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总有偏执狂盯着我(92)

作者:琼玖谦 时间:2021-11-18 10:25 标签:甜文 快穿 系统 打脸

  原剧情中原身也收养了裴落英,但原身是个摄影师,工作性质和她姐姐差不多,一年到头在国内的时间加起来都不超过一个月,完全没有尽到任何监护人的责任。
  裴落英就在失去父母以及没人约束中逐渐堕.落,最后甚至被原身的渣滓男友强.暴,一步一步陷入了深度抑郁的泥沼中,绝望之下选择从高处一跃而下,对这个世界毫无留恋。
  而白钥一穿过来,第一时间就是辞掉了工作,回国找到裴落英,在她高中附近买了一栋房子,专门陪读。
  原本裴落英是对她不亲的,毕竟俩人没什么交集,但裴落英正处于低谷期,而白钥朝夕相处的陪伴和昼夜不分的开导和安慰让她逐渐走出了失去双亲的痛苦,开始了和其他人一样的正常生活。
  白钥的任务就是,为裴落英晚到的青春期保驾护航,陪她到大学毕业完全拥有独立自理能力,最好能找一个成熟稳重的人照顾她,当然,她自己变得成熟稳重也可以。
  至于那个渣滓男朋友——白钥原本想直接和他分手的,但原身是个舔狗,甚至知道渣滓男朋友吃软饭,出.轨,甚至家暴,都对他予取予求,两人的聊天记录除了转账还是转账。
  突然分手难免会引起怀疑,所以白钥回国之后直接换了联系方式,直接单方面断绝了联系通道,让他连自己的人都找不到。
  渣滓男朋友去米国不到半年,学费生活费都来自于白钥的资助,而白钥的消失对他无疑是直接断了经济来源,白钥祈祷他直接饿死在那吧,也算不污染空气了。
  这半年来,她刻意适应裴落英的性格和生活习惯,两人相处也算愉悦。
  现如今的裴落英已经不觉得她是自己的小姨,而是把她当成自己的同龄朋友了。
  ……
  白钥刚盛好饭菜,就听到门口传来门铃响,应该是裴落英的朋友到了。
  “落英?”她喊了好几声,楼上都没什么动静,大概还在洗澡,白钥在围裙上擦了擦手,自己走出去打开了门。
  一开门,映入眼帘的是一个身材高挑,身材十分瘦削的女孩子,头发干枯毛躁,胡乱扎在身后,上身穿着一件宽大的白色体恤,胸口上印着一只大的夸张的笑脸,下.身则是已经洗的有些发白发硬的牛仔裤,一双看起来脏兮兮但其实是穿的时间太长洗不出来的帆布鞋紧张地蜷缩着。
  白钥楞了一下,旋即笑着问道:“是落英的朋友吧?快进来快进来。”
  来人眼睑下敛,显得很是拘谨,她低着头使劲抠自己的手,磕磕巴巴说道:“您、您好,我叫岳斓,是裴落英、的朋友。”
  “快进来吧。”白钥招呼着,蹲下.身在鞋柜里摸出来一双粉蓝色的拖鞋,是之前裴落英给她买的,她觉得太可爱了,就没穿,“换这双鞋吧,是没人穿过的。”
  “好,谢谢。”岳斓声音很轻,从头到尾都没敢抬头看白钥一眼。
  岳斓这个名字倒是挺熟悉的,白钥用关键字搜索了一番,发现这竟然是裴落英第一个有好感的人。
  白钥震惊道:“裴落英喜欢女孩?”
  系统:“怎么?你歧视?”
  白钥:“?”歧视谁?我就是怕她喜欢上我。
  系统:“?!”谁给你的自信和油腻?
  不过原剧情中对岳斓的描述并不多,白钥只能知道个大概。
  比如——岳斓家境不好,父亲酗酒赌博,早些年败光了家底,被人打死了。
  而母亲没什么文化,只能做零工维持生计,常年劳累的工作压垮了岳斓母亲的身体,陈年旧疾严重起来是真的要人命。
  生活要钱,母亲看病要钱,上学也要钱,正当的钱来的太慢太吃力,根本无法负担母亲的医药费,甚至连每日的伙食都不够。
  肚子都填不饱,何谈三观,岳斓最终还是没抵住诱惑,开始用一些灰色手段赚钱。
  原剧情中,岳斓拒绝裴落英,一方面也是因为自己身处泥沼,自顾不暇,不想耽误更不想害了裴落英,哪料到她的拒绝成了压死裴落英的最后一根稻草。
