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换婚(132)

作者:摇叁 时间:2021-11-19 09:46 标签:甜文 豪门世家 情有独钟 天作之合

  余点语看桑舟一直在看自己,“怎么了吗?”
  “没事。”桑舟失笑,“你好看。”
  两人吃完饭之后回了家,宝海市的六月每天都是高温预警,午后的天气更是叫人昏昏欲睡。到了家里,桑舟看到客厅的沙发床已经重新归为原样,床铺收起来了。
  看到桑舟视线聚焦的地方,余点语在后头别扭的说,“你上次说要一起睡卧室,所以我就把客厅的床收拾起来了。”
  “嗯。”桑舟把行李推进去,“你倒是挺乖。”
  余点语不吱声,跟在桑舟边上替她收拾衣服,中途打了几个哈欠。现在正是学校午休的时候,她的作息固定了,桑舟把她手里的衣服拿走,“别收了,去睡觉。”
  说完自己也把手里的事情放下,“我和你一起睡。”
  这一觉一睡就是三个小时。
  桑舟醒的时候旁边的枕头已经没有人了,出来看到余点语在餐厅里坐着写卷子,厨房里不知道在煲着什么汤,咕噜咕噜的响,香味在小小的空间里散开。
  落日刚刚好的撒在桌上,余点语写的很认真,没察觉到桑舟醒了。桑舟就倚在门边静静地看着,觉得时间的流速在这一刻都变得很缓慢。也不知看了多久,余点语想起自己炖的汤,抬头看到桑舟站在那边,展颜笑起:“醒了?可以吃饭了。”
  桑舟淡笑:“嗯。”
  三天的时间不紧不慢的过去,这三天里桑舟推掉了所有的会议,与余点语待在家里享受生活,一日三餐,余点语学习的时候,她就处理别的工作。两人互不打扰,相处的倒和谐,很快,高考的日子近在咫尺。
  为了给考生一个安静的环境,清吉巷的晚上也静悄悄的。余点语今晚没再看书了,吃完饭之后就和桑舟一起在客厅看电视。下午桑舟买菜回来的时候还顺手捎带了一袋水果,现在边看电视就边喂给余点语吃。
  小姑娘怀里抱着靠枕窝在沙发上,一点紧张都没有,看电视看的聚精会神,只需要时不时张嘴吃下桑舟喂过来已经剥好好入口的果肉。
  桑舟剥得挺开心,心里还觉得有点骄傲。
  刚碰见余点语的时候,小姑娘哪有这样?麻烦别人一点点都会脸红,一点点自己的帮忙都不会要。就好像现在她把人养得越来越骄纵了些,桑舟还挺得意。
  现在也只对自己这样,想到这里桑舟就更得意了,但是脸上还是不动声色的,就手上的动作更殷勤了点。
  她们看的是最近热播的悬疑剧,周一到周五晚上八点半到十点,余点语追着看了三天了,很是入迷。桑舟对这个不感冒,不过陪着余点语看,充当个闹钟的作用,十点钟到点,电视里就放起片尾曲,她也把剥了一晚上水果皮的手擦一擦,提醒意犹未尽的某位高考生:“好了,该去睡觉了。”
  虽然明天要考试,但看到余点语这种轻松的心态,桑舟放心不少。
  余点语和唐芙都不在本校考试,考场分在了清吉初中,昨天下午她们去看过了考场,从家里走路过去都只要十五分钟不到。
  余点语像没有骨头似的赖在沙发上不愿意起来,惆怅的说:“为什么总要停在这么紧张的地方进入下一集?我现在就想知道后面的所有剧情。”
  “明天回来就能看下一集了,乖,现在去洗澡。”桑舟把人从沙发上拉起来,认真瞥了眼电视剧的幕后人员名字,编剧的名字有点眼熟,她想了想说,“我可以帮你问一问。”
  余点语一下就站起身:“真的?!姐姐,你好厉害,是认识做这个行业里的人吗?”
  艺术和娱乐本就交集众多,桑舟自然有许多圈中人脉,只是那时候不太在意这种东西,桑舟听余点语这时候就叫姐姐了,不由得觉得好笑,思索了下说,“不太认识,但可以去问问,你真要听剧透?”
  余点语皱起眉头想了下,很苦恼的回答:“想知道,又不想知道。”
  桑舟把人推到浴室里,轻车熟路地去卧室拿了睡裙塞进去:“现在什么都不要想,快睡觉。”
