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换婚(122)

作者:摇叁 时间:2021-11-19 09:46 标签:甜文 豪门世家 情有独钟 天作之合

  唐芙:“……午休快结束了,回教室。”
  而另一边,桑舟正在和小周老师谈话。
  她向小周老师说明昨晚余点语因为写题到太晚,所以今天早上没能起得来,是自己让她吃过中饭再来。
  小周老师道:“没事没事的,余同学一直很努力,我们倒是希望家长可以多多让余同学放松一下,她只要稳定现在的状态,高考是绝对没有问题的。”
  桑舟淡笑道:“倒是谢谢老师照顾我们家小孩了。”
  这不是小周老师第一次见桑舟了。
  那次在清吉巷外她见到了,但很奇怪,和现在相比,这个站在自己面前的女人很不一样。
  哪怕衣着、样貌都一样,可还是让人感觉到那种沉稳与冷静,是之前没有的。
  这双黑眸里,只有在提到余点语的时候,才会有些微的柔情。
  小周老师却觉得,这个女人比姚淑心更加关心余点语的多。
  她是看过姚淑心怎么对待余点语的人,加上之前看到过余点语对她的依赖程度,心里默认了桑舟应该是余点语的姐姐,聊起天来也是把她当家长了。
  “主要还是余同学自己争气,她在学校都不需要老师操心的。”小周老师看着桑舟半晌才说,“不好意思,我想问一下,最近余同学是和你住在一起吗?”
  桑舟愣了下,点头:“是。”
  “她的表舅妈上午来找过我,这件事情我没有告诉余同学,怕影响她考试的心情。”小周老师叹口气,“我看那位女士的精神状态好像不太好,刚巧我在教学楼底下就碰见,直接在办公室见的她。”
  刚好余点语上午没来学校,姚淑心没和余点语碰上面。
  桑舟的神情微凛:“她来干什么?”
  小周老师摇头:“我也不知道,就是说要见余点语,还给我留了联系方式……”
  “谢谢您了,这件事我会处理,还请你不要让余点语知道。”桑舟心中已有了打算,对老师说话的语气尚且温和,但眼睛里已经冷了下来,“余点语正是考试的要紧时候,我不希望有无关紧要的人来影响她,如果有什么事,请直接联系我就好。”
  桑舟将自己的号码给了老师才出办公室,想到余点语可能正在外面等着自己,她很快就把自己的心情调整过来,脸上的神情回到往常的模样。
  “姐姐!”余点语在教室后门那朝她招手,“我送你去楼下。”
  桑舟脸上不由得开始笑起来。
  她想到以前看到一些情侣回家的时候你送我我送你还不肯离开,那时候的她是完全不明白这件事的意义在哪里。
  现在她才知道,这种在别人眼中毫无意义的事情只要是互相喜欢的两个人一起完成的,就能被赋予美妙的意义。
  午休还没结束,也没有人在楼道里,桑舟走过去就牵起了余点语的手。
  十指紧扣,扣的很紧。
  见余点语的视线落在两人牵起的手上,桑舟失笑:“怎么了,没见过家长牵小孩的样子吗?”
  “别人看到了也不会觉得奇怪的。”桑舟说,“你就说我是你姐姐。”
  过了一会儿,桑舟听到旁边的人说:“不要。”
  “嗯?”
  余点语这次没有犹豫,虽然说话声音轻,但却坚定:“才不是姐姐,是喜欢的人。”
  “那就……不是姐姐。”桑舟心里像是灌进来一阵温柔的风,吹得她悸动不已,只有余点语才能让她冷静,也能让她随时心情上扬。哪怕再刻意放慢脚步,路也有走完的时候。
  到了楼下,桑舟深呼了口气,想着这里是在学校,忍住了自己亲余点语的冲动,只是揉了揉余点语的头:“走了,记得想我。”
  “想我了你就给我打电话。”桑舟想了想又加上,“最好每天多想我几次,不影响你学习的情况下。”
