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换婚(15)

作者:摇叁 时间:2021-11-19 09:46 标签:甜文 豪门世家 情有独钟 天作之合

  还好那边光线昏暗,现在注意到余点语的人还不多。
  桑舟头次感觉自己打碟这么心不在焉,虽然别人听不出来,她自己是知道这颗心一点也不平静。
  余点语的脚刚踩上**,有人在身后惊讶地喊:“点点?!”
  她一回头看见了打扮的极其蹦迪风的辣妹唐芙。
  “你怎么在这?”唐芙看着她手上的颜料和**猜中了点,惊喜道,“原来你真会画画!这是你的新兼职吗?”
  余点语的眼神飞速在舞台上划过一瞬,小声说:“是桑舟……介绍我来的。”
  “什么?舟姐?”
  唐芙咦了声,眼睛都弯起来,笑得莫名,“她给你介绍兼职啊?”
  “怎么了?”余点语没听出来唐芙语气里有别的意思。
  “没有,好事。”唐芙笑意加深,“你等着啊,要站**上是吧,我给你叫人来扶一下,胡嘉汉!过来!”
  没人理。
  余点语想说不用了,但唐芙直接去卡座把正在喝酒的胡嘉汉给拽了过来。
  胡嘉汉一看余点语在这,有和唐芙一样的震惊脸。
  唐芙:“识相点,给你嫂……哦不是,给我们点点宝贝扶稳了!掉了一根头发我都拿你是问!”
  “余妹你怎么在这儿啊?”胡嘉汉看她这穿着,怎么看也不是个喜欢泡吧的小孩。
  余点语只好把刚才回答唐芙的话重新回答了一遍。
  胡嘉汉嘴唇变成一个o型:“什么?是舟姐主动让你来的?!”
  余点语疑惑地嗯了声。
  为什么每个人听到都这么惊讶?
  她没去深究这些,拿着画笔上了**,画下第一笔。
  现在是画来试笔的,余点语选择了较为保守的街头涂鸦风格,放在酒吧里也不会违和。
  哪怕她不再拿起真正的画笔画画,但绘画早就融入她的生活与生命,脑海中的一次次描摹,画画从来没有真正离开过她。
  此刻,她坐在**的最上方,越过人海,可以清晰地看到舞台上的桑舟。这里是她从未想过的嘈杂混乱的环境,但她的心却出奇的踏实温暖。
  收回眼神,余点语认真地开始在墙上画下草稿。
  一小时后的休息时间,桑舟走下舞台,直奔最外围的卡座。
  但是墙边已经只剩下**和画具,余点语人不见了。
  桑舟到卡座看到胡嘉汉和唐芙两个还在划拳喝酒,直接把胡嘉汉拎了起来:“人呢?”
  “啊?”胡嘉汉本不知道桑舟说的是什么,看桑舟那脸色在灯光明灭,一哆嗦终于知道了,“余妹刚说她出去一下……”
  桑舟将人放下来:“出去多久了。”
  “不,不清楚。”
  桑舟一个眼神飘过来,胡嘉汉赶紧改口,“大概半个小时。”
  “半小时?”桑舟声音淡淡的,“胡嘉汉,你长脑子了吗。”
  “?”胡嘉汉不知道自己惹到了桑舟哪里,又不敢问,酒瓶子当时就放下了,“舟姐,半小时而已,我们喝多了在马路上躺个半小时都没什么事,现在才十一点。”
  桑舟冷道:“她和你一样吗?”
  一个女孩子,大晚上的,出去了半小时还没回来。
  余点语的还受了点伤,走不利索,这还是在酒吧外面,醉汉随处可见。桑舟越想越烦闷,甚至想到了上回挨过自己揍的油头,她看现在在场所有人都像油头。
  胡嘉汉这么一想也有点慌了:给桑舟递杯子,“不是,舟姐你先别急,喝口酒漱漱口……”
  他有点喝多了,身体有点摇晃,手无意识地要去搭一下桑舟的肩膀。
  “滚远点。”桑舟侧了侧身,一脚踢在胡嘉汉的身上,足以让他现场醒酒,“想死你直接说,老子不渴。”
  咣当一声,玻璃瓶砸在地上,碎了一地。
  唐芙笑道:“别急嘛,这不是回来了吗。”
  桑舟转头,就看到了手足无措地站在自己身后的余点语。
  气喘吁吁的,身体还在微微起伏,脸上带着点奔跑后的汗水。她的手里还提着一杯鲜榨柠檬茶,看着面前的玻璃碎片,晶亮的眼眸里有清晰的惊慌。
  “不,不渴吗?”余点语有些苦恼地低下头,鼻尖带着呼吸过猛后的微红,“我出去买了这个,以为你……会渴。”
  晚上吃饭的时候她看桑舟特意点了柠檬茶,还连喝好几杯,所以是特地跑到烧烤城去买来打包的。
  桑舟僵硬了几秒钟,面无表情地伸出手:“拿过来。”
  顿了顿,她又补充,“现在渴了。”
  顺便还又踹了胡嘉汉一脚:“愣着干什么?把地上的玻璃碎片清理了。”
  胡嘉汉:“……?”


