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总有偏执狂盯着我(95)

作者:琼玖谦 时间:2021-11-18 10:25 标签:甜文 快穿 系统 打脸

  正说着,门口传来一道怯懦的报告声,白钥还好奇声音怎么这么熟悉,转头赫然是被家里已经养不起还要靠在外打工才能活命的小祖宗,脸色顿时沉了下来。
  “裴落英,进来吧。”任老师招呼道。
  裴落英脸上有些惊慌,她大概是没想到白钥怎么会出现在这里,想笑又想哭,还想撒娇蒙混过关,但老师还在前面,导致她表情变幻莫测,五官皱巴巴的,有些难看。
  裴落英拖着哭腔,小声说道:“小姨,你、你怎么来了?”
  当着老师的面,白钥也没直接发火,深吸口气慢慢说:“我就是想了解下,我现在是满足不了你吃还是满足不了你穿了,还是说我虐待你了?让你一个未成年在外打工?”
  她说道:“来,你给老师解释解释,顺便洗脱下我的冤屈,省的别人都说我压榨童工。”
  “不是的。”裴落英是真的慌了,她其实挺怕白钥生气的,咽了咽口水赶忙说道,“不是的,我就是想自己赚点钱,我买东西,买……”
  白钥转头,却见门口一抹影影绰绰的身影,偏头仔细看,发现还真的是最近和裴落英焦不离孟孟不离焦的岳斓。
  再看了眼裴落英真快急哭了,但就是不愿意说出口的模样,她大概猜的八.九不离十了。
  现在的小姑娘啊,就是花样多,白钥心内羡慕嫉妒恨,只恨自己已经过了十六七八青春期懵懂的年纪,再遇不上那纯纯的爱恋了。
  系统:“……”你的十六七八,呵呵,没被成吨的片子淹没,能灌溉出你如此肥沃的黑土?
  白钥:“……”我怀疑你在开车,信不信我举报你?
  系统冷笑一声:去呀,我什么屏蔽词都没说,我还投诉你报假警呢。
  白钥:“……”对着系统翻了个法式大白眼,她猛地一拍脑袋像是刚想起来似的:“给我买生日礼物?”
  裴落英愣怔片刻,看看白钥再看看老师,立刻点头:“是,小姨生日快到了,所以我想攒点钱,自己的钱,给你买生日礼物。”
  白钥说:“我缺你那点生日礼物吗?你只要好好学习,好成绩就是对我最好的生日礼物了。”
  裴落英立刻低下头,嗫嚅着认错道:“我知道了,以后再也不会了。”
  白钥伸手轻轻拍了一下裴落英的脑袋,谆谆教诲道:“你现在还是学生,最主要的任务就是学习,旁的事不要管。”
  裴落英糯糯地答应下来,一张小脸皱巴巴的,看起来委屈又可怜。
  白钥看的好笑,要不是班主任还在面前,就要多逗她几句了。
  “这样啊。”班主任笑道,说,“也没啥大事,就注意成绩就好了。”
  “好好好,谢谢老师关心,回去再好好敲打敲打她。”白钥狠狠瞪了裴落英好几眼,“看你这整的,老师也担心,还不跟老师道歉。”
  “老师,真的对不起。”裴落英还鞠了个躬,悄悄拽了一把白钥的衣袖,小声道,“我知道错了,你就别说了。”
  “这下知道了吧。”对着班主任,白钥说话温柔了好几个度,轻声道,“老师啊,她下次不敢了,您看……”
  任老师拿出来手机:“白小姐,咱俩加个微信吧,有什么事我联系你也方便些。”
  白钥赶忙打开微信二维码,把手机递出去:“好啊好啊。”
  系统立刻甩出好几个链接,全都是家长和老师搞在一起,学生没脸见人最后跳楼的惨剧新闻。
  看的白钥都想把那几张血肉模糊的照片全甩在系统的脸上,这马赛克打的也忒恶心了点,起码她是吃不下中饭了。
  上课铃声响起,任老师下节还有课,白钥拉着裴落英出了门,果然看到岳斓门神似的,面无表情站在门口,看到白钥她们出来,眼底闪过一抹惊慌,显得有些拘谨。
  裴落英下意识停住了脚步。
  “走啊。”白钥拽了一把裴落英,转身看向岳斓,没好气说道,“你也过来。”
  岳斓目光中带着迟疑,但踌躇过后还是跟了上去。
  白钥直接带着她俩到了附近的一家餐厅,菜单扔给两个小孩:“想吃什么自己点。”
  裴落英看着她不爽的表情,还拿不准她的心情,不敢造次,随便点了一份牛肉拉面,侧头眼神询问岳斓想吃什么。
  岳斓一直低着头,根本不和她对视。
  裴落英着急了,生怕白钥不耐烦,替她说道:“两份牛肉拉面吧,一份加辣加醋,一份不要香菜。”
  白钥视线落在岳斓的后脑勺上,眯着眼睛:“怎么,岳斓没长嘴还是你是她经纪人啊?她自己不知道自己想吃什么?”
  明明第一次见面还非常温柔可亲,但现在——是知道自己是什么样的人了吗?她也会和其他家长一样,让裴落英尽可能远离自己吧。
  现在的她已经拖累裴落英的学习了,不是吗。
  虽然这件事跟她无关,是裴落英瞒着所有人想送给她礼物,但起因是她,如果不是她的这种家庭环境,裴落英也不会……
  岳斓抬起头,这是她第二次看到白钥了,但却是她第一次直视白钥,和上次的居家味道完全不一样,此时阳光下化了淡妆的白钥整个人都氤氲着柔和的白光,就像是一幅唯美的画卷。
  以后应该是没有再次见面的机会了吧,岳斓想把这一幕深深刻印自己的脑海中,她目不转睛地盯着白钥。
  柳叶弯眉,肌肤胜雪,眼底没有丝毫笑意,甚至带着淡淡的冷漠,好似将谁都不放在眼里似的。
  岳斓不由自主攥紧了拳头,她心想,果然她们是完全不同世界的人。
  自己的世界阴暗潮湿冰冷,就好像臭水沟,时不时还会有老鼠爬过。
  而那样的女人,在阳光下是那样的闪耀,引人注目,好像自己多看她几眼,都会在她身上留下污染的痕迹。
  一时之间,岳斓想了很多,但走马观火,大脑依旧一片空白,什么都没想到。
  岳斓死死咬着下嘴唇,她甚至想立刻逃走。


