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换婚(129)

作者:摇叁 时间:2021-11-19 09:46 标签:甜文 豪门世家 情有独钟 天作之合

  桑舟:“少废话。”
  “不过我上次倒真的有个发现没来得及和你说,小嫂子的母亲是远嫁给她父亲的,资料里面,对于她妈妈家庭状况没有任何记录。”闻岚沉吟片刻,“连我们都找不到的人,你可以想想。”
  “这些事情先不能让她知道。”
  “知道,等小嫂子高考完再说。”
  有可能,余点语的家里还有别的亲人,因为某种原因小姑娘却不知道。
  余点语放学前,被小周老师找进了办公室。
  小周老师的脸色忧喜参半,她也是一小时前才收到的这个消息,“余同学,联校考试的通知已经出来了,你通过了!”
  这个结果,余点语不意外,但她感觉到小周老师还有话没说完。
  “但是,阿曼德艺术学院的录取结果推迟了,可能要到九号才能出来。”小周老师怕余点语的心态受到影响,急忙道,“但是!你千万不要觉得这不好,我托人去问过,是因为评委在选择那两个人的时候起了分歧,因此进入了二次评选。”
  小周老师一番话说下来,见余点语若有所思的样子,不知道是不是受了刺激也不说话,试探地喊:“余点语同学?”
  余点语却在想之前唐君望跟自己说的事情。
  名额明明是内定的,怎么会推迟录取结果的公布。唯一的解释就是,内定的名额现在不内定了,被所有人在竞争。
  因此才有二次评选。
  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导致了这个局面,但对于余点语来说这反而是个好消息。
  想到这,余点语才淡笑起来:“我没事,谢谢老师。”
  小周老师道:“你的可能性很大的,我们将你之前参赛的那些成绩给阿曼德招生办发了过去,这些都是有用的。”
  余点语点点头,又谢过了老师才出了办公室。
  之前她的多幅作品被学校送去参加了各个大小比赛,拿出来的奖状奖杯都放在画室里,作为学校的荣誉。
  她没用真实的名字,多是用代称YU。
  那个时候只是为了能够使用学校为她提供的颜料,没想到现在这些成绩竟然派上了用场。
  阿曼德艺术学院的二次评选被安排在常晓市进行,将国际知名的各位艺术家与艺术圈的大佬都邀请来了常晓大学。
  余点语的生活照常,有桑舟陪在身边,她的内心越来越安稳,对即将到来的大考没有半分的害怕。
  距离memory的风波已经过去了一周有余,在公关部与桑舟强有力的部署下,公众看见了memory认错的诚意。
  可惜,造成的信任损失已经无法挽回,memory的时代结束了。
  网上唱衰的人不在少数,说桑家这次一定会一蹶不振,就连桑亚宏都没有再出面,一直是二把手闻岚回应着媒体的各种问题。
  这一切都在桑舟的把控之中,现在在谷底经历的一切,都在为她之后的计划做铺垫。
  余点语和唐芙回家的时候经过一家新开的照相馆,唐芙把余点语拉了进去:“开业活动哎,洗十张照片送十张!走,我们进去看看。”
  想到最近和桑舟一起拍的那些生活照,余点语有点心动。
  洗照片的时候,唐芙看到余点语手机里桑舟为了逗余点语开心而拍的鬼脸照,错愕地睁大了眼睛:“我眼睛不好使了吗?这是舟姐?舟姐??”
  余点语笑着点点头,选了自己和桑舟的合照。
  唐芙诧异道:“爱情让人变得疯疯癫癫……”
  余点语回家的时候,桑舟就把电脑合上了,看向小姑娘:“什么事情这么高兴?”
  “在回来的路上洗了照片。”余点语雀跃的到桑舟的身边和她分享,“我特意选了五张合照,然后洗了两份,给。”
  桑舟接过,一张张看着。每一张里面她们的表情都那么快乐生动,她将照片收进包里,低叹了口气:“今晚上我要去常晓市。”
