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总有偏执狂盯着我(96)

作者:琼玖谦 时间:2021-11-18 10:25 标签:甜文 快穿 系统 打脸

  白钥一拍桌子,直接威慑住了两人,裴落英讪讪站在原地,不敢动了。
  而白钥看向岳斓,认真说:“有时候,在你们看来十分艰难甚至无法迈过去的难坎,只要你愿意开口求助,或许它就是一块垫脚石,踩着它你们还能更上一层楼……”白钥端起茶碗,抿了一口,故作深沉说道,“学生当前的任务就是学习,别想那么多,落英,去看看面怎么还没好。”
  裴落英放心不下,跟岳斓交换了好几个眼神,这才心不甘情不愿地转身去了。
  饭桌上只剩下两个人,白钥拉起她搁在桌子上的手。
  电视里为了演出效果化出的伤痕茧子都没这个夸张,白钥看的倒吸凉气,这幸亏是夏天,就只是皴裂了,这要是到了冬天,长了冻疮,可不得化脓了。
  她摸出来一张卡,推了过去:“这是我的副卡,你母亲肯定是要尽快住院的,药更是一天不能停,当然,你的学习也不能耽搁,请个护工……”
  “不……”
  精致白皙的手搭在自己的手上,葱白纤细的手指就像是画卷里跑出来的,在她抓上来的瞬间,一道电流击中大脑,岳斓整个身子都酥麻了,直到那张卡出现,像是巨大的巴掌狠狠扇在自己的脸上,火.辣辣的疼。
  岳斓急忙想要抽回手,但白钥反手握住她的手罩在黑卡上,轻轻拍了拍她的手背,低声道;“就当我是投资了,我知道你将来肯定有出息,以后我老了,就靠你和落英来养我了。”
  说完她便拿开了手,转身正好看到落英回来,她整理了下挎包:“你们吃吧,我就先回去了。”
  裴落英楞了一下,赶忙叫住她:“小姨,你中午也没吃吧,不跟我们一起吃吗?”
  白钥回头,冲着她妩媚一笑:“小孩子家家知道什么,小姨要是跟你们一样一天三顿,怎么留得住这傲人的身材?”说完她看向岳斓,眨巴眨巴眼,“小朋友,你的嘴.巴也没被胶带封住,想要什么都要自己争取哦,要知道,生活就算是挖地道,也不是一个人默默挥舞铁锹就可以的,你需要有人为你指点方向,也需要有人告诉你怎么挖最省力。”
  “你们还是学生,最主要的任务就是学习,有什么事尽可能找大人,听到没。”
  裴落英听得一头雾水,而岳斓,抿了抿唇,微微低下了头,也不知道听懂没。
  白钥也不适合说这些人生大哲理,完全没有售后服务,挥一挥手,非常潇洒地就走了。
  她一走,裴落英感觉一直悬在心里的那颗大石头都落地了,急忙问道:“我小姨刚跟你说什么了?你别生气啊,她其实没啥坏心思……”
  “没什么。”岳斓抽回放在桌上的手,认真盯着裴落英,郑重其事说道,“谢谢,谢谢你。”谢谢你让我认识她。
  裴落英楞了一下,旋即脸有些红,害羞地低下了头:“你,你怎么突然这么说啊,我……”
  但随后一句话,犹如晴天霹雳,霹得她外焦里嫩。
  岳斓说道:“但是真的很抱歉,我不喜欢你。”
  这不是好人卡,这就是张拒绝卡,裴落英眼圈瞬间就红了。
  她抿了抿唇,极力按捺着不让眼泪掉下来,炸了好半天眼睛还是微微垂下了脑袋,脸几乎都要埋在面碗里:“我也没说我喜欢你啊。”
  岳斓说道:“好,那我喜欢你,你不喜欢我,所以你现在拒绝我了。”
  “……”裴落英猛地抬头,眼泪在眼圈里打了好几个转,最后生生给憋了回去,一时之间她甚至不知道自己是想哭还是想笑,最后还是没忍住,又哭又笑地说道,“你这……什么操作啊……”
  她抄起筷子,狠狠吃了两口面,问道:“我知道,我也没期待咱俩在一起,毕竟不是所有人都喜欢女生的,你也不用感到愧疚,其实我可能也不是喜欢你……”她筷子戳着面,“我父母去世的那段时间,我感觉我的人生都昏暗了,世界都塌了,我跟你做朋友,我尽可能帮助你,都是因为你比我惨,我看着你那么惨都还好好活着呢,就觉得自己怨天尤人挺矫情的,尤其是我小姨回来后,我情绪早就调整过来了,我不、不、不……”
