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换婚(112)

作者:摇叁 时间:2021-11-19 09:46 标签:甜文 豪门世家 情有独钟 天作之合

  她多想为桑舟分担,却被拒之门外。
  “……一个个的都只想着要保护我,却没有问过我想不想要。”余点语闷声去推她的肩膀,这次使了很大的劲,似乎铁了心的想从桑舟的怀抱里离开。
  桑舟看看出她的意图,便不再勉强她,缓缓松开手,拧着眉,“一个个的?”
  她从余点语的话里面听出一点端倪,难道说这次考试的时候余点语碰到了什么事情。
  “在常晓市的时候有人对你说什么了。”桑舟观察着余点语的神情,轻声说,“你只需要考试,别的什么都不用想。”
  余点语也不知道该不该将唐先生对自己说的那些话告诉桑舟听,但说了之后又能改变什么?
  难道桑舟会去找闻岚帮忙,让闻岚出面又把那个内推名额给自己吗。
  余点语有一瞬间竟然想,她不希望录取上阿曼德艺术学院,如果是自以为的这种不太光彩的方式。
  小姑娘几不可查的叹了口气,心软下来。
  “我知道我应该理解你,但我没有做到。明明知道不该对你这么的咄咄逼人,”余点语双手背在身后,头也低着没有抬起,声音里都是让人心疼的歉疚,“对不起,姐姐……”
  “为什么要道歉?”桑舟笑了声,她差不多能摸得清楚现在余点语心中所想。
  “不是在很久之前就告诉你过,在我的面前你还可以是个叛逆的小孩。”桑舟想伸手去拍一拍余点语的后背以示安慰,到了半路上又顿住,怕现在的余点语不喜欢。
  “可我不想做小孩。”
  她想是个大人,如果一直当个小孩,那要怎么才能给桑舟依靠感。
  “谁说过成为小孩和成为大人有冲突?”桑舟不满意现在和余点语分开,她就喜欢自己的手胶在余点语的身上,索性用双手捧着余点语的脸,托着少女软软的脸颊。“那我一定是第一个不同意的。”
  她们两个人之间的思考方式不一样,所以看问题的角度也不同,才会有这么大的分歧。
  这不是瞬间就能改变的事情,需要慢慢的去化解,通过沟通的方式去探索双方的更舒适的点在哪里。
  哪怕这种沟通是吵架,也没有关系。
  她最怕的就是余点语把什么事情都憋在心里不和自己说。
  猜测是感情里面最难以琢磨的困扰,往往会消耗两个人对感情的一种热忱。
  “半个月后你真的会告诉我一切吗?”余点语怔怔的看着面前放大的漂亮五官,最终做出了妥协。
  “当然。”桑舟是希望现在余点语可以把所有的心思都放在高考上,她帮余点语考虑这些的时候,有一种当家长的责任感,余点语则是自己需要细心照顾的宝贝。
  “再给我亲一口。”她松开手,想去把余点语抱过来,“就当是我们约定的盖章。”
  是个坏蛋的本性一旦已经在喜欢的姑娘面前败露,她也不再想着去隐藏,而是放纵的去索取。
  “……我才不要。”余点语的心里还别扭着,桑舟哄人的技术不太好,她还有很多情绪需要自己去想清楚。
  每个人对对方的衡量标准都不同,就像世界上没有相同的叶子一样,也不可能有绝对完美的人。
  她曾经的想法是,只有在桑舟对自己坦诚的时候,自己才对桑舟坦诚,这本身便是错的。
  有谁规定一定要对等?唯独爱情中无法用对等来衡量一切,余点语太想从桑舟那里得到爱,反而让自己忘记了——
  一开始,她只不过是希望能够站在桑舟的身边,仅此而已就够了。
  如果可以,她想要成熟的去做到不要求桑舟任何东西。
  不用永远的谦让她,也不用永远保护她,或者还不用永远的爱着她。
  哪怕她奢望这份爱一直在自己的身上。
  “我知道你肯定觉得我哄人的技巧很烂,……以前我没有哄过女孩子。”桑舟看余点语又像是在想事情,黑眸中闪过一丝别扭,才诚实承认说,“但是我愿意去学习,争取做到不亲你也能把你哄好。”
