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换婚(14)

作者:摇叁 时间:2021-11-19 09:46 标签:甜文 豪门世家 情有独钟 天作之合

  余点语的手上有几道小伤口,刚才紧握住画笔时,断裂处的木刺将脆弱的皮肤划破,她却毫无察觉。
  多日来的坚强面具在独处的此刻分崩离析,仿佛溺水一般将她的身体拉着往下坠,难过的麻木感无孔不入,灌入口鼻,蔓延到四肢百骸。
  直到有人在她面前蹲了下来,拉起她的手。
  动作不算轻柔,甚至还很笨拙,匆忙将她手指上的伤口裹了个创口贴。
  手心很热,温度源源不断地传递给她。
  余点语的眼角还挂着泪,眸中湿润了一片,先是闻到了熟悉的烟草味,抬头边看到冷漠着表情在自己面前的桑舟。
  她在为自己贴伤口的时候半蹲着,侧脸勾勒出令人沉醉的温柔。
  余点语怔住,以为自己的眼前出现了幻觉。
  桑舟怎么会出现在这里……
  被少女用湿漉漉的眼神一看,桑舟心里的烦闷更甚,那说不出的难受如影随形,她迅速站了起来。
  想走,想无视这里正在哭泣的人,想对自己突如其来的善意装作什么都不知道的走开,但她的脚挪不动。
  余点语以为自己会这样,寂静无声地沉入黑夜,被浪潮吞没。
  但是这双手却将她从令人窒息的水里捞了起来,哪怕这个人有着最冷淡最琢磨不透的眼眸,这么的难以接近。
  她却听到了桑舟第一次念了自己的名字。
  “余点语,你想重新画画吗?”桑舟的居高临下地看着她,却一点也不气势凌人,对着自己伸出手,一字一顿说得清晰,“我帮你。”
  “起来,跟我走。”


