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换婚(146)

作者:摇叁 时间:2021-11-19 09:46 标签:甜文 豪门世家 情有独钟 天作之合

  是余点语在微信上发来的图片, 拍的是她面前的涮涮锅。红通通的, 滚开了,冒着热气和红油,看上去是很有食欲的样子。
  两双碗筷,都拆开了, 工整码好。
  桑舟觉得自己也没生气, 不至于, 和个小自己这么多的小孩子置气自己至于吗?
  不至于,真不至于。
  她把车开到车库去了,自己又坐电梯回了办公室坐下, 没多久闻岚敲了门进来:“你不出去找小嫂子吃饭去了么?”
  闻岚在公司吃的,全公司统一定的盒饭。
  说是盒饭,那能往桑氏送的也不是什么随便的路边小馆子。闻岚问完就知道自己好像问错话了,桑舟没理她。
  她自己又退出来,重新去拿了份盒饭摆在桑舟的桌上:“还是吃点吧姐。”
  桑舟觉得自己没什么胃口,打开了饭盒之后就一直在想余点语现在吃的怎么样,是不是和易声你一口我一口。
  那画面就好像在自己面前似的栩栩如生,桑舟盯着面前的空气看,闻岚就坐在桑舟的面前吃饭,感觉自己的饭菜味同嚼蜡。
  看了一会儿感觉看不下去了,出声道:“小嫂子和谁吃饭去了?”
  啪的一声。
  桑舟被这句话一刺激,总算是把饭盒给揭开了。
  “没谁。”
  闻岚说:“你怎么谈起恋爱来就和个小孩子一样的,你不想小嫂子单独去,你就去加入她们呗。”
  桑舟瞪了闻岚一眼。
  闻岚:“……”行,那我闭嘴。
  饭吃到一半,闻岚提起:“医院那边来消息了,说伯父醒了。”
  桑舟的手顿了下,只是嗯了声。
  而另一边,余点语从挂了电话之后就变得心神不宁起来。
  易声去端了满满一盘的串回来转身,见余点语在打电话,她从余点语的表情里就能才出来电话那头的人是谁。
  是那个女人。
  易声说不出自己对余点语是什么感觉,说是朋友,但对余点语多出了一份对朋友以外的好奇心。她一直都知道余点语这么个人,画画的能力始终在自己之上,被人称之为天才。
  她便想,这天才一定很傲慢吧,等到见面的那一天她一定要用能力让这位天才少女臣服于自己的手下。
  但是见面之后,易声发现自己错了。
  哪里是什么傲慢的天才少女,分明是个柔弱腼腆的姑娘,让人不由自主地生出了保护欲。
  是的,保护欲。
  如果不是这份保护欲,她也不至于在得知余点语因为背景太差无缘阿曼德的资格时大闹了一通。
  结局是好的,她们双双被送入了第二轮考核。
  易声这边消息灵通,早已经知道自己已经正式获取了名额,她本来就打算去宝海市找余点语玩的,哪知道这么巧,在地铁站刚好和人碰见。
  她的性格很热情,余点语并不讨厌易声,所以在易声提出要尽地主之谊的时候也答应了,就是没想到桑舟的那一通电话打过来。
  易声坐下说:“又是你那个姐姐?”
  见余点语抬头看着她,易声道:“上次我看到她来接你了,考场外面。她是你姐姐吧?”
  红油锅里早就沸腾了,咕噜噜的滚着,易声边说边往里面放。
  余点语摇头:“不是。”
  “不是姐姐,那是你……”易声还是那一头金色的头发,今天化的妆容精致,穿着小短裙,像是女团成员。易声想到余点语在接桑舟电话时的样子,眼神都被点亮了。
  她不由得想,为什么只有那个人有这样的能力,为什么那个人能在余点语的心中占据这样的位置?
  从小到大,易声想要什么没有。谁都会捧着她,久了之后她觉得很腻烦。这时候她面前出现了个余点语,她有点想得到她,但又不想显得自己很想要。
  “女朋友?”
  易声轻声问。
  余点语不知要摇头还是点头,顿了顿说,“还不是。”
  “你很喜欢她。”易声从锅里把已经熟了的肉捞出来放在余点语的碗里,“喜欢一个人什么感觉?”
