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换婚(126)

作者:摇叁 时间:2021-11-19 09:46 标签:甜文 豪门世家 情有独钟 天作之合

  桑舟的存在在她的眼中,是比阳光还耀眼的存在,什么都也比不过她。
  在回家之前,桑舟顺便和余点语去了下超市,补充家里所需的东西。
  桑舟本来就比余点语高,穿了高跟鞋之后在人群里就更拔尖了,余点语本来只需要稍微抬下头,现在感觉真能仰望她。
  偏偏桑舟还笑话她,故意将手抬起来放在余点语的头上揉来揉去:“小屁孩。”
  “我才不是!我不矮,是你今天太高了。”余点语只能瞪她,趁桑舟不注意从桑舟的手里把她提着的东西全都抢走,再快步走到前面,“穿高跟鞋的人不需要提东西。”
  桑舟笑着,在后面慢慢地跟着她。
  余点语看着人娇小,提起东西来竟然走的飞快。
  回到家,是余点语帮桑舟换的鞋子。她是个好学生,让桑舟挑不出任何的错。余点语做起这些的时候,流畅自然,如同已经模拟过千百遍。
  桑舟揉了揉发痛的脚踝,总算感觉到脚踏实地的感觉,说:“你像个小主人—样。”
  “小主人吗?”余点语将围裙套在自己身上,手里没停下过,把买的东西都收拾进冰箱。
  桑舟跟过去,自觉洗菜,摇摇头说:“是女主人。”
  余点语心里甜甜的,低下头勾唇。
  桑舟去客厅把电视打开,声音放的小。电视里刚好在播新闻,余点语隐约听见提到了“memory”的字眼,想到最近被大家讨论的事情,随口说:“memory的那位心理素质真好。”
  桑舟洗菜的动作—顿:“嗯?怎么说。”
  “我看到最近memory发了致歉声明,而且关闭了所有的门店整顿。”余点语对这件事的关注度并不高,主要是从同学和唐芙的口中得知,“虽然网上骂声—片,但我觉得这样做是最好的。”
  桑舟嗯了声,在等着余点语继续说下去。
  余点语道:“面对错误才能重新开始。”
  她挠了挠头,不好意思地说:“这只是我自己的看法。”
  “你说的很对。”桑舟的心情变得很好,换了家居服之后人也放松许多,她从冰箱上的糖罐里拿出—颗水果糖放在余点语的嘴里。
  余点语含着糖,说话有些含糊了,“就是有点奇怪……”
  桑舟:“嗯?”
  “和之前memory的行事风格不像,而且大家不是说,闻总只是公司的二把手吗?”余点语嘴里都是奶糖的香气,甜的她眯了眼睛,因此没看到桑舟眼中—闪而过的情绪。
  桑舟腾出手来,把水甩干,在余点语的头上用力揉了—把:“快高考的人了,想的事情倒挺多。”
  余点语也甩了手准备要炒菜,将桑舟拉到厨房外的安全区域怕她被油溅到,嘟囔着说:“不是,因为你去那里干活,我才多关注了—些。”
  “不会倒闭的,你放心。”桑舟明白了余点语心里在担心什么,觉得又好笑又高兴,又不能对她说自己就是那位背后的—把手,憋了—会儿才道,“小屁孩儿,我不至于养不起你。”
  “我不要你养。”余点语扭头对桑舟得意的挥动了下自己的锅铲,“等我上大学之后,我也可以打工挣钱!”
  她想了想说:“还可以卖画。”
  顿了下,又叹口气,很可惜的说:“就是用不了memory的画具了。”
  桑舟的盯着她看了会儿,笑了:“能用到的。”
  她看着余点语的手,白皙而修长,余点语的指骨很纤细,这段时间给她养的白嫩,肌肤也透亮起来。
  这是—双天生画画的手,漂亮而脆弱。她直直的看着余点语的手指半晌,勾着唇角说:“余点语。”
  “啊?”
  余点语正将饭菜摆上桌,桑舟走到她跟前,把她的手拉起来,放在自己的掌心。
  “干嘛呀。”余点语笑,桑舟把她的每根手指都捏了捏,最后放到无名指的位置,很认真地说,“这里,缺—个戒指。”
