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换婚(101)

作者:摇叁 时间:2021-11-19 09:46 标签:甜文 豪门世家 情有独钟 天作之合

  她没想到,好像不是自己想的那样……
  三人说话的姿态,原来是互相认识的。
  她们是特地过来找桑舟的,余点语忽然想到很久之前那位在自己的病床前出现过的俞总,那时候桑舟告诉自己不过是客户。
  是骗自己的吗?可是,姐姐有怎么会骗自己……
  眼前的一切却让她不得不去相信。
  余点语好恨自己今天过来看到了这些,还不如什么都不知道的时候轻松。
  她也不知道自己怎么了,脑子里一直回响着下午周兴平冲自己说的话:
  “人家可是有钱人来体验生活,你不过是这位大小姐来体验生活时候的调剂品。”
  “现在对你就是还有新鲜感,等这阵新鲜劲过去了,腻了就能随意丢掉……”
  不、不可能——
  余点语失神的看着昏暗暧昧的灯光,眼前所有的事物渐渐变得模糊起来。
  姐姐认识的人都很厉害。
  不是清吉巷里的人,是她以前的生活圈就是如此,周围的人确实非富即贵。所以这段时间桑舟才会时不时问自己那些话吗?
  是因为……姐姐想要回去了吗。
  还是,因为某种对于自己的责任,才让桑舟现在没有离开。
  桑舟之前是谁这个问题已经在余点语的心里被压下,取而代之的是无法忽视的自我否定。她要怎么做,才能跟上这段差距,要怎么才能跑得更快,让自己成为桑舟的支撑而不是牵扯住她的阻碍——
  余点语闷头跑出了酒吧,气喘吁吁地回了家,心情比身体还要更难平静。
  出门的时候哪里会知道,非但没有把自己心里的想法说清楚,反而让自己更加的不开心,甚至更加的胆怯。
  她不知道之后要怎么面对,又该怎么开口与桑舟平常心的去说话,余点语知道自己不是个善于隐藏自己情绪的人。这个时候反而庆幸,还好明天就要去考试了。
  五天,足够好好冷静下来了吧。
  在洗完澡躺到床上之前,余点语照旧为桑舟留好了玄关的小灯。
  可是抱着被子的她翻来覆去,外面的月亮与星星都看了个遍就是没睡着,还越来越清醒。
  这时,她听见了开门的声音。
  桑舟回来了。
  ……完蛋。
  虽然她也没有开主卧的灯,但余点语还是下意识地紧闭起来眼睛,心里不停默念:
  我睡着了,我睡着了,不要来房里,别来床边……
  可是她的祈祷没有用。
  明显放轻的关门落锁的声音之后,晚归的人似乎没有立马睡觉的意思,余点语听见轻微的脚步声越来越近,最后停在了床边。
  余点语背对门睡的,睫毛都在微颤。
  桑舟的声音轻轻响起:“小屁孩,你睡了吗?”
  作者有话要说:  没睡没睡起来吧起来说清楚吧吵一架吵到床上去也行啊!!!!老母亲都开始咆哮了!
  我们余妹被打压了三年,自信和安全感的建立没有那么快。但她一直都会努力!!有这样一个不断崩塌不断重构的过程。只有从深渊里自己爬出来的人,才会真正发强大起来,我们桑桑也一样。
  桑总:看来我马上就要变成真的桑总了是吧,请先让我成家好吗!!成家立业啊成家立业,成家在前面的啊!!!!(暴怒)
  小可爱:必须在日记里画个圈圈记一笔这个流氓的流氓语录。