  裴落英眨了眨眼睛,面里掉落了几颗泪珠,她抿嘴把还没留下来的都吞了下去,低声道:“不需要,不需要你了。”
  夹杂着哽咽声,恐怕自己都没听清楚。
  裴落英赶忙摆手:“对不起,你不用感到愧疚,我没事,我真没事。”
  岳斓递给她抽纸:“放心吧,我会遭报应的。”
  裴落英伸出去的手猛地顿住,眼泪挂在眼睫上,都不知道要不要掉下来了。
  裴落英愕然地舔了舔嘴唇,轻声道:“为了安慰我的话,倒也不至于这么诅咒自己。”
  岳斓淡淡道:“没什么。”
  本来自己被拒绝,应该是很伤心的,但不知道为什么,岳斓的情绪比自己还低落。
  习惯了照顾岳斓的裴落英老妈子属性立刻爆发,擦干净眼泪:“你这么难过干什么?担心以后你去我们家蹭饭我放狗咬你啊?放心吧,情侣做不成我们可以当朋友啊,你还是可以经常来我家玩的。”
  “真的吗?”岳斓眼底划过一抹淡淡的惊喜,但对于情绪一直很淡漠的她来说,这已经是极度表情外露了,裴落英吓得筷子都差点掉了,“你就这么想吃我小姨做的饭菜么?这么开心?”
  岳斓没说话,低头搅了搅面条,大口大口吃完了自己开口要的面,就连最后一点调料都被面条沾走吃下了肚。
  白钥对两人的公开谈话全然不知,还以为两姊妹还沉浸在青春期朦胧的暗恋里,把岳斓也完全当做自己的亲外甥女养了,就差直接让对方改口叫自己小姨了。
  岳斓母亲住院之后,白钥想着她回家一个人待着容易想多抑郁,便让她搬过来住。
  裴落英听了,摆手笑着说:“不可能的,岳斓最不喜欢接受别人的照顾了,能让她来咱家蹭饭都已经是很给面子了,还要借助?怎么可能?”
  白钥坚持:“你去试试嘛,你们是朋友呀,住在一起也能方便好好搞学习啊。”
  裴落英只好硬着头皮去问,然后第二天——
  放学,裴落英一脸懵逼地带着背着背包的岳斓进门,恍惚地说道:“小姨,岳斓答应了。”
  白钥正在厨房熬粥,听见声音赶忙迎了出来:“回来了啊?诶?”她看向裴落英,“那怎么没带行李呢?”
  岳斓突然鞠了一个九十度的躬:“谢谢。”
  白钥被她搞得不知所措,猛地往旁边一弹,没受她的礼:“这孩子,咋这么客气?行了行了,落英,你对面的那个房间我已经找人收拾好了,你带岳斓去看看,日用品也都放好了,还缺什么跟小姨说,我明天采购的时候加上,东西放好之后就洗手下来吃饭吧。”
  裴落英带着岳斓上楼,还是有点没回过神来,她实在太惊讶太好奇了,忍不住转头问道:“你怎么突然就答应来我家住了呢?哎,你这样会让我误会的。”
  岳斓道:“误会什么?”
  裴落英说:“误会你喜欢我呀,也不是没有小说这样写啊,我忘了你不看小说了,大致就是我喜欢你的时候你对我不假辞色,我不喜欢你了你却……”狗皮膏药似的黏上来。
  岳斓淡淡道:“那确实是误会。”她的表情非常淡漠,如果面前站着的真的是她喜欢的人的话,裴落英得第一时间带她去五官科检查下面部神经,是不是夏天睡觉对着风扇睡了,吹面瘫了。
  裴落英翻了个白眼,行叭,我知道你不喜欢我。


第70章 外甥女的春天来了
  岳斓站在门口, 盯着门上可爱的小狗门牌看了半晌。
  裴落英拨拉了下,解释道:“名字朝上就代表人在里面,翻过来, 呶,这边小狗睡觉的翻上来就代表请勿入内。”她指着对面自己那扇门,“我属猪的, 我记得你是属狗的,比我大一岁。” Fxshu.org
 

上一篇:玫瑰含雪

下一篇:换婚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