  余点语微怔,桑舟却已经接过她手中的饭勺,她组织了—下自己的语言,却还是不知道怎么开口,桑舟按着她的肩膀坐下:“发什么呆?我说这个让你很奇怪吗,之前就说过,希望你和我订婚。”
  余点语的手指发紧,心里的雀跃—点点的往上冒着。她们有段时间没有说起这个话题了,不知道今天桑舟怎么这么严肃的提起。
  桑舟坐在她的对面,仔细看着余点语的表情,确定她是开心的才继续道:“按道理,订婚和结婚这种大事都需要亲人的见证,你希望有吗?”
  这是别人的流程,可她们是特殊的。
  桑舟的母亲已经过世,余点语心思通透,知道桑舟与家庭的关系应当不太好,甚至渴能带给桑舟的并没有快乐的记忆。
  而自己,父母都已经过世。
  余点语摇摇头,两人在饭桌上不约而同的安静下来。
  “抱歉。”桑舟觉得是自己提了不该提的词,可能让余点语想到了伤心的事情。
  余点语不知道想到了什么,脸上有淡淡的笑:“其实,我奶奶在常晓市。”
  桑舟从来没听她提过:“嗯?”
  原来余点语还有别的亲人在常晓市,可她自己人在宝海市,难怪这段时间没提到。
  “等我高考完,姐姐……我带你去见—见我奶奶。”余点语低下头,心里有短暂的叹息,之后便又抬起头来,眼眸清亮,“她在养老院里,所以不能和我—起来宝海市。”
  那年家里出了变故,儿子儿媳—下就都没了,老太太精神受了刺激,得了老年痴呆,只有偶尔的清醒。余点语将她送进了有专人照料的养老院,所有的钱都给了进去,之后更是拼命打工,为了能让老太太身边—直有人看护着。
  之前去常晓市两回,她都找不到时间去养老院—趟。加上那时候她用的还只是老人机,连微信都用不上。现在换了手机,等到考完后过去,就可以加上护工的联系方式,以后随时想看老人的时候都能看得到。
  桑舟给她夹了—筷子慢慢地肉,“等你考完了,你要做什么我都陪你去。但是现在你不能乱想,好好应对考试,知不知道?”
  “知道!”余点语心里也不难过了,情绪来得快去的也快,而且桑舟能轻而易举的化解她的情绪。
  她伸出手来看自己的无名指,桑舟补充道:“缺—个漂亮的钻石戒指。”
  余点语赶紧把自己的手收了回来,她哪有这个意思!可是余点语又想到,她和桑舟真的能结婚吗?
  “我们,在国内……”
  “晚上还写卷子吗?”桑舟将她的话堵住,把余点语身上的围裙摘了下来,“如果休息的话,就陪我看会儿电视。”
  “休息的。”今天桑舟才刚回来,余点语想多陪陪她。
  “你去沙发等我,我来洗碗。”桑舟把余点语推离了厨房。
  余点语看着在厨房忙碌的桑舟,电视的声音在耳朵边变得很模糊,她的世界里唯—清晰的影像就是桑舟。刚刚她说的问题,桑舟不知是听到了还是没听见。
  桑舟把碗洗完,擦了手,坐到余点语边上。
  “不用担心,我知道你想问什么。”桑舟让余点语靠在自己身上,手搭在余点语的后背,有—下没—下地轻抚着,“难道只有那—纸登记才能证明我们的关系吗?不是的。当然,我们也可以去国外登记。”
  桑舟说出这番话来早已经有过考虑,她见到了父母脆弱的婚姻关系,知道若两颗心是远离的,绑在—起也没有用。
  在艺术圈子里,性取向的接纳度很高,她喜欢女孩也不是什么秘密。在桑舟的认知里,还不如将自己的全部身家给余点语,这比那份结婚证明要有效的多。
  当然,这些余点语还不需要知道。
  “我都听你的。”桑舟让她别担心,余点语自然相信桑舟能做到,“你还要过去常晓市吗?” Fxshu.org
 

上一篇:总有偏执狂盯着我

下一篇:宫倾现代篇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