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换婚(119)

作者:摇叁 时间:2021-11-19 09:46 标签:甜文 豪门世家 情有独钟 天作之合

  要不是开会,闻岚应该就又要嘲笑她老婆都哄不好了。
  “memory会有事吗?”余点语皱着眉想了半天,“如果有事,那怎么给你发得了工资呢?别像那些新闻里说的那样,老板突然跑掉了。”
  桑舟笑了声,捏了下余点语的鼻尖:“不会有事,老板也不会跑掉。”
  因为她自己就是老板啊。
  但余点语的担心之处有把桑舟可爱到,她在街上把余点语抱着也不放,“房子的事情本来想你高考后再告诉你,却没想到被你提前知道了,这下怎么办?惊喜都没了。”
  余点语不确定桑舟的意思,心里又隐隐能感觉出来她的意思:“你这是在说什么……”
  “那天和你在废弃工厂让你睡觉的时候,我就在想,这万家灯火里,何时会有属于我们的那一盏。”桑舟低声说,“那个时候的我,还不知道被你这样喜欢着。现在知道了就更好,因为我正在构筑的就是属于我们的那一盏。”
  “所以,不要再说我要走了,要走的人还会去翻新房子吗?”桑舟松开了余点语,捞起自己的电脑包,“走了,回家去。”
  “那个房子你要住吗?”余点语已经不哭了,桑舟走的时候自然而然地牵起了她的手,余点语却没适应这样的亲密,脸一下烫起来,“姐姐。”
  “不是我住,是我们住。”桑舟笑了下,紧了紧牵着余点语的手,她的手掌心也出了点汗,不过自己一点感觉都没有。被余点语说喜欢的那种雀跃还在她心里荡来荡去,自诩成年人的稳重自持早已经荡然无存,她为这份喜欢而开心雀跃,只想将喜欢的姑娘搂紧亲吻。
  余点语怔怔的望着她,跟着桑舟往家里走的脚步是机械性的在动,大脑却已经不能思考了。
  所以,从头到尾都是自己误会了桑舟。
  “当然,这些事情都要到你高考之后再说,明白吗。”桑舟带着余点语慢慢往家的方向走,“你要是没考好,这些奖励我可就不给你了。”
  余点语在乱七八糟的脑海中寻找那根细线,揪回来一点理智回到了正题:“明天什么时候走?”
  “那要看你的意思了。”到了家附近的凉亭,桑舟停下来休息,徐徐晚风拂面,将身旁余点语发丝的清香勾勒,“如果你舍不得我,那我就可以晚一些。”
  余点语掌心都濡湿了,夏天气温高,心里又紧张,可她还是不想把自己的手从桑舟的手心里挣脱。
  很多的问题都得到了解答,但还剩一个。
  她望向桑舟的眸子:“什么时候回来?”
  桑舟笑着:“那也要看你的意思了,若是想我,那我就早一点回来。”
  “姐姐!”
  余点语恼了,桑舟这才正经回答,“还不确定,但最少也要去两三天左右,周末是肯定能回来的。”
  她们快到家了,桑舟却没再走,而是在凉亭里坐下休息,余点语这才发现自己手里的柠檬茶冰块都要全化了。
  余点语想把柠檬茶往背后藏,常温的柠檬茶不好喝。桑舟却发现了她的动作,麻利地将杯子拿了过来,拧开喝了起码半杯。
  余点语:“……”
  “不好喝了,不要喝。”她的声音闷闷的。
  “谁说的?你总讲一些没有的事情。”桑舟丝毫不在意柠檬茶的冰块化没化,她只在乎递给她这杯茶的人是谁。
  “才没有。”余点语坐在沙地上的秋千上轻轻晃着,静静地看着桑舟惬意的喝着茶,清亮的眼眸中有光亮,轻声问,“姐姐,你为什么会来到这里?”
  “为了逃避那个懦弱的自己。”桑舟仰着头看向夜空里的繁星,嘴角勾着嘲讽的弧度,“我母亲去世的很急,我爸把新的人接进门的速度更急,情理上我无法接受,离开不过是我逃避自我的一个借口。”
  余点语不荡秋千了,过去紧挨着桑舟坐着。
