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换婚(10)

作者:摇叁 时间:2021-11-19 09:46 标签:甜文 豪门世家 情有独钟 天作之合

  而唐芙身上的这种坦率自由,也是余点语一直以来梦寐不可及的愿望。
  ***
  唐芙交了新朋友,人又大方,当下就说晚上要请大家一块吃饭。可余点语要早些回去,她还要去看看有没有别的兼职。
  唐芙说:“难不成还要去外面看,你先在网上看看有没有合适的,再打电话,多节省时间啊。”
  余点语摇摇头,手在口袋里手机,勉强笑了笑,“我习惯自己去。”
  “行行行,那改日在吃,中午咱一起去吃呗。”
  余点语点头,跟着唐芙慢慢往前走。
  唐芙手机响了,她接了个电话,头高高扬起,对着校门那边挥挥手,又转头对其他人说,“你们等下我,我拿下东西。”
  余点语的视线下意识跟随着唐芙,看着她走到校门外停着的那辆机车边停下。
  那个懒洋洋地倚在机车上的身影——
  余点语的心跳漏了一拍。
  是……她?
  桑舟将一个文件夹冷冰冰地放在唐芙手里,看着不是很有耐心的样子,和之前在巷子里很不同,现在的她全身上下就写着生人勿近四个字。
  旁边有人注意到余点语的目光,带点羡慕地说:“厉害吧?我们糖糖姐的女朋友,是不是贼美!”
  余点语沉默地扭过头。
  原来她们是一对啊……也是,都是那种自由自在的人,确实很般配。不像自己,既不会说话,更不会娱乐。
  她低低呼了口气,忽视了心里的那点奇怪的感觉。圈子真小。自己刚交的新朋友,竟然是桑舟的女朋友。
  唐芙拿了文件夹就回来了,“走,吃饭去!”
  吃饭的时候,唐芙才发现余点语打的是最便宜的全素菜,联系到先前余点语说要找兼职,她好像明白了什么。
  麻蛋,这也太让人心疼了吧。
  唐芙大大咧咧的心首次为朋友破防了。
  “不好吃,今天的菜怎么回事儿?”唐芙突然撂了筷子,拧着眉很嫌弃的样子,她的餐盘里还有两个荤菜都没动,豆角炒肉和鸡蛋饼。
  “我有点豆角过敏,点点,你能帮我吃点吗?”唐芙看着余点语的尖尖的下巴,不由分说将自己餐盘推过去,“拜托啦,如果剩很多菜太浪费了,过敏很可怕,会起疹子的,哎你们说是不是。”
  唐芙对着其他人使眼色。
  “对对对,我们糖糖姐经常忘记她有过敏这回事。”
  余点语没有怀疑,点点头:“好。”
  平常她都不会去打这样的荤菜,省下来的钱可以吃一个包子当早餐了。她也没那么矫情,不会觉得唐芙碰过的菜就不卫生。
  唐芙后来一问,发现余点语住在清吉巷,更是热情的邀请她和自己下午放学一起回家。
  到了放学时间,余点语推着自己的单车在校门口等唐芙。
  当看到被很多人围绕着出来的唐芙时,余点语分明听见那些有人说要用电动车载唐芙回家,余点语的手顿在半空中,又看了看自己的小单车,垂下眸子。
  下一秒,她的肩膀被人拍了拍,唐芙大大方方坐上去,拍着后座:“来,我载你!我载人稳。”
  余点语紧捏着书包带的手指这才松弛下来,乖巧地上了车。
  一路上,她们聊了许多。大多时候是唐芙在说,她很认真的听着。进了清吉巷没多远,余点语突然发现这方向好像是往堕落工厂去的。
  “我去个地方找下人。”唐芙趁机扭头对她解释,车骑得也很快,眼见着就到了堕落工厂外面的空地。
  “我……”余点语欲言又止,视线所及处,已经能看到前方停着的好几辆机车。
  桑舟站在一群人中间,却唯独她最耀眼,全黑的衣着,身形高挑,慵懒冷冽,只有个轮廓分明的侧脸,正微低了头,有人在为她点烟。
  余点语明白了,“你是去找女朋友吗?”
  “说什么傻话呢,我怎么可能喜欢舟姐!!”唐芙愣了下之后下车,笑了,“纯粹大哥和小弟之间的关系而已。”
  “……”
  啊?大哥和小弟?
  余点语有点懵,但是也明白过来之前肯定是误会了,她又扭头望过去。
  刚巧,就在烟燃起的瞬间,那双黑眸好像察觉到了什么,视线径直穿过了细细的白雾,与她的视线对接。
  余点语被捉了个严严实实,赶紧低头,骑上车,对唐芙说了再见,快速往家的方向骑。
  唐芙压根没注意到这些,她走过去,豪横的对桑舟说:“舟姐,过几天请你吃个饭吧?要不是你中午帮我耸了下材料,我今下午的知识考核准被**死了。”
  桑舟租住的房东,也是那位商铺的老板娘,就是唐芙的妈妈,平常关系挺好。今天凤姨看店走不开,就拜托了下桑舟过去。
  “不必。”桑舟心不在焉地抽着烟,停顿了会儿,视线望向刚才余点语来的方向,淡声问:“你今天怎么骑单车回来的?”
  看来那单车自己修的还挺好啊。
  “看到了啊,这可是我们学校的新校花!”唐芙打心底认可余点语的颜值,现在说起来还有点骄傲,“怎么样,是不是贼漂亮?”
  桑舟抽着烟,似笑非笑地应了声,也说不清楚是个什么表情。
  唐芙觉得这反正就很瞧不起的人样子。
  她知道桑舟的眼光一向高傲,但余点语这样都觉得不行,太挑了吧?要这不是桑舟,唐芙就一脚招呼过去了。
  “哼,人家学习成绩可好了,在学校大把大把人喜欢,情书多的抽屉都放不下,我跟你说,你要是喜欢,真还不会落到你头上。”唐芙也点了根烟,打火机放在手里玩,笑着说,“你想追人家,还得排队的我告诉你。”
  一阵风吹过,吹得人炎热不见半分,反而把那燥热都刮进了心里。
  过了片刻,唐芙人都走出小段距离了,就听到后面有人淡淡说:“等等。”
  桑舟的烟燃的只有一半,却没抽,面无表情问她,“吃饭,那小屁孩去吗?”