第69章 外甥女的春天来了
  眼看着气氛尴尬起来, 裴落英表情立刻变得紧张起来,她说道:“小姨,你怎么了嘛, 是我不好,我以后肯定会好好学习的,你别生气啊。”
  白钥直勾勾看着岳斓:“想吃什么?自己说!”
  她咄咄逼人的气势有些凌厉, 有点像是在说“给你两千万,赶快离开我女儿”。
  “小姨!”裴落英都快拍桌而起了, 岳斓突然按住她的胳膊, 抬起头说道, “一份鸡蛋炸酱面,加辣。”
  裴落英震惊地扭头看向岳斓, 而白钥却忍不住扑哧笑了出来,她说道:“还是会说话的嘛, 这两次见面我还以为你是小哑巴呢。”
  “小姨,你说什么呢!”眼看着剑拔弩张的气氛散去了, 裴落英也暗中松了一口气。
  白钥点了单,说;“我说什么呢, 我还没说你呢, 小小年纪学别人去打工?你是要穿金戴银还是要公主待遇啊?这家是容不下你了还是怎么的?”
  岳斓抿了抿唇, 说道:“是我。”
  白钥停下来, 认真看着岳斓。
  岳斓眉毛抽了抽,眼睑微微下垂:“裴落英是因为我才想去打工的。”
  白钥问道:“为了你?你缺钱?要干什么?”
  岳斓说不出话来。
  裴落英看看白钥, 再看看岳斓, 急忙拦住她:“小姨,这是人家隐私,你干嘛问那么多啦。”
  白钥使劲拍了拍她的脑袋:“小孩子家家的, 有什么隐私。”她转头看向岳斓,“说罢,有什么事?”
  岳斓盯着白钥看了半晌,就在白钥被她看的头皮发麻,几度以为她要翻脸起身离开的时候,忽然开口了:“我家比较困难,我妈最近病情恶化,医生建议住院,但我连她的药钱都拿不出来,裴落英知道了之后就主动……”
  “小姨!”裴落英是真的生气了,她挽住岳斓的胳膊,“我们走!” Fxshu.org
 

上一篇:玫瑰含雪

下一篇:换婚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