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换婚(139)

作者:摇叁 时间:2021-11-19 09:46 标签:甜文 豪门世家 情有独钟 天作之合

  桑舟反倒在那头安慰起她来,“我本来就准备过来接你,是真的,我大概两分钟后就能到,你在楼上是吗?唐芙是不是和你在一块?”
  余点语果然听见桑舟那边音乐声慢慢大了起来,人还有些懵懂:“是……姐姐,你就到了吗?”
  飞过来也不会有这样的速度,是真的吗?!
  那边都不需要在回答,因为余点语已经看到桑舟一步步跨上了楼梯,站到自己的面前。
  桑舟将手机随意的放进兜里,黑眸微沉,把沾染了酒气的小姑娘和护崽一样的抱在怀里。
  “跟我回去。”
  唐芙还在凳子上,余点语指着那边:“不行,还有糖糖——”
  她的嗓音戛然而止,当看到桑舟后头跟着走过来的女人时。
  后面的人带着棒球帽,墨镜与口罩,穿的也严严实实。
  “你的人你自己送。”桑舟对着压低帽檐的人低沉了声,才牵起惊诧不已的余点语,“现在,可以跟我回家了吧?”
  余点语:“……”
  作者有话要说:  糖糖,危。
  这个晚上我们唐芙要过的比较动荡了(bushi)