  她们这几天都一起睡,但桑舟很老实,甚至每晚还会给余点语说故事哄她睡觉,手机也静了音,谁也打扰不到她们。
  洗过澡了,床上和薄被都是好闻的味道,床头灯很柔和,余点语打着哈欠,眼角有困倦的泪花。桑舟合上特意买的童话书,去将灯熄灭,“困了就睡了。”
  但灯一关,月光照进室内,余点语却想和桑舟聊聊天。她与桑舟虽然同躺在一张床上,却不像之前在客厅睡的那样凑在一块儿,相反,睡得还挺规矩。余点语平躺着,手脚都放得正正经经,乖巧到每一根手指都并拢到一起。
  前面两天她也这么睡的,唯独今天觉得奇怪,她作为一位明天要高考的人这种心理姗姗来迟,犹豫了下开口:“你睡了吗?”
  桑舟回答的很快:“没有。”
  低低的声音在静谧的室内好听不已。
  “睡不着?要我再念几篇童话故事吗?”
  “不听了,想和你说说话。”余点语摇摇头,头发在柔软的枕头上摩挲出声音,她侧过头看到桑舟的侧脸,“如果我考砸了怎么办?”
  桑舟也转过头看着她:“你想怎么办,那就怎么办,没有人干涉你。”
  “去念书还是要重新来……都是你自己的选择。”桑舟摸索到余点语的手牵住,放在自己的胸口处,心跳声传来,“只要是你的想法,我都会支持你。”
  “当然,我觉得你应该不存在没考砸了这个情况。”桑舟捏了下余点语的鼻子,也不想给人压力,又跟着说了句,“等你考完了我还能带你回常晓市,到时候你想做什么就做什么。”
  余点语主动钻进桑舟的怀里,语气轻快:“等我考完了,想去卖画,到时候赚一些钱之后,我还能在常晓市租个小房子,这样你以后在常晓市上班的时候也不用住酒店了,就……我们一起住。”
  之前桑舟和余点语说的是自己去常晓市都有闻岚安排食宿,但实际上,她家里的房产多的是,只是看她愿不愿意去住而已。
  桑舟想到等余点语考完之后自己要和她坦白身份的事情,心中久违的感觉到某种释然的轻松,把余点语搂得很紧,在人的额头亲了下,说:“好,结了婚的人确实是该一起住。”
  “我们现在就一起住,”余点语小声说,“但我们没有结婚。”
  桑舟听出一点点着急的意思,不由得勾起唇角:“那是因为你还在上高中,等你真的想好了也不迟。”
  她的高中生涯还有最后三天就结束了,余点语对于自己真要和桑舟结婚这种事情还没有很实质性的体验,但她确实感受到与桑舟生活在一起的快乐。可能一段正式关系的开始需要一些必要的仪式感和承诺,余点语这么想着——一次正式的告白,她是不是该提上日程了?
  作者有话要说:  桑总:告白这种事情也和我争,我先来
  小可爱:考完之后就可以理所应当的这样那样,这样那样


第68章 高考
  为了防止可能迟到的情况发生, 桑舟比该去高考的人要更紧张,定好了三个间隔时间十五分钟的闹钟才放心去睡。事实上气定神闲的高考生有自己的生物钟,六点钟刚过准时睁开了眼睛。
  余点语在床上动了下, 桑舟立马就醒了,“几点了?”
  “还很早, 你的闹钟都没有响。”余点语想让桑舟再睡一下, 但躺在对面的人徒然就清醒过来, 黑眸中的迷糊一下就散了,“不睡了, 你笔袋拿上了吗?”
  余点语没忍住噗一声笑了出来。
  她们才起来, 人还在床上躺着, 被子都盖在身上。哪有这么快就出门了?桑舟果然比她紧张的多,从这句话里就能看出来, 应该还没有完全清醒, 但人已经记得要提醒自己带好考试用具。
  昨晚唐芙和她说起, 凤姨紧张的这十几年来第一次饭没烧好,带着全家去下馆子余点语还不以为然, 今早发现, 原来经历高考的考生家属通常比考生还要紧张这件事是真的。 Fxshu.org
 

上一篇:总有偏执狂盯着我

下一篇:宫倾现代篇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