没笑出来,她抱住白钥,“本来不想告诉你的,但你对光明神的执着已经超出了我的想象,我不想隐瞒你,也不想因此埋下隐患,或许让你知道,让你早点打破对我另一面的幻想更好一些。”
  “为、为什么?!”白钥失魂落魄,惊吓越大,反倒镇静了下来。
  切茜娅耸了耸肩,对上白钥失落又执拗的眼眸,她说道:“不为什么,最开始就是无趣,厌弃人类,厌弃这块大陆,甚至厌弃我自己。一方面我清楚地知道自己的使命,另一方面,我却恨不得亲手毁了这块大陆,时间长了,便分裂出了两个我。”
  切茜娅说道:“刚开始还能平衡,可后来我实在无聊透了,便不想平衡了,这块大陆是死是活,跟我又有何关系?”
  “可这时候,你出现了。”说到这里,切茜娅的眼底渗透出笑意,她看着白钥的眼睛,“只要是你想要的,我都会给你,包括这片大陆。”
  “不!”白钥拼命摇头,“这不是我想要的,我只是想所有人……”
  切茜娅神态有些不自然,焦躁地打断道:“我知道,可是……”
  白钥失神地说道:“光明神,她……”
  “我以为是可以的,但只要一想到你的眼里,心里都只有她,我忍不了,一直有意识地将她禁锢在内心深处,这也是为什么你能获取光明之力但却从未和她沟通过的原因。”
  “伪君子一个罢了。”切茜娅嗤笑道,“长时间的看到却吃不到,让她也变得不再那么纯洁和光明。”
  “那她还有什么资格当光明神,自然是和我一样了!”她得意地看向白钥,掐住白钥的下巴,“现在,得到你的人是我。”
  “不!”白钥不愿相信,她散乱的瞳孔忽然聚焦,说道,“光明神是你,你就是光明神,你还在的,她也还在的,光明神没有抛弃我们!”
  “我不是她!”切茜娅露出嫌恶的神色,似乎很厌恶被和光明神混为一谈,她抓着白钥的肩膀,“你给我听好了,我是我,她是她,她现在已经完全消失了,再也不会回来了!”
  “不,不是的!”白钥依旧不相信,她甩开切茜娅的手,跑开了。
  知道她一时半会接受不了现实,切茜娅给她时间让她去接受,也就没有追上去。
  白钥冲出来的瞬间,收起了脸上震惊到夸张的表情,跟系统求表扬:“这波发挥不错吧,打多少分?”
  比起这个,系统更关心另一件事,它问:“你早就知道切茜娅是光明神?”
  “怎么可能!”白钥瘪嘴,“也没有多早吧,也就是前段时间感觉不大对劲的。”
  系统:“?你怎么知道的?”
  白钥耸肩:“我也不确定,但就是觉得不对劲,综合分析下来我觉得我的猜测是正确的,没想到还真被我蒙中了!”
  有时候系统真的搞不明白,白钥到底是怎样的一个人。
  每当它想要给白钥定性的时候,对方都会给她意外的惊喜。
  这让它不自觉想到了扫地僧。
  系统:“……”我怕是有那个大病才会把两人联系在一起,就宿主那到处都是黄.色废料的小容量脑子?也就剩这点小聪明了。
  白钥望着漆黑夜幕上点缀的犹如金银线一般璀璨闪耀的星星,打了个哈欠,说道:“想体验的花样都玩过了,再待下去好像也没什么新鲜的了。”
  她突然提议道:“要不,离开这个世界吧。”
  话虽如此说,但系统总觉得是白钥听了切茜娅的话,被她执着的爱意吓到要逃跑。
  白钥伸展了个懒腰,脚下一拐,打算去找个人谈谈心,顺便想个离开这个世界的合适理由。
  她漫无目的地游荡,正好遇到了正在花圃中料理花丛的琪拉。
  琪拉看到白钥,非常高兴,立刻丢下手里的活,一蹦一跳地跑过来,两根小麻花辫一前一后地欢快地甩着。
  她立在白钥面前,眉眼弯弯:“圣女大人,您是来找我的吗?”
  看到如此灿烂又具有感染力的笑脸,白钥忍不住也跟着笑了出来,这一笑犹如寒冬腊月后第一缕和煦的春风,轻柔又美丽。
  琪拉眼神痴迷,忍不住说道:“圣女大人,您真是我见过的最美丽的人。”
  “是么?”白钥脸上的笑意淡下去很多。
  “您不开心么?”琪拉忽然问道。
  白钥就地坐在花圃边的台阶上,望着盛开的灿烂的花丛,说道:“光明神才是这个世界上最伟大最美丽的人。”
  琪拉没见过光明神,她觉得白钥就是,但她也不想反驳白钥。
  她挨着白钥坐下来,偏头盯着白钥认真地看。
  白钥沉默了一会,淡淡地说道:“怎么会这样呢?我该怎么办呢?”
  琪拉见她忧思重重,忍不住想要为她分忧:“圣女大人,我可以知道您在烦扰什么吗?”
  这么小的孩子能知道什么呢?白钥看着她天真无邪的笑脸,抬手摸了摸她的脑袋。
  琪拉见状,抱着她的胳膊摇晃:“您就告诉我吧,求求您了。”
  白钥磨不过她的撒娇,长叹一口气:“你说,如果一份光明神力里出现了魔气,我应该怎么办?”
  琪拉思考了下,说道:“那就用其余的光明神力净化它。”
  白钥:“剩下的神力不多了,而且魔气占据上风,怎么都净化不了。”
  琪拉摇头:“不会的,光明神力怎么会净化不了魔气呢?之前我的毒不就是光明神力解开的吗?神力和大人都是无所不能的!”她满脸崇拜,不好意思地挠了挠脸蛋,又问,“是不是滋生魔气的源头一直在,即便净化了又很快被污染了?那只要消灭了魔气产生的源头,再将剩下的光明神力净化,遮掩股就可以了。”
  犹如醍醐灌顶,白钥双眼蓦地亮了起来。
  是呀,她怎么就没想到呢!
  光明神没有消失,只是变成了黑暗神,她们两个本来就是一体化的。
  黑暗神净化之后,就是光明神呀!
  经历了过山车般的大喜大悲后,白钥神思恍惚地站起身往回走,身后琪拉不断地叫她都完全没有听见。
  晚间,切茜娅把白钥压.在床上,像是个得不到糖吃的小孩子,不满地撒娇道:“你去找那个小孩了?” Fxshu.org
 

上一篇:玫瑰含雪

下一篇:换婚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