第8章
  很快就到了周末。
  七中周六日不用补课,照常放假。不过相较于上学的时候,余点语周末的时候若在家里,会更忙碌一些。
  她不是不想做那些家务,只是面对着表舅一家的冷眼和言语打压,她宁愿在外兼职,身体上的累根本就不算什么。
  唐芙早早就和她发了信息,说晚上要请自己吃饭。
  她准备今天过后,就去巷口的小饭店里兼职做服务员,钱稍微少一点,但只要省着点用,应该能赚到每个月的生活费。
  傍晚,唐芙打了电话来:“点点,在大哥烧烤城,你来了没?”
  余点语解出最后一道大题的答案,放下笔:“好,就过来。”
  “快来啊!我们可就等着你啦。”
  其实余点语没有百分百的把握能去待完整个饭局,她寄住在表舅家里,始终需要看着他们的脸色做事。之前,她每个月都会交一部分生活费给姚淑心,但来到这里后她一直没找到工作,姚淑心也就更看她不顺眼。
  她保持着学习优异,放弃了画画,是别人眼中品学兼优的好孩子。
  只要她自己知道,自己是多渴望那份自由。
  而唐芙的身上,就有余点语渴望的那份自由和随性,这份吸引对她来说太强烈,就好像是压抑的生活中忽然打开的一个缺口,能让她短暂的大口呼吸。
  所以不管怎么样,余点语都要去赴约。
  她刚下楼,一辆玩具小火车就从客厅的方向砸到她的小腿。
  “过来和我玩!”周东星踩在沙发上晃着自己的遥控器,他比同龄人要胖一些,瞪着那边,“余点语,快给我过来。”
  平常父母对待这个姐姐的态度就是这样,小孩儿有样学样,根本不知道什么是尊重。
  余点语沉默着要去捡地上的火车,但周东星却已经按了遥控器,在余点语弯腰的瞬间,小火车灵活地绕开,再次去冲撞着她的脚踝。 Fxshu.org
 

上一篇:总有偏执狂盯着我

下一篇:宫倾现代篇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