  “还有,回去的时候门要锁好,胡嘉汉的电话我让他24小时都开始,你有什么事情都可以去找他和唐芙。”桑舟浑然不觉自己一直在喋喋不休的交代,“不知道吃什么的话,去找凤姨,小商店里总会有你想吃的。”
  她絮絮叨叨的讲,余点语也就认认真真的听,一下也没打断过,可能还希望桑舟说的越多越好,能够拖一些相处的时间。
  但是午休结束的铃声还是打响了。
  桑舟这才意识到自己大概说了又有十分钟不止,回神过来自己倒笑了下:“不说了,我也该走了。”
  余点语将桑舟的手拉上来,放在自己的掌心里,两只手都和她一起牵住,捏了下才说:“到了告诉我。”
  “知道。”桑舟深深地感觉到余点语对自己的依赖,她趁着现在还没有什么人,将余点语轻轻抱了下,“真的走了。”
  不能再待下去了,再待下去只怕就真的走不了了。
  她若是在古代,应当就是那沉溺在温柔乡的亡国昏君无疑。
  桑舟将余点语松开,走的很快。她要是走的不快,回一下头,肯定能看到余点语还在看着自己。
  余点语确实也一直站在教学楼那没动,直到桑舟的身影消失。
  “别看了,我就知道你还不会走。”唐芙过来把余点语的脖子勾住,笑嘻嘻的和她头碰头,“又不是不回来了,惆怅个什么嘛,走了!回教室啊。”
  余点语和她一起往回走,到了教室坐着,唐芙随意翻着余点语桌上的笔记:“最后一次模考你居然还在进步,点点,我羡慕死你的成绩了。”
  而且笔记都做的一丝不苟,一目了然。不像自己,看到考卷就头疼,更别说去好好整理错题集了。
  余点语回想这段时间唐芙的状态,听胡嘉汉说他在酒吧里抓了唐芙好几回,醉的稀里糊涂的,也还好酒吧都是熟人,所以唐芙没什么事。
  “你准备考什么学校?”余点语问。
  虽说唐芙在学习上吊儿郎当,但她的专业成绩很不错,只要能将文化分过了线,就能有好的学校上。
  “去常晓吧,听说那边毕业之后很多都进入电视台工作了,稳定。”唐芙的表情没有了往常那种嬉笑的样子,认认真真说,“而且,常晓市离她也近一点,追星方便。”
  余点语知道唐芙说的是詹幼安,只怕说毕业之后能去电视台都是幌子,其实是为了离詹幼安近一点才是真的。
  “糖糖,你……”余点语想对她说些什么,可张口讲了几个字,又无言。
  感情的事情又怎么可能是别人一两句话能问清楚的。
  “不说我了,说说你啊,你和舟姐是不是已经在一起了?”唐芙将本子放下,双手支在课桌的边缘,故作轻松地将自己的那些情绪藏了起来。
  余点语看了唐芙好阵子,知道唐芙不想和自己多说詹幼安的事情,才小声说:“没有在一起。”
  “没在一起?没在一起但是你们住在一起了,不过也好。”唐芙不是很惊讶,末了还笑了笑,“其实你和舟姐这样挺好的。”
  “舟姐肯定是和你说,什么事情等到你高考后再说,是不是。”唐芙不知想到了什么,视线飘得很远,“不管之后在不在一起都放到高考后再说,她是真的将你的放在最前面考虑的。”
  唐芙说的这些余点语也明白,所以现在一直和桑舟维持着两人之间的平衡感也不去打破。
  她觉得唐芙的话里有好多的情绪自己都不明白,不知道为什么,她看到唐芙的这个样子,觉得有些心疼。
  “如果是让你不开心的人,就不要和她在一起。”余点语握住唐芙的手腕,认真的看着她的眼睛,“你们都是我的朋友,糖糖,你付出的更多,你得不到她。”
  “爱总有付出,而有些爱更不奢望能够得到,只是希望那个人的眼神可以多落在自己身上一秒钟,哪怕只有那么一秒钟,也值得奋不顾身的去追寻。”唐芙的声音低低的,说完后却一扫阴霾的神情,拍了拍余点语的脸笑起来,“好了,我和你说这些有的没的干什么,上课去了!放学一起回家。” Fxshu.org
 

上一篇:总有偏执狂盯着我

下一篇:宫倾现代篇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