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换婚(104)

作者:摇叁 时间:2021-11-19 09:46 标签:甜文 豪门世家 情有独钟 天作之合

  要么她就是铆足了劲只想靠后面两天的高难度学院,要么她就是过来玩票顺便陪跑的。
  余点语觉得易声的种种表现比较像后者。
  “你怎么一脸惊讶的样子啊?”易声好笑的看着她,还打量着余点语用的颜料,嘀咕道,“原来有的人用这么普通的颜料都能画出那么厉害的效果啊,天才……”
  余点语收拾着自己的东西,易声反正也没画,不用洗笔也不用收拾东西,就在边上看着,一边锲而不舍的搭着话:
  “你知道吗,刚刚考试的时候我光顾着看你画去了,自己就忘了。不过你在这种考试里这么拼命干什么,你没有被免试吗?”
  易声还是第一次这么近距离的去看别人画画,也是第一次对别人提起这样的兴趣。余点语画画的时候特别的认真,有种忘乎所以的专注。当时的灯光打在余点语的瓷白的脸上,衬得她像个洋娃娃一样。
  易声不由得想,那双眼睛。
  若是那双眼睛都有着相同的神采,那该有多勾人?现在,就足以让人动心了。
  她在三年前落败于余点语,之后一直很想见余点语一面。只是后来余家出了好大的事情,一夜之间便消失在常晓市的上流圈子,易声一直记在心里。
  哪怕后来找了唐君望学艺也没从老师的口中得到一点余点语的消息,这个人就和人间蒸发了一样。
  易声眯着眼打量余点语身上穿的校服,宝海市七中美术一班。
  果然是她。
  她考试的时候一直看着余点语,因为她觉得余点语现在似乎和之前是一个天上一个地下,除了画技是一如既往的精湛。
  穿的,用的,整个人的状态,有种被生活碾压过的脆弱感。
  易声以前还一直把余点语作为假想敌和竞争对手,想着去追赶,那时候的她是仰望着余点语的身影的。而现在不一样了,她更偏爱余点语现在身上的那股脆弱感,让她想去靠近,一靠近,易声就觉得自己有无尽充沛的灵感。
  “……免试?没有。”余点语根本就没听过,就算真的有免试,名额也是早已内定好的,怎么可能轮得到自己。
  易声能这么肆无忌惮的交白卷,是因为她是免试生吗?那……还来考试干什么呢。余点语垂眸,这些也不是自己该想的。
  易声还想再说点什么时,外面传来同伴的呼唤:“声声,该去吃饭了。”
  “嗯,就来。”易声应了句,挥下手示意她们再等等,转头问余点语,“哎,小余同学,你要不要和我一起去吃饭啊?我看你是一个人来的,我请你吃好吃的啊,这里我很熟。”
  “不用,谢谢。”余点语平静地道谢,细致的盖好颜料盒,走出教室。
  易声:“……”比起三年前,小余同学好像更有性格点了。
  真不错。
  她出去的时候,那几个等她的女生围过来热情地和易声聊天。
  “声声在里面和谁搭话啊,你今天还来考试干嘛,要是我有保送免试,那我肯定今天就懒得再跑一趟了,真麻烦人还这么多。”
  易声笑了笑:“我又不是来考试的。”
  她是来找人的,现在还找到了。
  “你晚上要去和唐先生吃饭么?对了,你说你有个同级的师姐,人呢?能当你师姐肯定也来这考试了吧,还不带出来给我们见识见识。”
  “现在就在我心里啊,来你来看,来看。”易声笑嘻嘻地将身体凑过去,惹得同伴连说了她几句胡闹。
  *
  余点语并没有打算在这里的食堂吃饭,今天她带了吃的来,书包里还有那些桑舟买给她没有吃完的零食。虽然桑舟交代过不要把零食当饭吃,她低下头看着另一只手上拿着的面包,这样就不算只光只吃了零食了。
  刚在想这个,桑舟的消息就来了。
  【下考了吧,中午吃点什么?】
  余点语只将自己手里的面包和牛奶拍了过去。
  姐姐:【就知道你为了方便不会去吃点有营养的。】
  姐姐:【回来要好好补一下】