第73章 聘禮
  余点语和桑舟站在一起往外走的时候, 和詹幼安擦肩而过。隔着墨镜的空隙,她与扫到詹幼安的眼神,惊愕不已。
  她还以为詹幼安这种总是和唐芙水火不容, 现在又看到唐芙醉成这样,应该会很不高兴才对。但是她想错了, 在酒吧光挂陆离的灯光下, 余点语只看到了詹幼安眼中的着急。
  隐藏在那副墨镜之下, 是毫不掩饰的在意。
  余点语从来不知道,原来在詹幼安的眼中也能出现这样的情绪。
  甚至, 詹幼安只来得及和余点语稍微点头打了个招呼, 就直直朝唐芙那里过去, 然后把醉醺醺的唐芙扶到了自己的身上。
  “真的没关系吗……”余点语跟着桑舟往外走,不放心的回了下头。毕竟詹幼安是公众人物, 如果被别人发现了来某某, 必定会引起一阵骚动。
  “没事, 她的助理在后门等着了,会带她们走的。”桑舟将余点语的手牵着, 灵活地穿过拥挤的人群, 径直往外面走去。
  “你们是怎么碰到一起过来的?”
  桑舟看着余点语勾了下唇角:“奇怪吗?”
  余点语被问得呆了下。
  说奇怪……确实不奇怪,詹幼安是常晓市人,桑舟现在又在那边为memory工作,加上之前她与闻岚都是相识的, 似乎能认识詹幼安也不是什么怪事了。
  她不再言语, 桑舟道:“我们都是来接家属回家, 巧合而已。”
  桑舟自然不会多告诉余点语,这种巧合是刻意为之。
  毕竟她当时也想着如果余点语也喝醉了,自己当然只会将精力都放在一个人的身上, 那么唐芙就没人照顾了。
  桑舟的视线在余点语的腿上扫了下,迅速的挪开。
  晚上的风真是一点凉意都没有,刮得人心里躁得慌。
  桑舟不是骑车来的,两人在外面当是散步。有了桑舟在边上陪着,余点语倒不用担心晚上的安全问题。她没喝酒,但因为在里面待了太久,身上都沾染上了酒气。
  “今天为什么来的这么快?”余点语问。
  桑舟没吱声,余点语才又说:“飞起来都没有这么快。”
  两人安安静静地走着,桑舟还没说话的时候,余点语就不做声的耐心等着。
  也不知道过了多久,桑舟出声。
  “我担心你。”她低叹口气,“还没到九点我就出门了,所以才刚好和你打电话给我的时间碰上。”
  余点语的眼睛一下就变得很亮,精神都变得很好,一下子就显得活泼起来,抿着唇低头笑了,又抬头说:“原来是这样。”
  桑舟觉得余点语的语气里好像有点打趣,但她又觉得可能是自己听错了。
  小姑娘那么乖巧,怎么可能会学会开自己的玩笑话?
  余点语这会儿走的有些快,竟然到她前面一点点去了。桑舟看到余点语的耳垂细想,小姑娘怎么一下变得这么快乐的?
  她迈步跟上去,突然发现夜晚的风没那么让人心中焦灼了。相反,有种很淡的温柔,在空气里流动着。
  桑舟很享受能和余点语这样并肩走着的时候。
  她将余点语的手牵住,轻声说:“还记得我当时答应你的事情吗?”
  “嗯?”
  “你毕业之后,我有礼物要送给你的事情。”桑舟道。
  余点语当然记得的,那时候她还和桑舟闹别扭来着。
  “当时你的户口簿还放在我这里,等回去我就给你。”桑舟将余点语的手牵起来,放在自己的掌心,温热相贴,“你最希望的,不就是自由自在的,不再寄人篱下吗?”
  桑舟的声音低沉下来:“那套房子,我已经重新翻修过了,现在住在里面应该会很舒适,还有……我在凤姨这里租的房子应该马上就到退房时间了。之后,我们可以住到那栋房子里。”
  余点语觉得桑舟的话里似乎还有话,模糊的有个隐约的感觉但又不确定,在边上跟着桑舟的步子走,心都慢慢地提了上来。
  桑舟接着说:“那套房子我已经过户了,户主写的是你的名字。以后那就是你自己是户主,那就是你的家。”
  余点语的脚步猛然顿住。
  桑舟还往前走了两步,才停下转头看后头愣住的人:“怎么了?”
  什么叫怎么了?她怎么还能说的如此轻松?
  桑舟,可是直接将一栋房子赠予了自己。
  “姐姐,你为什么要这样——”余点语知道那套房子对桑舟的意义非凡,那是她过世的母亲留下的房子,虽然因为有让人难过的过往桑舟没有选择居住在那里,却也是重要的地方。
  所以,自己何德何能能够……
  “你不知道吗?”桑舟在余点语的面前站着,月光罩在她的背后,拖下身前长长的阴影,她的声线温柔,“结婚,总归是要给聘礼的。”
  余点语呆呆地看着她:“可是我一点嫁妆都没有。”
  “你这个人都是我的了,还要什么别的嫁妆?”桑舟现在说起这些来一点都会觉得害臊脸红,从善如流道,“你是最宝贝的那个。”
  余点语知道桑舟一直都很重视自己,可是这份礼物实在是太贵重了。
  她想嫁妆板起脸说自己不能要,但是一想到自己是和桑舟住在那里面,又听见桑舟说的结婚两个字,在心里荡来荡去。
  再想板起脸来是不可能的了,她情不自禁和桑舟直直的对视,眼里聚集了湿润的水汽,鼻头酸的一下没说出话来。
  “发什么呆?走,该回家睡觉了。”桑舟走近,将余点语的鼻子轻柔的捏了捏,笑着说,“你不是还说以后想每年来宝海市吗?现在更好了,有落脚的地方,你想待多久都行。”
  余点语嘴唇微张,极小声的说了句什么,桑舟没听清:“嗯?”
  她低下头去,微微弯下腰,“说什么?”
  少女身形纤细修长,唇红齿白的样子,圆润的眼睛很亮,头发蓬松的扎在头顶,垂下来几缕稍微卷曲的碎发,随着微风摇动。
  哪怕是这样不说话的时候也显得很可爱,像是已经成熟娇艳的石榴。
  桑舟过去把人抱住了,揽住了余点语的背,微微用力,就把人不算紧的圈在了怀里,在余点语的耳边说:“怎么了,嗯?”
  余点语闷着,又深呼吸了几下,“我,我觉得……”
  她说了几个字,又觉得自己接下来要说的话很难为情,讲不出口了。
  “不用紧,说给我听,慢慢说。”桑舟没再说话,安静地把少女抱在自己怀里站了好一会儿,轻轻拍了下余点语的背,“想说了吗?”
  余点语的两条胳膊就僵硬地垂放在自己身体两侧,整个人都像是没回过神来一样微微前倾的扑在桑舟的怀里,额头轻靠在桑舟的肩膀处,只要稍微一抬头,唇就贴近了桑舟的耳朵:“那我说了。” Fxshu.org
 

上一篇:总有偏执狂盯着我

下一篇:宫倾现代篇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