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换婚(12)

作者:摇叁 时间:2021-11-19 09:46 标签:甜文 豪门世家 情有独钟 天作之合

  今天,她和桑舟之间的氛围好像和平常有点不一样。
  刚才唐芙在介绍自己的时候,别人都有打招呼,就她没有,冷冷淡淡的。
  虽然余点语猜到桑舟可能就是这样的性格,但是之前她明明,每次见面,还会调侃自己不喊她姐姐。
  今天没有。
  是她想多了吗?总感觉桑舟好像是在刻意的和自己不说话。
  像拉了一道分界线一样。
  余点语止不住自己思绪,那边桑舟在收回视线后,将烟摁熄了,拿着空杯子,状似无意地回答了刚才胡嘉汉的问题。
  “一般。”
  “我对这种没兴趣。”
  “不是,之前你不是还对人家挺好的嘛,这就下头了?这也太快了吧舟姐。”胡嘉汉哎了声,跟看负心汉似的,“你不喜欢,我喜欢,我最喜欢这种乖乖软软的小姑娘了,想想她叫我一声嘉汉哥哥,那滋味……”
  桑舟把杯子给放了,眼睫上掀,看着胡嘉汉。
  胡嘉汉顿时感到一阵凉意:“……”
  不是,他说错声话了吗。
  桑舟这人就是厉害,人那气质就冷还烈,什么都不用说,就这么一个眼神扫过来,就足以让人震得在原地不敢动。
  而且还不知道自己哪儿做错了,改都没地方改。
  胡嘉汉浑身不自在,心虚得很,赶快拿了酒瓶去给桑舟倒酒:“得得得,舟姐我错了,别和我这嘴贱的见识,来,喝酒。”
  桑舟淡声:“滚边去。”
  胡嘉汉:“……啊?”
  “等下要上班,不想喝酒。”桑舟的视线不经意在对面穿着校服的人身上迅速扫过,若无其事地说,“上点冰柠檬茶吧。”
  胡嘉汉像是见了鬼:“?”
  他认识桑舟这么久了,还没见过在这样的场子里桑舟要喝茶的,还是柠檬茶。这种甜水舟姐不是不爱喝吗?!
  但他也不敢问,只好让服务员拿过来。
  先给桑舟满上,接着问在座的人:“还有人要喝柠檬茶吗?”
  桑舟手刚碰到玻璃杯,顿住,耳朵尖起来听。
  没人要喝,包括余点语。
  余点语的杯子里已经倒上了啤酒,小姑娘没有犹豫地拿起,和唐芙碰了个杯,喝了一小口,睫毛颤了颤。
  接着,喝了一半。
  ……
  什么鬼,酒不是个好东西喝什么酒?
  高中生喝什么酒!
  桑舟一声不吭,把柠檬茶喝出了啤酒的气势,默不作声地干了。
  自己真他妈的是闲得慌。
  真苦,真难喝。
  气氛持续高涨,有人开玩笑似的提起先前余点语说要送唐芙五三的事情,余点语脸微红,唐芙喝了酒,勾着她的肩膀调侃:“点点小宝贝,我看到书可就头疼啊,你就不能送点什么别的给我嘛,最好是心意很重,不用钱衡量那种。”
  “对,我看画就挺好,就是糖糖姐看不起我们那技术。”
  余点语眸色一顿,听到唐芙有点上头,在指着别人笑骂:“你滚滚滚,如果是我们点点小宝贝的画,我珍藏一辈子。”
  耳后又悄声对余点语说:“别介意,她们知道,我画画丑,就比较欣赏会画画的人。”
  余点语深吸口气,一副小小的画而已,仅此而已。
  也许她能做到……
  “好。”余点语仿佛如释重负,“我过几天给你。”
  她说完,唐芙也没察觉到有什么,高兴地搂了她一下,连续喝了几杯。
  桑舟把余点语的回答听得很清楚,本来淡漠的表情也怔住,黑眸中有些意外,神情变得有点复杂。
  又喝下一杯柠檬茶,还是一样的苦。
  真他妈的,自己在想什么呢……
  桑舟把空杯子放下,冷着脸起身去上洗手间,余光还看见余点语杯子里剩下的另一半酒空了。
  看个屁,都成年了喝就喝,和自己有什么关系?
  等她回来的时候,对面却已经没坐人了。