第11章 晚安
  胡嘉汉觉得心里好苦,这杯子归根结底也不是自己打碎的啊。
  但他不敢问,更不敢说,认栽。
  唐芙在旁边笑得欢快,扭去蹦迪台之前还特地到桑舟耳边说。
  “舟姐,路子宽啊,第一次发现你喜欢喝这么酸酸甜甜具有青春气息的柠、檬、茶。”
  桑舟:“……”
  现在的高中生都这么烦人的?
  余点语把手里的柠檬茶给桑舟,桑舟尝了一口就知道是烧烤城买来的。
  难怪去了那么久。
  好像真……没那么难喝了。
  她一口气喝了大半,看到余点语的膝盖上已经上好了碘酒,若无其事地移开目光。
  桑舟:“你继续画,我工作了。”
  余点语看着桑舟将那杯柠檬茶带上了舞台,就放在打碟台旁边,低头时唇角扬起小小的弧度。
  看来桑舟真的很喜欢喝柠檬茶呢。
  她人没爬上**,桑舟又过来了。这次是拿来了一副降噪耳机塞到余点语的手里。
  “里面吵。”桑舟将自己的手机拿出来连上蓝牙,随手抛到了胡嘉汉坐着的卡座上。
  余点语的视线在掌心静静躺着的耳机停留,低声道了谢。
  “谢什么,戴上啊。”桑舟玩笑似地说道,“要我帮你?”
  余点语赶紧将耳机放进耳朵,摇摇头。
  她不敢再看桑舟的眼睛,爬上去继续绘制草稿。
  耳机里是舒缓的音乐,让人想到阳光灿烂的夏日午后。
  真是看不出来,原来桑舟是喜欢听这样抒情音乐的人。倒是挺对余点语的胃口,她很快进入状态,沉浸在创作中。
  也不知道多久,胳膊的酸痛才让余点语回神。手一放下,便感觉到了眼睛的酸涩。她今晚哭得厉害,现在超过了负荷,尤其是左眼痒得不行,特别想去揉。
  耳机里的音乐始终在播放,她竟然没察觉到时间的流逝。
  一看,已经一点多了,酒吧里仍旧人头攒动。
  她没发现台上有桑舟,一低头,那双黑眸正看着自己。站在底下的女人对自己懒洋洋招手,示意自己下来。
  余点语赶紧下了**,发现自己手上全是颜料,胡乱地在毛巾上擦拭,“等很久了吗?”
  桑舟说:“你见着我手机了吗?”
  手机?之前她看到桑舟扔到卡座那去了。
  余点语指着那边:“不在那里吗?”
  “在那吗?”桑舟冷淡的眼神瞥向战战兢兢站在自己身边的胡嘉汉。
  胡嘉汉吞了口口水,看着桑舟的眼色,立马道:“不在!”
  可是耳机里的音乐还在播放,手机不可能是在很远的地方。要是被人拿走了,说明人还没走远!
  “怎么办?我、我帮你找。”余点语说着摘下了耳机,规规矩矩还给桑舟。
  “打个电话试试。”桑舟看着余点语的脸,鼻尖都沾上了一点颜料,像是只小花猫,偏偏小姑娘对此一无所知,还挺可爱。
  胡嘉汉会意道:“我,我手机不在身上,不好打。”
  这么蹩脚的借口,余妹不会真的信吧?
  “我打,我来打。”老实人余点语把自己的手机拿出来,问桑舟,“你的号码是多少?” Fxshu.org
 

上一篇:总有偏执狂盯着我

下一篇:宫倾现代篇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