  当然,哄好之后再亲也一样的。
  【以前我没有哄过女孩子】这几个字就已经足够在余点语的心中洒下一束阳光。
  起码她现在比之前要心里轻松一点。
  “好了,现在来说说,你之前跟我说的坦诚是什么意思。”桑舟捕捉着余点语的每一丝变化,当余点语的表情变得松快一点之后,她问起。
  余点语就像是赌气一样,微微嘟着嘴,对桑舟说:“那我也要等到高考之后再告诉你。”
  她以为桑舟会继续问下去,可是面前的人却一脸理所应当的说:
  “好,你说什么就是什么,我听你的。”
  余点语:“……”
  听到她这样回答,余点语反而觉得不高兴。
  桑舟难道对自己想要说的东西一点兴趣都没有吗?
  每当这样想的时候,余点语就会惊觉自己是一个很庸俗的人,一面说着自己要做到怎样,一面又往反方向奔跑的很远很远。
  少女的自然红润的唇微微撅着,情绪都写在脸上,却还想尽力隐藏好。
  桑舟只觉得她可爱,像个小动物,可爱的让人想揉一揉她的小脑袋。
  桑舟收起了脸上的笑容:“余点语。”
  她说的好正经,余点语都严肃起来。
  “如果你想让我问你为什么不告诉我,你可以直接对我说的。”
  余点语脸上的表情顿住,不知道桑舟怎么把自己的心理活动猜得清清楚楚。
  “以后如果你想说什么,就说什么。”桑舟叹了口气,两指并拢,放在自己的太阳穴旁边一指,然后又摇摇头,“可惜我这里,确实有点笨。”
  她的动作让余点语没忍住噗嗤一声笑了出来。
  现在的桑舟在自己的面前,哪里还有初识的时候那种冷漠的样子。
  “我倒是想成为你肚子里的蛔虫,但变成虫子你不就不喜欢我了。”看到她的笑容,桑舟也被感染的唇角轻勾,自然而然的说起玩笑话,“我有时候猜不中你心里的想法,小屁孩。”
  桑舟坦然的说出了自己的心声,也承认自己的不足之处。
  “就像刚才发生的那样,我可能也没有办法完完全全顾及到你的情绪,所以今天就是想告诉你,希望你可以原谅我的迟钝。”
  桑舟在这一点上表现出来的成熟程度让余点语不由的感到羞愧,因为桑舟的这种交流方式,完全没有让她感觉到有任何的不适。
  是温柔的,也是冷静而有理智的。
  让她愿意静下心来听一听桑舟想对自己说什么。
  桑舟:“有时候自己想的,可能对方真的不知道。”
  “如果不是我说,我也是在为了有你的未来而努力,你是不是会以为我什么都没有做?”桑舟去将余点语拉过来,这次余点语没有抗拒,她接着说,“因为我看上去还是吊儿郎当的,就像是那个童话里只目送飞鸟离开的刺猬。”
  她仍旧那个对着世界都充满敌意是为了保护自己而竖起尖刺的刺猬,但余点语的存在却可以让她将这些尖刺转化成铠甲。
  余点语这才惊觉自己心中所有的看法已经被桑舟看的透彻,就像是个闹脾气的小孩儿不知所措。
  “不早了,我……我去写作业了。”余点语儿心里乱乱的,需要好好静一静。
  本着解决问题的想法来聊天,结果却算是大吵了一架。
  虽然现在两人讲话都已经趋于稳定,但桑舟对她说的这些,余点语要自己去想清楚。
  桑舟知道余点语把自己的话听进去了,于是点头说:“好。”
  这样也好,两个人都可以好好思考一下。
  她也有很多事情要处理,估计电脑上的消息都已经泛滥成灾了。
  桑舟就坐在餐厅里办公,余点语则回到了卧室里写题。两个人都知道,虽然同处在一个室内,她们之间的氛围并不算很好。
  余点语连倒水都没有出来过。 Fxshu.org
 

上一篇:总有偏执狂盯着我

下一篇:宫倾现代篇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