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换婚(105)

作者:摇叁 时间:2021-11-19 09:46 标签:甜文 豪门世家 情有独钟 天作之合

  那样太可惜了。
  这些余点语也想到过,做好了这样的打算,她也能明白唐君望的的良苦用心,不过就是希望自己可以录取上而已。
  “你的作品集准备好了吗。”唐君望问道。
  余点语点头。
  “你今天下午不要再考了,回去把你需要的材料都给我,我把你的名字报上去,只要你真的想要去阿曼德读书。”这一个名额唐君望本来就是留给余点语的,他在报名的名单上看到了余点语的名字,今天特意过来确认。
  现在把名字交上去还来得及。
  但他没有想到的是,面前的小姑娘面对如此省时省力个方法竟然不买账,摇了头:
  “谢谢你老师,可是我不想要这样。”
  “凭你自己是没有办法考进去的,你不是清楚这一点了吗?!”唐君望不知道余点语是哪根筋搭错了,“你的水平是没有问题的,这也并不是作弊,你早一步或者晚一步来找我,这个名额本来就是你的。”
  余点语放在身后的手悄悄的握紧了,她也在竭力控制着自己的情绪。
  这几天以来,有太多人在她的耳边说身份,地位的重要性。如果是以前的余点语确实不会把这些当回事,现在不同于往日。
  就连是桑舟,也和她说起过这个问题。
  这让余点语突然产生了一种迟到的叛逆感,她现在对这些本来就敏感,也不想去接受他人的帮忙。
  自己的未来要自己去争取,她明白这个道理。
  见她迟迟没有说话,唐君望以为是她的内心开始动摇了,继续劝说道:“拼人脉一直是圈子里潜移默化的规则之一,你不去这样做别人也会去这样做,能得到这个内推名额,你可以更快的达到你的目的。”
  这是别人想都想不来的机会,余点语已经足够幸运了。
  余点语往后退了一步,抬起头,目光灼灼的看向唐君望:“如果没考上那我也认了,因为我想靠自己。”
  说完这句话,她就转身头也不回地离开,每一步都走的毅然而坚决。
  在她走了之后,从楼道的拐角处才蹦达出来一个金发少女的身影。
  易声也不是故意偷听的,她来找唐君望问点事情,对办公室的路轻车熟路,刚好就看到里面有人,就没有贸然前去打扰。
  “……师姐,看不出来你还挺倔的。”易声看着余点语离去的背影,脸上露出了一种玩味的笑。
  余点语将午餐吃完之后时间也差不多了,她回到了考场。
  下午的考试她是一定会参加的,唐君望的建议她就当做自己没有听到过,会用自己最大的努力去争取考得更好。
  易声仍旧是在打铃声响起的同时踩点进了考场,余点语没再把目光放在她的身上。
  作画的时间总是过得很快,一天的考试很快过去。
  第二天考试也很快过去。
  但是第二天换了考场,她没有再见到易声。还以为不会再见到那个张扬的金发女孩子了,到了第三天阿曼德艺术学院考试的时候,她居然又看到了易声。
  考试进行到第三天,考生明显变少了。
  一个考场里面只来了半数的考生,加上阿曼德是需要提前准备作品集的,很少高考生能有这样的精力。
  易声进来的时候,还和她挥挥手,露出一个灿烂的笑容。
  余点语:“……”
  开考前,她在准备颜料,易声突然跑过来找她:“小余同学。”
  余点语抬头:“怎么了吗?”
  在这里易声是她认识的第一个人,如果点头之交也能够算是朋友的话,那就是她交到的第一个朋友。
  “你能借我一点颜料吗,我没有带。”易声无所谓的耸耸肩。
  余点语:“?”
  她惊得眼睛又再次瞪大了,这么重要的考试居然这么随便的吗,颜料都是靠现场找人借?!如果自己没有借给他的话,那易声岂不是就考不进阿曼德了。
