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换婚(148)

作者:摇叁 时间:2021-11-19 09:46 标签:甜文 豪门世家 情有独钟 天作之合

  名字,余点语记不清了,只依稀知道有这么一件事。
  下午四五点,湖边绿树成荫,并不炎热。
  湖面上被微风吹得波光粼粼,画画的人不多,余点语挑了个安静的地方支起画架,随手画着面前的湖水。
  在画这些景色的时候,余点语的心里总会慢慢地变得很平静。那些水纹带来的柔和光亮,折射了阳光,像是落入湖底的碎星,一点一点的眨着眼睛。
  画着画着,余点语的眼睛被光线刺痛的微眯。
  她揉了揉眼睛,左眼的视线在上次的刺激之后就再也没恢复过来。医生说过,要减少不良的情绪刺激,只能紧紧等待视力的恢复。
  细微的疼,带着一点的麻,从她的左边眼角一直蔓延到太阳穴,持续地,隐隐的跳着。
  余点语皱眉放了画笔,后退两步,坐在椅子上用手捂着眼睛,揉也不敢揉,只敢先这么坐着,她试着去睁开眼睛,视线变得模模糊糊的。
  看不见的左眼也在此时有了模糊的视线,她没有像之前那样惊讶,刚想站起来,身后传来一声呼唤。
  “小姑娘,你没事吧?”
  余点语闻声回头,看到了一位衣着讲究的老者站在自己的身后,视线温和。
  很陌生,她从没见过这个人。
  是谁?
  作者有话要说:  桑总说:易声,你失去了唯一一次带我老婆吃串串锅的机会