  余点语什么时候走的?
  她刚坐下,胡嘉汉就示意她看已经满上的杯子:“这是余妹走之前帮你满上的,说是要去找兼职不能在外面太久。”
  胡嘉汉羡慕地说:“真的是乖得很,还知道你是咱们头头,以茶代酒。”
  桑舟刚端了杯子,才发现底下压了张很小的纸条,上面有秀气又熟悉的字迹。
  【谢谢】
  桑舟攸地笑了,原来这小屁孩什么都知道啊。她轻哼了声,一口喝干净这杯柠檬茶。
  好像……没之前那么难喝了。
  酒桌上大家喝的正嗨,并没有因为离去一个人而降下来。
  唯有桑舟,偏着头看向楼下的方向。
  夜色降临,这里是清吉巷的美食街,人流量大,同时也鱼龙混杂。
  其实离余点语家直线距离不过几百米罢了,现在又不是很晚,多大个人了又不是会迷路。
  想到刚才的事情,桑舟决定收起自己这多管闲事的心思。她见桌上已经没了柠檬茶,估计是收走了,索性接过了胡嘉汉手里的啤酒。
  酒到了嘴边,停了半晌,压根不想喝。
  片刻后,她烦的一推椅子,站起来:“我上班去了,你们喝。”
  **
  余点语拿着一杯打包好的柠檬茶站在门口。
  她没急着走,身上有点酒气,还有点热,摸了下脸都是热的。手中的柠檬茶冰凉,冰块在里面摇来摇去。
  这杯柠檬茶是那瓶剩下来的,她看得出桑舟好像不爱喝,所以走之前让服务员替自己打包了。
  贴在脸上,降下少许燥热。
  又拿到唇边喝了一口,也不知是想起来什么,少女的脸上终于有了浅淡的笑意,整个人都生动起来。
  桑舟的脚步放轻,看到了全过程。
  余点语笑起来的时候,微仰着头,灯光照在她脸上、身上,校服干净,从上到下的学生气息。一个人站在那,让人很想去保护。
  她完全不知道,桑舟已经来了。
  直到声音出现在自己的身侧:“好喝?”
  余点语吓了一跳,转头看见桑舟,下意识地想把柠檬茶藏起来,之后才顿住,头还没往下低,桑舟就又说:“别又低头,你就这么怕我?”
  原来剩下的柠檬茶是被余点语打包带走了。
  余点语无措地轻轻摇头:“不是。”
  “我上次就告诉过你,道谢的时候也要讲礼貌。”桑舟看着在自己面前好像手都不知道怎么放的人,唇角微勾,“当面道谢才对。”
  外面很吵,两人之间却十分安静。
  余点语闻到了桑舟身上的烟酒味,还有清冷的香味。
  酒不好喝,苦,可是桑舟身上的酒味却好闻。
  她的心跳的有点快。
  桑舟等了会儿,见少女始终沉默,知道自己是无功而返,那种烦躁感又来了,刚想去那打火机点根烟——
  “谢谢……”轻柔又细的声音,像是小爪子在心底勾人的挠了一下,她还听到余点语说,“姐姐。”


第9章
  桑舟很不想承认,自己竟然因为一个小女孩喊了声姐姐,心中的烦躁就无影无踪。
  但事实确实如此。
  微妙的气氛丝毫没有因为余点语的服软而散去半分,反而带上几分说不清的暧昧。余点语感觉自己提着的冰柠檬茶都降不下这奇怪的温度,知道自己该走了。
  她叫了姐姐之后,桑舟毫无反应。
  连她自己都不清楚……怎么一下就把这两个字说出口了。脸肯定是红了,热的不知道现在是要抬手还是放下,只好低头要往前走。
  桑舟却开口:“你以前是学画画的吗?”
  余点语的脚步顿住。
  桑舟想到自己之前看到的沙画,那绝不是没功底的人能描绘出来的。
  她走到余点语的身前。
  “既然不想画,为什么要答应唐芙。”桑舟的语气淡淡的,习惯性去摸兜里的打火机,视线放在抿着唇的小姑娘身上一秒,最后还是没拿出来。 Fxshu.org
 

上一篇:总有偏执狂盯着我

下一篇:宫倾现代篇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