  除此之外,她该如何安慰桑舟?
  “但逃避也不是全无好处,起码可以喘息。”桑舟感觉到自己的手背上覆盖上柔软的触感,是余点语将她的手盖在了自己的手上,她笑了声,这次的笑容是真心实意的,“就比如我,如果不来到这里,也不会遇见你。”
  她的勇气,她的未来。
  余点语说自己是能给她勇气的人,而余点语对自己来说也一样。
  “我以前一直在常晓市生活,只来过宝海市一次。”余点语垂下眸,将自己的手指和桑舟的勾在一起,“刚来的时候我想着一定要尽快逃离,但是现在……却越来越不想走了。原来故乡,是此心安处是吾乡。”
  桑舟眸中的触动分明,轻声道:“不管我是谁,你只要记好,我只是你一个人的桑舟。”
  她将余点语拉起来,摇了摇已经空掉的柠檬茶杯子,“当然,是你一个人的姐姐也可以,就是你不乖,总不是那么愿意喊姐姐。”
  余点语:“是你说的不要只做我的姐姐!”
  她还哼了声,看来是完全不生气了,像个小孩儿。
  “嗯,还学会顶嘴了,是不是要姐姐教训你一下。”桑舟见余点语心情好了也开心,伸手要去把余点语抓住,小姑娘灵巧地脱了身,跑到前面去,转过头来对着自己做了个鬼脸。
  月光下的余点语发丝都笼着柔软的光,像是误入凡尘的精灵。
  桑舟仿佛能看见她身后那展翅欲飞的透明翅膀,卷起绵长的风,在带着她一起奔向更远的远方。
  “还愣着干什么?”余点语含笑的声音打断了桑舟的思绪,“姐姐,回家了。”
  桑舟跟上,“嗯,回家了。”
  两人之间的氛围明显变得和前两天不同了。
  桑舟到家之后就给闻岚发了个信息,说给自己定下午的机票。
  余点语和桑舟一直牵着的手到换鞋的时候才松开,她把杯子拿过来躲到厨房去洗,桑舟像是知道她不好意思一样非贴过来:“我来洗就好。”
  “我洗完了。”余点语避开她的手,水龙头里的水仿佛有了温度,“你……你明天还要赶飞机,今天可以早点休息。”
  “倒管起我来了,怎么不想自己明天还要上课?”今天回来的还算早,桑舟也不打算管公司那边的事情了,等着余点语把水杯放好,“今晚上你还写卷子吗?”
  说完又喃喃自语:“要不我帮你写。”
  “才不要。”余点语进房间去,桑舟也跟过来,她把自己的睡衣拿在手里,瞪着一直在后头看她的桑舟,“你一直跟着我干什么?”
  桑舟回答的坦坦荡荡:“我明天就要走了,舍不得你,想多看看你不行吗?”
  余点语发现这人总是把这种叫人害羞的话说的光明磊落,像个正人君子,显得自己很是扭捏的样子。
  “我要去洗澡了。”余点语将手伸出来,手指戳在桑舟的肩膀上方,另一只手抓紧了自己手里的浴巾,闷声道,“……别跟过来。”
  桑舟:“?”
  “你把我想的这么流氓?”桑舟好笑地看着她,没再往前走了。
  那是不是自己不这么流氓还有点对不起小屁孩的思想了。
  余点语不再看她,转身跑进了浴室,很快就响起哗啦啦的水声。桑舟站在原地一动不动,过了好一会儿才捂了捂自己的耳朵。
  没用,捂住耳朵了,那水声从心里透出来。
  她跑去阳台上想抽烟,刚拿出火机,想到等会儿烟味肯定会飘进室内又顿住。
  无奈地摇摇头,桑舟只是拿出烟出来捏了下,硬生生把这股瘾给按了下去。
  桑舟看着外面的天空出神。
  过了会儿,她身后有人来了,带着沐浴露的香味。
  真是奇了怪了,自己和余点语用的是一款沐浴露,但是这小姑娘洗了澡出来,就是带着那股淡淡的甜香味。
  像牛奶糖洗了牛奶浴。
  让人想咬一口。 Fxshu.org
 

上一篇:总有偏执狂盯着我

下一篇:宫倾现代篇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