第78章 暴雨
  余点语在记忆里搜索了一圈, 也没发现有这位老者的面孔,她确定自己不认识她。
  眼睛奇迹般的不疼了,也有着隐约的视线, 她不确定这是不是眼睛的视力即将恢复的征兆,只觉得这只眼睛特别的痒, “您是?”
  “我姓叶, 在大学里任职教授, 看到你的画,所以过来看看。”叶秋亭其实也在在一边默默看了余点语有段时间了。
  小姑娘画的认真, 并不知道旁边有人观看。
  而那专注的侧脸, 和他印象中的面孔逐渐重叠起来, 简直一模一样。
  他的身体都在微微颤抖。
  纵使再激动的心情,他也知道自己现在决不能惊扰到余点语。在讲自己完全平复了之后, 叶秋亭才敢上前搭话。
  “叶……叶教授。”余点语忙站起来, 想着自己竟然碰到了常晓大学的教授, 语气非常的恭敬,椅子都被她匆忙起身的动作一歪。
  叶秋亭听到她的称呼, 视线一黯, 不过很快就恢复了和蔼的神情:“能看看你的画吗?”
  老人看上去年龄也有七十岁以上了,但看得出身体健朗,眉目和善极了,透着一股亲和力。余点语对他的初印象很好, 自然没有拒绝:“当然可以。”
  她让出位置。
  叶秋亭走到画前欣赏, 过了会儿才道:“你画的很好, 这片湖……非常的漂亮。”
  “是。”余点语知道叶教授对艺术肯定是有造诣之人,实话说道,“我很喜欢画风景, 能让人心情平静下来。”
  叶秋亭道:“我女儿也很喜欢画风景,你画的和她一样的好。”
  余点语看着叶秋亭的表情。
  老教授是很专注地在看那副画,也是很认真的在评价,甚至让人看不出来他是对比,而只是将这句话当做一种欣赏。
  “叶教授,那怎么敢,你太抬举我了。”余点语是个细心的孩子,她将叶秋亭的表情看的很清晰,在提起教授女儿的时候,叶教授虽然温和,可眼底的那抹悲痛却叫她无法无视。
  也不知道为什么,她的心里也跟着刺痛一下。
  怎么回事?自己是到了多愁善感的年纪了吗?
  余点语继续坐下画画,眼睛除了左边视野有些影响,现在不疼也不麻了。有学生认出了叶秋亭,走过来与叶秋亭攀谈。
  叶秋亭为了不影响余点语画画,就和学生走到了一边。等到他再走过来时,余点语已经开始细化画面,很认真,全身心的投入了进去。
  她……真的和她妈妈很相似。
  作画时的认真,还有喜欢的风格,太像,太像了。
  感慨和喜悦的感受在心中变得五味杂陈,叶秋亭从来没想过,自己还能活着看到与自己相关的另一位至亲。
  将近二十年了,他的执拗和犟脾气在看到余点语的这一刻被磨平,只剩下心疼。
  这小丫头,瘦的厉害。
  脸小的就巴掌大,眼睛倒是大大的,衬得脸更下下巴更细了。胳膊和腿儿也细弱,要是放在自己身边带,是绝不会让小丫头这么瘦弱的。
  叶秋亭都想好了,以后一定要给余点语多补补,可不能这样下去,身体多不好啊!那个桑予之也是,怎么不对家里的小丫头好一点,没给人吃饭么?!
  这么想着,老爷子还自己气上了。
  余点语等把画都画完,阳光已经没什么温度了。日光落在湖面上的亮色光影变成了浅浅的橙色夕阳,她揉了揉保持久了之后僵硬的脖子,余光里才发现老人一直站在自己身后。
  “啊!”
  她不好意思地极了,赶忙站起来,“您站累了吗?坐下休息下吧,我刚刚画的太认真……”
  “无妨,作画就是要认真。”叶秋亭赞赏的看着画板上已经完成的湖面波光,询问道,“小丫头,这幅画你能送给我吗?”
  “当然!当然可以了。”
  余点语对叶教授的亲近感又多了一分,这位老先生是会欣赏自己的画的。而每一个学习的艺术的人,能遇见真正伯乐的人少之又少。
  她当即就把画揭下来递给叶秋亭:“就是颜料还没有干透,回家之后还要放在通风的地方吹一吹。”
  “好。”
  叶秋亭将画就捧在了自己的手上,很珍惜的样子。余点语收拾好自己的东西,叶秋亭道:“要走了?”
  余点语点点头。叶秋亭不知道自己下次怎么再去找余点语的,现在也不可能和这丫头说什么深度的问题,免得把人吓着,只好说:“那你还来大学里吗?”
  “我最近都没什么事情,有空的话下午就会过来的。”余点语淡笑,“叶教授看出我不是大学的人了。”
  “是……你,你应当高三刚毕业吧,报考哪个学校?”
  余点语没有隐瞒:“想去阿曼德艺术设计学院,只不过还在等结果。”
  她要准备走了,余晖落在小姑娘的身上,带出她身后长而纤细的影子。这么纤薄的肩膀,却能背得起沉重的画材画具。
  叶秋亭知道自己不用再跟过去,只是温和道:“你一定会被录取的。”
  余点语道了声谢谢,走出校门。
  似有所觉的回头,发现那位老教授还站在那里,看着自己远去的方向,看上去有一点孤单。
  她自己的心里也有隐约的不舍。
  真奇怪。
  她看了看手机,整个下午过去了,桑舟那边却没有任何的动静。
  姐姐还好吗?
  *
  而桑舟这边,在下午的会议开完后,她带上闻岚去了医院。
  特护病房外还是站着那么多的保镖,一个一个的和演电影似的,齐瑜永远都喜欢这么大的排场。
  桑舟的眉皱了下。
  闻岚看着桑舟的脸色,也没敢给她将虚掩着的门推开。
  桑舟没进去,站在门边,看到里面的人。
  桑亚宏明显憔悴了许多,突如其来的疾病压垮了他曾经硬朗的身体,双颊也微微凹陷下去,颧骨变得突出。
  年轻的时候桑亚宏高大帅气,与郁明香是众人皆知登对的璧人。当时也有很多女人对桑亚宏投怀送抱,别人也都说郁明香是能让浪子回头的女人。
  可谁能想到,浪子终归是浪子,就像是狗改不了吃屎。
  还浪的如此糊涂,直接引狼入室。
  齐瑜和桑亚宏在说话,声音里带着几分凌厉:“你家的好女儿,刚到公司里就把我赶出去,老公,你不帮帮我吗?”
  桑亚宏还是老了,声音都变得疲惫起来:“你将公司弄成这样,还好意思说我……咳咳、咳咳。” Fxshu.org
 

上一篇:总有偏执狂盯着我

下一篇:宫倾现代篇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