  常晓大学组织了内部评选,桑舟也在受邀之列。
  “这么急着要走吗?”余点语的表情一下变得失落起来。
  “嗯,那边有急事,你在家里要乖,别让我担心。”
  虽然已经知道这次内部评选有关于阿曼德录取情况,但桑舟不能现在就告诉余点语,只能摸了摸小姑娘的头,“我忙完就回来。”
  那时候,余点语应该已经到了高考前的放假休息时间。
  余点语看桑舟眸色认真,知道她要去忙工作,只好点头:“好……那还吃晚饭吗?”
  “当然,等到了那边我想吃都吃不到。”桑舟知道现在每一分每一秒都对两个人很重要,余点语去厨房,她也跟着去,紧紧地和人挨着。
  桑舟没有行李,只需要带上电脑。吃完饭,桑舟不让余点语送她:“楼下已经有车在等了,你别送。”
  余点语再舍不得也只能止住了步子。
  桑舟站在玄关处,开了门,又转头,把人拉进怀里狠狠抱了下,深嗅了口余点语的发香,“真是磨人的小鬼。”
  余点语这才弯起眼睛,脸色轻松了一点:“我等你回来。”
  桑舟将照片放在了办公室里用相框摆好,闻岚第二天一早过来见她,看到桌上的相框:“你居然拍照片了!?”
  谁都知道桑舟不爱拍照,很少在媒体面前露面不说,如果她不乐意,媒体拍到的照片都得删掉。
  桑舟摩挲着相框的表面,抬眸:“很奇怪?”
  “……爱情的力量。”闻岚是来接她去常晓大学的,“走吧桑总,咱们小辈不能让那些人等着。”
  这次进入了阿曼德二次评选的学生作品只有十个,为了二次评选,这十位学生的作品集,过往作品都从各地学校被送了过来。他们的名字不作公布,先由评委选出自己心中认为最优秀的录取人。
  “听说这次阿曼德那边请出了退休的老艺术家,也是位华人,傲娇的很,以前阿曼德请了好久,才让他来做教授。”
  桑舟问:“是谁?”
  “叶老爷子,叶秋亭。他的艺术成就很高,早些年艺术家出身,后来全家移民出去之后转作艺术投资,在老一辈那里声望很高,之后没再回来过,所以我们对他不熟悉。”
  “……艺术投资?”桑舟沉思了下,上了个心眼,“为什么没回来过。”
  “这个不知道,隐约听过传闻,说是因为叶老爷子有个不听话的女儿,闹翻后一老一小一个在外面一个在国内,一直没往来。”闻岚说,“不过也只是听说,谁也不敢去叶老爷子面前问的,这是死穴。”
  “这次过去,在老爷子面前露个面,如果他愿意投资我们的新品牌是最好。”闻岚看着桑舟若有所思的样子,知道她肯定也想到了这一层。
  常晓大学。
  桑舟进去的时候来的人不少,所有人的目光放在她的身上,有惊讶也有感慨。来的基本上都上了年岁,算是桑舟的长辈。
  桑舟一一打过招呼,站在一旁。闻岚在耳边轻声道:“叶秋亭还没到。”
  在她们的面前是十几张拼在一起的实木大桌,上面放满了画作,依次排列。桑舟熟悉余点语的画风,一眼就看到排在左上角的画是余点语的。
  闻岚也认出来了:“原来这些参赛的也是小嫂子画的啊……”
  署名虽然都已经被遮住了,但闻岚对这些赛事的优胜者画作都很熟悉,认得出来。
  她记得,署名写的就是YU,所以当时也没往是余点语那个方向去想。
  正看着,外面传来一阵骚动,大门随后被人推开,被学院领导拥着进来的老人走了进来。
  “老爷子来了。”
  桑舟抬眸望过去,刚好和叶秋亭凌厉的眼神在空中会了个面。
  老爷子今年应当有七十多了,但精神矍铄,眼神还很亮,不见老态。穿的也是很有考究风,一看就是地位很高的老教授。
  桑舟对着叶秋亭微微颔首,叶秋亭只是略一点头,便很快移开视线。 Fxshu.org
 

上一篇:总有偏执狂盯着我

下一篇:宫倾现代篇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