第10章 著迷
  空气中静默片刻,余点语只觉得自己的每次呼吸都变得好慢。她与桑舟之间就像是电影里的慢镜头,每个举动都在被放大,放慢。
  包括此刻,她将手放在桑舟的手上,被紧握,被拉起来的这一刻。
  所有的痛觉在此刻回归,从膝盖处传来的剧痛让她一个趔趄,桑舟的手却稳稳托住了她,让她站稳。
  桑舟并没有一直扶着她:“还能自己走吗。”
  余点语点头,视线仍然落在桑舟的脸上,一点没挪开过。
  桑舟反倒勾唇笑了:“行啊,哭过之后胆子倒是大了些。”
  余点语这才忙不迭想要低下头去,桑舟看在眼里,什么也没讲,随手拦了辆摩的,“上去吧。”
  机车在工作的地方,现在余点语的腿脚不方便,干脆叫辆摩托过去,清吉巷里多的是。
  余点语也不知道桑舟要把自己带去哪,若是桑舟今天晚上把自己卖了,她都认了。
  只是想蹬上去时,却怎么也使不上劲,四肢软绵绵的。她知道桑舟还在边上看着,急得面红耳赤,心里的那点难过都被冲淡了。
  刚才哭的太久,把力气都用尽了,加上膝盖上又有伤……余点语懊恼的想,怎么每次自己狼狈的时候,都会被桑舟看见?
  桑舟也没催,在边上看了会儿,才慢悠悠伸出自己的双手,架着余点语的双臂将小姑娘往上一抬,借力一下就坐了上去。桑舟自己上去的很轻松,长腿一伸一跨,坐在余点语身后。
  她对着前头来了句:“师傅开稳点,别颠啊。”
  余点语觉得脑袋里想有一团浆糊,浑浑噩噩的。她不会那么自以为是的认为桑舟是为了照顾自己,特地照顾自己才这样的。她只是疑惑,为什么这样的人,也会有这样的善心?
  路上,两人都没有说话,有着微妙的默契,又有点尴尬。
  等到了目的地,余点语才发现——
  这不是上次自己跟着桑舟迷路后看到的那家酒吧吗?!
  当时,她和桑舟见第一面,好像也是这家Lost Bar。
  “我在这上班,进来。”
  桑舟让摩的师傅停在了后门,她看着动起来似乎很费劲的余点语:“能走吗?”
  余点语垂眸点点头,下了车,示意自己可以。
  桑舟也没开口勉强,只是将脚步放慢了点。
  在往后台去的路上,桑舟再次和余点语确定了一遍墙绘的工作内容,那三百块不知从哪里变出来的,又塞到了余点语的手里。
  后台的隔音效果不错,只隐约有音乐传来。看着桑舟在灯光下立体的轮廓,余点语犹豫着开口:“我……”
  “又不干了是吗?”桑舟往耳骨上加了两个耳钉,笑容冷了几分,“小屁孩,你觉得我是你随便能拒绝的吗?”
  余点语捏紧了钱,摇摇头:“不是这样的。”
  “等下店长会过来找你,这是定金。”
  桑舟被余点语的态度弄的有些心烦,她本身不是什么有耐心的人,她马上要上台了,没那么多时间耗在这。
  化妆镜里,她看见站在自己身后的人,膝盖破了皮,红肿的地上还沾了些脏污,裙角蹭了灰。
  就是个可怜巴巴的小孩,无家可归的样子。
  垂头丧气,谁见了都会以为她桑舟现在恶趣味喜欢欺负小孩。
  最后还是没能抵得过心里那歪斜的天平,桑舟走之前去柜子里拿出医药箱,将柜门一脚踹上,医药箱就砸在余点语面前的桌上,也不吭声,自己走了。
  余点语看着医药箱,盯着已经关上的门半晌,这才慢慢地拿出医药箱里的碘酒和棉签给伤口消毒。
  钱被她好好对折,收进了裙兜里。
  如果说,唐芙想要画是她有了一丝想要面对那些恐惧的想法,而桑舟对自己伸出手,给了自己去面对恐惧的勇气。
  她想争取,她没有想放弃。
  刚刚对桑舟开口,不过是因为看到后台并没有摆水,她想问问桑舟渴不渴。
  可是那个人好凶。
  清洗完伤口,店长来了,是个看起来很憨厚的中年男人,说是叫张哥。他知道是桑舟介绍来的人,特地多看了两眼,“创作内容你随意,主要是为了两个月后的电音live做准备,不脱离大主题下自由发挥,总共三面墙,每面墙一千。”
  “钱确实不多……画材我们都会备好。”张哥不好意思地笑了笑,“时间上看你方便,行吗?”
  三千块钱,最重要的是时间她可以自己安排。
  这已经大大超过了余点语在饭馆兼职能赚的钱,机会已经摆在自己面前了。
  她点头:“我……可以先试试。”
  张哥领着她先出去看看要绘制的墙面。
  主要是为了演出时候乐队有更好的效果,所以决定将舞台对面与两侧的墙面进行绘制。从后台出来,酒吧里嘈杂的声音纷杂而来。
  到了内场更是强烈,鼓点几乎要将耳膜冲破,这好像不是音乐,而是汹涌而来的情绪,带着强烈的个人色彩。
  余点语一眼就看到在舞台上光芒的人。
  是桑舟。
  是她在打碟,闭着眼睛,懒散冷淡的模样,底下的听众却在为她疯狂,一遍遍呼喊着她的名字。
  桑舟是个让人着迷的女人。
  她身上的那种疯狂的自由气息,糅合着漠然的暴戾,肆意而轻狂。若说唐芙的性格令她羡慕,而桑舟却令她着迷、向往,渴望。
  但她明白,自己与桑舟之间有比自由还宽的鸿沟,不可逾越,她们从来不是一个世界的人。
  要画的墙面旁已经放好了工具,余点语看了下时间,现在才九点不到,她应该能画到……不知道桑舟什么时候下班?
  余点语偷偷往那边看了眼,刚好桑舟的视线往这边看过来,她赶紧将头别过来。
  前面有一群女生激动地尖叫起来,拿着酒瓶遥遥的和桑舟碰杯。
  余点语松口气,原来不是看自己。
  也对,桑舟这么受欢迎,自己还想着要和她一起下班干什么呢。
  桑舟:?
  这小姑娘怎么回事,还挺有谱。自己看她,她可倒好,还把头给低下去了。
  她老早就看到余点语过来了,自己在那调制颜料,动作很娴熟,也没有一点迟疑。答应了自己要拿起画笔后,余点语没有像桑舟想的那样还会犹豫,反而挺果断。
  全酒吧的男女都在喝酒,就她一个人穿着校服,在那安安静静地调颜料。 Fxshu.org
 

上一篇:总有偏执狂盯着我

下一篇:宫倾现代篇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