  “易声。”余点语低头看着自己碗里的东西,想到桑舟自己一个人在吃饭感觉很难过,但她也不想扫了易声的兴,“我们吃饭吧。”
  易声性格没那么细腻,本身就是见着余点语开心吃饭,她当然有几分傲气,现在见余点语兴致不高,自己也没了什么吃饭的胃口,落了筷子发出清脆的一声:“你要是不想和我吃饭,你就找你姐姐来一起吃吧。”
  余点语手都端放了腿上,头低着,没说话。
  易声算是她回到常晓市的第一个朋友,但是她更担忧桑舟,这是她的不对。易声的语气现在也不算好,把余点语心中的那点委屈带了出来。
  大概是和桑舟相处久了之后,她就不再是曾经那个只把情绪都藏在心底的人。
  是被桑舟宠坏了吗?她竟也开始表达起自己的不快。
  “不是说吃饭吗,吃吧。”易声也觉得自己刚才讲话有点冲,但话都说出口了,现在又不知道该怎么办。
  两人坐在串串锅的店里,别人都热热闹闹的吃着,就只有这一桌安静的有些微妙。
  余点语轻声说:“我已经吃饱了。”
  易声看余点语很委屈的模样,又生气她为了别人就这样,又觉得心疼,明明刚才打电话之前还吃的好好的,但也只有一两口,她皱眉说,“到底吃不吃了?”
  “不吃了。”
  余点语在和易声碰面之前本来是想去养老院看奶奶的,见着易声了之后就想着吃完饭在去,回来了刚好碰到桑舟下班一起回家。
  结果,闹成这样。
  红油锅不知道什么时候也停止沸腾了,那些煮开的肉片都飘在油花花的表面,叫人毫无食欲。
  易声也不大高兴,说:“之前还吃,现在又说不吃,余同学,你是先答应和我一起吃饭的。”
  “……对不起。”余点语拿出自己的手机,看到时间刚过去了半个小时,“我不吃了,我回去了。”
  她准备打电话,易声把满盘子的肉哐当碰了下:“你打电话给谁?”
  余点语道:“给我姐姐。”
  话说完,电话就往外拨出去了。
  易声这时候情绪又上了头,“哦,现在又是你姐姐了,刚才还说不是。余同学你——”
  余点语对这些话没有招架能力,还好是低着头,不让人看出她眼角冒出来的泪花,就这么僵持着。
  等桑舟接到电话来的时候,看到的就是在店里面没讲话的两个人。
  桑舟都没想过,自己要在这样的情况下和易声这姑娘正式见面。她还在办公室里吃着饭,余点语的电话过来的时候,她居然听到小姑娘的声音都有些哽咽了,急的一下子站起来。
  闻岚见她急得很,要和她一起来,桑舟都没时间等她。
  余点语和易声坐在店里靠窗的角落,桑舟拐进去了才发现。
  余点语见她过来了,默不作声地起来,桑舟便拉住她的手要和她走。易声染着一头金发,在这人群中可真够打眼的。
  只不过易声现在看起来可不太好,垂头丧气的在余点语的对面坐着,看上去没有之前那么有活力。
  看到桑舟过来,易声有气无力地抬起头打了个招呼。
  易声虽然和桑舟不太熟悉,但上次已经在常晓大学那边匆匆的瞥过一眼了,这女人叫人惊艳的很,留下的印象也深刻。
  “余点语,我们该走了。”桑舟紧握住余点语的手,另一只手将余点语的下巴抬起来,眼角红红的,已经没再哭了,但委屈的让她心疼。
  易声也站起来了,看到余点语的眼睛有点手足无措,僵硬着就在桌边,也没吱个声。
  桑舟对易声没有想象中那么暴躁,在来的路上她确实设想过很多可能性。
  比方说自己会不会忍不住又动个手什么,若是看到余点语哭了的话。
  可是回到了常晓市之后,开始有了自己真正身份上的束缚,她并没有想象中的那样冲动,反而是觉得易声也不过是个年龄还小的姑娘,对很多事情的处理都不成熟,那自己就更没有必要去置气了。 Fxshu.org
 

上一篇:总有偏执狂盯着我

下一篇:宫倾现代篇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