  白钥合计了下,心想如果裴落英人生有好几个拐点,她已经带着走过了一个了,接下来要避免孩子走错路,最好还是再找个同行人,毕竟还是同龄人能够治愈同龄人。
  白钥决定,尽量撮合两人在一起,挽救裴落英的感情低谷。
  作为世界闻名遐迩的摄影师,原身获得过的奖项数不胜数,甚至有些奖杯都摆不下了,搁在家里占地方,最后全都积压在仓库了,奖金更是足够她挥霍三四辈子了。
  不过是养两个小女孩,足够了。
  白钥说了半天,岳斓还是站在门口不动,面容窘迫,额角隐隐有冷汗。
  白钥脑子忽然灵机一动,转身说:“朋友都来了,落英怎么还不下来,真是没礼貌,小斓是吧,你进来先坐,我上去叫她。”
  白钥再次下来的时候,视线有意无意瞄了一眼岳斓的脚,果然没穿袜子。
  大概是袜子上有洞,不好意思当着白钥的面脱吧。
  她局促地坐在沙发边缘上,生怕裤子弄脏了沙发罩子,屁股只挨着一丝边缘,白钥看着都觉得腿累。
  裴落英换了一件居家的衣服,从楼上走下来,在看到岳斓的瞬间,眼睛都亮了,都来不及一层层走台阶,三两步直接蹦下来的。
  白钥见状,真想上去抽她一下:“慢着点,都多大了,还跟个小孩似的不稳重,真摔下来,脑门上磕个疤痕,看你还怎么得意?丑死了。”
  裴落英冲着岳斓吐吐舌头,大概是眼神吐槽白钥,随后又撒娇问道:“小姨,我们可以吃冰激凌吗?”
  “快要吃饭了,吃什么冰激凌。”白钥横了她一眼,端上来好几道菜,“吃完饭还吃得下再吃吧。”
  裴落英失落一瞬,还想说什么,门铃声再一次响起。
  白钥努着嘴:“行了,你的外卖到了,快去来看看。”
  裴落英激动地从沙发上蹦下来:“啊,我的炸鸡和披萨到了!”
  白钥瞪眼:“怎么还点了炸鸡?吃那么油炸甜腻的,小心长胖!”
  裴落英吐了吐舌.头:“偶尔一次啦,不会的不会的。”
  点都点了,总不能再退回去,白钥松口:“好吧,仅此一次,下不为例。”
  裴落英高兴地奔过来,抱着白钥就在她脸上亲了两大口:“小姨最好了!”
  “赶紧去开门,人家都要等着急了。”白钥使劲蹭了蹭脸上的口水,嘴上嫌弃,但眼角眉梢和语气里都是掩藏不住的笑意。
  一边的岳斓默默地看着这一切,视线落在白钥脸上那温柔又宠溺的笑容上。
  不光有炸鸡和披萨,还有薯条,汉堡,鸡肉卷和可乐,总之先前白钥不让吃的不健康食物,今天算是全都凑在一起开了个会,满满两大袋。
  抬头对上白钥直勾勾看过来的眼神,裴落英赶忙赔笑,但却又笑不出来,半天扯出了一抹奇怪的表情。
  她恳求地看向白钥,余光示意着身侧的岳斓,希望白钥能看在有客人的份上,给她留点面子。
  小姨对她一直都很好,也没有别的家长那么刻板严厉,所以裴落英才敢这样一而再再而三地试探白钥的底线。
  “快点吃吧,待会凉了要拉肚子的。”白钥叹气,说道。
  裴落英惊喜的简直要欢呼起来,赶忙打开包装袋,甚至还招呼起了白钥:“小姨,你想吃什么?”
  白钥看着她讨好的神情,使劲压了压不断上翘的嘴角,板着脸摇头:“我不吃,你们吃吧。”她解下围裙,随手擦了擦额头的汗,“我还有点工作要处理,你们自己在楼下玩,有什么事叫我。”
  “诶,小姨,你不吃饭?”裴落英赶忙叫道。
  “不了,厨房太热了,闷得我有点不大舒服,下午再吃吧。”白钥主要是怕自己呆在楼下,两个小孩玩的不尽兴,尤其是岳斓,看起来缩手缩脚的,怎么都放不开。
  “中暑了吧,喝点藿香正气液。”裴落英想了想,“我记得上次采购的时候备了点,就在医药箱里,我去给你拿。” Fxshu.org
 

上一篇:玫瑰含雪

下一篇:换婚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