  余点语自己过来的考试,所有的东西都带的很齐全,为了以防万一更是带了多出的一份。累是累了点,但保险。
  考试已经到最后一天了,她没用上,给易声用是没问题,就是不知道易声看不看得上了。
  易声,就像是三年前的她,吃喝用度都是最好的,包括颜料。
  “我的是很普通的颜料,如果你觉得可以的话就拿去用。”余点语打开自己的第二层颜料盒。
  易声笑眯眯的:“有的用就不错了,当然不挑剔,更何况你不是用这些普通的颜料画出了超级厉害的考卷吗?”
  余点语被人夸了,对方还看上去这么真情实意。她对于这种情况没有招架之力,就腼腆的低下头,把颜料递给了易声。
  阿曼德的考题是三天里面最难的,余点语拿出了全部的专注力去画画,那考试时胶在自己身后的目光也不见了,易声竟然也认真了起来。
  上午场结束后,余点语在交卷的时候瞥了眼易声的画。
  这个风格——
  她再熟悉不过,是师承唐先生的学生。
  老师当时说手上有两个免试的名额,难道说另外一个,是给了易声吗?
  易声对她狡黠一笑:“一起吃饭去吧,下午还有借你的颜料用,不能让我请你吃个午饭吗?”
  余点语摇头想要拒绝,易声已经恰是距离的拉了她的胳膊一把,“走了,不过就吃个食堂饭而已,这么不给面子。”
  她不说话,易声就笑眯眯在前面等着。最终余点语无奈地起身:“我自己付钱。”
  “随你。”易声笑道。
  食堂有专门为考生开辟的窗口,余点语和易声到的晚了些,前面排了快十个人。易声的眸中闪过一丝不耐,又看见乖乖排在最末尾的余点语,把自己的烦躁压了下来。
  ……就当体验生活了。
  如果是自己,易声肯定懒得排队。
  “哎,你看热搜了吗!memory的那个,刚刚才上的。”
  “又上?还有完没完,不会又是那个骗子的事情吧,不是前几天才刚刚才上完热搜吗?”
  “……话真可别说太早,这次不仅仅是那个买家出来爆料之前自己发道歉微博是因为被memory花钱做的公关,而且还有好几个人出来声援他,说自己买到了赝品,连鉴定结果都甩出来了。”
  “靠??”
  排队的人都是考艺术的,对艺术圈的事情一向关注,这会拿着手机全在议论,你一句我一句的,就连后排的余点语都听得清楚。
  memory……今年是怎么回事,它怎么可能会将藏品造假?
  “不可能,谁都知道memory卖出藏品的收藏价值。”易声本来就排得心烦,往前面喊了句,“闭嘴吧你们,听风就是雨。”
  说完,易声还是把手机拿了出来,果然已经爆了。
  点开后看着那个原始微博,包括了memory公关人员谈价的全过程,以及另外几位的权威鉴定说明。
  易声的脸色越来越难看。
  余点语也拿出手机。
  但她并不是为了去看微博吃一口瓜,而是奇怪今天为什么桑舟没有找自己,也没有在午饭的时间点问她会吃什么。
  从今天早上之后,桑舟的聊天框就一直没有消息。
  好奇怪,心里总是有一种莫名的不安。
  她想了想,还是去发了消息问:
  【姐姐?】
  【我考完上午了,你中午吃什么。】
  【是在睡觉吗?】
  打饭的时间有多久,她就盯着手机等了多久。
  可是十几分钟过去了,那边一点回复都没有。
  ……
  宝海市。
  拉紧了窗帘的房间里昏暗无光,只有那人修长指间夹着的烟头有着零星的火光,烟味充斥着整个密闭的空间。
  会调成静音模式的手机被丢在床边,亮着的屏幕上赫然就是不久前memory被骂上热搜的微博,舆论和前几天相比完全不同。
  无尽的谩骂如同洪水一般倾泻,桑舟只是点开看了半分钟不到,就烦的丢了手机。 Fxshu.org
 

上一篇:总有偏执狂盯着我

下一篇:宫倾现代篇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