第54章 易聲
  是该假装睡着了, 还是该装作刚睡?余点语在瞬间想到这个问题,纠结的要命。要不就装作已经睡熟了,反正明天一大早学校就要派人来接她, 她也不会感到如此的为难。
  可能这样对桑舟来说也会好一些吗。
  余点语犹豫的片刻后, 床边的人就起了身, 慢慢走出了房门。
  余点语松了口气, 同时又莫名的失落。她睁开眼睛仔细的听着外面的动静, 显然,桑舟还没有打算要睡。
  有书包拉链拉开的声音。
  桑舟在帮她重新清点着明天出门要带的东西……
  余点语心里一些就变得好又酸又涩, 就像是桑舟答应过自己的那样,回来都这么晚了她还是没忘记自己的事情。
  在床边的时候问自己是不是睡了,是桑舟有话要对自己说吧——
  阳台的月光流泻入室内, 余点语静默半晌,最后从床上掀被而起,走了出去。
  她看到桑舟还在往自己的包里塞小零食, 看到自己出来手上的动作立马停住, 黑眸中出现了懊恼:“对不起, 是不是声音太大吵到你了?”
  “……没有的。”余点语整个晚上难过归难过, 却没有哭过鼻子,现在的桑舟对她也太温柔了, 让她想哭个没完, 还要自己默默地做好阵子的呼吸调整才能稳住自己说话的语调,“我自己已经收过了。”
  “我不是说会帮你再看一遍吗, 这样比较稳妥。”桑舟笑了下, “还不快点去睡觉,明天还要去赶飞机。”
  明明在酒吧的时候余点语看到了桑舟那么生气的样子,连一身的戾气都给带出来了, 可是回到了家面对自己的时候,她把这一切都藏得严严实实。
  可是余点语不想自己是个只能和桑舟分享快乐的人,她也想知道桑舟的苦恼和难过。
  “我……刚才迷迷糊糊的好像听到你叫我了。”余点语盯着桑舟,鼓起勇气问,“是不是有什么事情要和我说?”
  灯下,小姑娘的眼眸中隐约有期待。
  桑舟只当余点语是有去考试了才有这样的不同,勾了勾唇角:“是啊,当然,要祝你考试顺顺利利,拿个好成绩回来。”
  是不是她的错觉,为什么小屁孩眼里的光在自己说完这句话之后就熄灭了。
  桑舟今晚情绪起伏挺大,但她的控制和消化能力同样不错。在回家的路上她就用急速的风把那些躁动的心情给散去了大半,到了家里后,剩下的小半也没了。
  这种情绪化的东西没必要带进家里来,也不需要被知道,家里应该是轻松的。
  余点语低声:“谢谢姐姐。”
  “嗯,你在C城如果遇到了什么解决不了的事情,可以联系闻岚。”桑舟和想起什么一样,叮嘱余点语,“我……今晚刚好遇到她,她知道你要去C城考试所以特意跟我说的,她的号码我等会儿发给你。”
  余点语:“……”
  真的是刚好吗,桑舟又不和她说真话。是有什么苦衷,亦或是别的什么不可抗力才让桑舟这样瞒着自己呢。
  余点语失落的想,慢慢低下了头,应了声:“那我去睡觉了,你也早点睡。”
  “你别紧张。”桑舟察觉到余点语的兴致不高,也知道又是要高考又是要联校考试,余点语有压力是常事,她也只想着小姑娘能放平心态,自己也不能给她压力,“只要发挥出你自己的水平,考试是绝对没问题的。”
  这倒是实话,就桑舟这么多年看过的艺术家来说,余点语是里面少有既肯努力又有天赋的人,以后一定会大放异彩,只要能保持现在这种状态。
  桑舟像往常那样揉了把余点语的头,小姑娘站在原地一动不动,她放低声音“去睡吧,晚安。”
  余点语这才像是回神了一样,“……嗯,晚安。”
  *
  第二天,余点语照镜子的时候,明显看到了自己眼睛底下又加重的黑眼圈,简直就是大熊猫。
  学校里的车开来清吉巷入口处,余点语收拾完走出去,桑舟提着一袋早餐开了门:“准备走了?把这个拿上,我送送你。”
  余点语:“你怎么不都睡一会儿,我自己可以的。”
  昨晚余点语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睡着的了,世界都变得安静的时候她还在想事情,又怕吵醒了桑舟,所以一直不敢动也不敢翻身,似乎天边亮起曙光的时候才眯上眼睡了会。
  “家里的小战士要上战场了,还不准我去送送?”桑舟一把勾过余点语的书包,拎上零食,只把早餐丢给了余点语,“走吧,换鞋。” Fxshu.org
 

上一篇:总有偏执狂盯着我

下一篇:宫倾现代篇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