  桑舟知道余点语就是个安安静静的性格,又不喜欢往人群里去,倒也不会勉强余点语去重新买到什么吃。
  在学校里也就是因为有唐芙陪着余点语还能按时去食堂吃点有游说的,桑舟稍稍放心点。
  来了这边考试饮食要自理,桑舟就没那么放心了,每天到了饭点都要来问一嘴。
  余点语也问:【你中午吃什么?】
  那边很快传来一张图片,是在小餐馆里,对面坐的是比了个耶的胡嘉汉,底下就是几盘小炒。
  姐姐:【吃盒饭】
  姐姐:【没有你炒的一半好吃。】
  可怜巴巴的语气,余点语一下就被逗得勾起唇角,总觉得回去之后不仅是自己要补,桑舟也要补一下。
  她继续打字过去:【多吃点!我今天上午第一场考得不错,不用担心我。】
  桑舟:【我知道你可以。】
  余点语这才收起了手机,嗷呜一口咬住面包。只要她有正事要做,专注就会让她暂时忘记心中的烦恼。只要不去提起那些烦恼……她和桑舟之间的相处似乎也会自然许多。
  她没去食堂,加上考场休息时候是进不去的,就去了另一栋楼有休息座的大厅。
  余点语看着外面出神,嘴里还在吃东西,没意识到后面的电梯里出来几个人。为首的人见到远处的少女后动作明显停顿了下,周围跟着的人立刻询问:“唐先生,怎么了吗?”
  唐君望皱着眉看着坐在那里的余点语半晌,周围的人不敢走也不敢多说一个字,只好茫然的在边上默默等着。
  “你们先过去。”唐君望摆手,将众人从自己身边散开,对着余点语大步走去。
  余点语是看到有影子被出现在自己边上才后知后觉回头,看到那熟悉的脸之后吓得手里的面包都差点掉了下去,哆嗦了下里面就站直了:“唐、唐老师,您怎么会……”
  她不知道竟然会在这里以这种尴尬的方式遇见唐君望,人也傻了,手足无措。
  唐君望的眼中只见到往日最是得意喜爱的学生现在落魄的样子,又气又急,冷哼一声:“你倒是还知道我是你老师!”
  余点语面包还没吃完,捏在手里动都不敢动一下,想过很次要怎么和唐先生道歉,到了此时此刻也只能干巴巴说出三个字:“对不起。”
  “家里出事是一回事,放弃你自己是另外一回事,这笔账我稍后再和你算,你现在和我来一趟办公室。”
  余点语只好惴惴不安的跟过去。
  也是进了电梯余点语才看到,原来这里不是教学楼,是教授办公室。自己怎么就忘了,唐君望是常晓大学的特聘教授,会出现在这里也不足为奇了。
  “你要考哪个学校,说说。”进了办公室,唐君望也没说废话,直入主题。
  余点语抬起头:“阿曼德。”
  唐君望这才点点头:“我本来也是想让你去阿曼德,国内的这几个体系没有外面的更合适你发展。去国外的机会,一定要尽全力争取到。”
  “我会的老师,我已经下定决心了。”余点语点点头。
  唐君望摇头:“现在不是你想考就能考得上的时候了——”
  余点语不再是被余家的资源保驾护航的娇小姐,她没有任何的背景,在这一点上就已经会被碾压千百遍。顶尖的艺术院校厮杀如此残酷,从寒门鱼跃龙门几乎不可能发生。
  “今年报考阿曼德的有四千人,只录取一个,免试保送一个,你知道竞争有多大吗。”唐君望皱着眉,语重心长。
  余点语既然来了,当然想到了这些:“知道。”
  “知道你还这样!怎么不早点过来找我?!”唐君望对这不开窍的学生真是恨铁不成钢,气得怒拍了下桌子,“说是说录取一个,实际上那个录取名额也是已经内定的!常晓考点这边的两个名额,都是由我来选送。”
  整个考生的水平看下来,足够达到阿曼达录取水平的不过几十个人,在这里面能够进入筛选的,都是家世、专业、人脉都拔尖的人。如果余点语以她现在这么进考场,有顶级的水平又有什么用,照样会被人顶下去。 Fxshu.org
 

上一篇:总有偏执狂盯着我

下一篇:宫倾现代篇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